龍潭大平紅橋à三坑老街à不知名的湖à佛佗世界(原童話世界)à粗坑古道


今天是那裡有桐花就往那裡鑽,大平紅橋是順道一遊的~

大平紅橋小資料:

大平紅橋是當地著名的古蹟,曾入選文建會票選台灣百大歷史建物的第六十五名。建於日據時代大正十二年(1923年),橋頭有一棵老樹,老樹附近的山壁前豎立著一座建橋紀念碑,由三塊花崗石所組合,兩旁為細長石柱,中間為方形石面,碑文已漫滅,字跡則已難以辨識。大平紅橋,以紅磚打造,所以被稱為「紅橋」,長十餘公尺,跨越打鐵坑溪,總共有五個橋拱。這座橋曾是大平村對外的主要連絡道,是早期大平村居民挑貨去三坑販售必經之路。

(引用自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第0324篇)



沿路找花可惜怎麼繞就是靠近不了開滿花的那座山~山的那邊跟我們這邊有條大河隔開
亂繞的途中突然發現有一個小湖~不曉得叫什麼名字,但附近很多人在烤內,就在堤防旁
還有婚妙業者來取景    景很美啦!可惜我照不出那種感覺~
還有個笨蛋弄壞我的心情,所以大概照個幾張就閃人了




一繞卻找不到路,突然轉個彎,咦!看到好近的桐花耶
越靠近就越高興
我們找到了耶!原來這裡就是小粗坑古道~



看到上面還有路就繼續往上騎,希望可以更靠近看到更多桐花
騎著騎著就到了
錢丫珮說過的佛佗世界,小菜說以前就想來看看了
但是找不到,沒想到躲在那麼深山裡,在這裡看到了更多的桐花~長滿了整個山頭喔!!

不過因為童話世界改為佛佗世界後遊樂設施都拆了~留下了二個大型的城堡跟金刪
有點小可惜,我記得我小時候也來過,這裡是我小時候的迪士尼唷~


看到拆除後留下來的鋼筋會小惋惜啦~不過改為佛佗世界真的變的和祥多了
走在園區裡有不可思議的安靜~真的很神奇~很悠閒的散步
迎面而來的比丘尼也會微笑點頭,還指引我們去風景更美的觀景台
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石門水庫..也可以看到滿山的花唷~


休息一下後就往山下的小粗坑古道去親身體驗五月雪
桐花長在樹上普通到不行,一點都不會吸引我想去看,但落下來的桐花卻美到不行
在地下撿了一手剛飄下來的新鮮桐花~今天沒有什麼風,但桐花會慢慢的一直飄下


邊走邊撿桐花,找了個長的四四方方的石頭排字~
今天的心情真的好到不行~要離開辛辛苦苦排的字還真捨不得~
只希望今天不要有風,也不要下雨,也不要用搗蛋鬼,讓它留在那久一點~


今天發生很可惡的插曲~小粗坑古道來了很多帶小孩的父母,也有丫公丫嬤帶孫子來散步
這裡應該是個很快樂的地方~但有個外國人很大力的去搖樹,還搬大石頭去撞樹,就是想要讓更多桐花飄下,還有自稱X大的學生馬上現學現賣,連女生都用腳去踹樹,真是快昏倒了,那個外國人也是帶著太太小孩,太太是台灣籍,也都不會阻止,還在旁邊鼓手叫好,這樣人工不自然的景像會美嗎?不會回家自己買一堆塑膠花來灑喔!樹上的花被你搖光,下次來的人要看什麼自私鬼~

而且他們那群人經過正在排字的我時,外國人的小孩也是很不客氣就從我們撿來的桐花抓一把走,害我很生氣的看著那個小孩,一字一字的慢慢說:這.....是.....我....的,我變臉時是很兇狠的啦,頭髮長長的又很像女鬼(我弟說的)後來她放著就跑掉了~我也不想兇她,但她的行為真的不對,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有什麼樣的小孩!這樣小就知道不勞而獲,一點禮貌都沒有~

希望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與賞花的人,請不要折樹木或做出搖晃樹幹的擧動好嗎!看不看的到五月雪是緣份,請為後面來的人著想~而且當你在做這件事時就是在給小朋友做壞榜樣,一件事可以造成孩子性格多大的改變我不曉得,但以後孩子學壞請不要怪別人,都是你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