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寺觀音鄉草漯村15鄰113號

有人說,觀音地名由此而來,很久很久以前,一位農民在溪中撿到一塊狀似觀音的石頭,撿到石像的地方,有個源源不絕的涓滴甘泉,於是便將石像供奉起來,「石觀音」成為當地的民間信仰中心,也成為這裡地名的由來,這座石觀音像,現仍存放於當地的甘泉寺喔!

天然的觀音石像,說什麼都得親自去瞧瞧,並虔誠的膜拜一下,透過青煙裊裊還可以傳達所願,希望每天有藍天白雲與涼風,一切是多麼美好丫..幸好今天雖然頭頂的陽光一樣爆熱,但吹來的風卻很清涼,寺內上上下下走了一圈,照了幾張相,但只有要神像在的地方,我會盡量避開不要照到,沒有為什麼,只是自己覺得沒有請示過就直接對神明照相有點不禮貌!如果神明生氣了懲罰我讓我的相機壞了or照片消失那代誌就大條了╮(╯3╰)╭



《白沙岬燈塔》中壢下高速公路交流道走112縣道即可抵達

白沙岬燈塔,就在甘泉寺步行約850公尺的地方,是台灣最西邊的燈塔,二次大戰中還曾被盟機掃射,幸好仍屹立不搖,不過因為附近沒什麼可遮陽的地方,我這隻螃蟹有可能會被曬乾的疑慮,還好旁邊出現一處天然可躲太陽又可以遠瞻燈塔的絕佳地點,馬上躲起來拍拍拍,等下次涼爽點再來做個近距離拜訪一下。


來到觀音當然要去賞蓮啦!但現在好像過了盛開期了,去的時候沒開幾朵花,都是花苞,但蓮園很大有規畫出來幾個小區,走走散散步也不錯,裡頭有個小迷宮,想說老闆也太小看大家了吧!這麼簡單,大概不用三分鐘就可以繞出來,哈哈,結果我卡在裡面出不來啦!就從原路再繞出去了,今天的風真涼,待在樹蔭下讓人舒服的想睡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