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太麻里金針山→知本森林遊樂區(卑南)→白玉瀑布清覺寺(知本溫泉區裡)卑南包子&林家臭豆腐



出來玩嘛!就是要輕輕鬆鬆一點壓力都沒,所以摸到快八點半多才出門,雖然八月底了,但台東的天氣一樣很炎熱,前一天算是撿到,剛好鋒面來所以比較涼爽,所以第二天安排的路線是往山上跑,涼爽點。民宿到太麻里的金針山騎車約2~30分鐘,騎車上山就久了點,忘了是花多少時間騎上去的,有點久的樣子(約13k),但越往上騎,也就越來越涼爽,跟剛在山上截然不同,但騎了很久除了路旁隨風飄揚的金針花季旗幟,一朵花都沒看到 Orz



青山農場(
http://www.ching3.com.tw/)
騎到這時屁屁已經開始痛了,看到花馬上丟下東西就開始亂亂拍起來,聽到旁邊的媽媽在跟路旁的五百萬遮傘下的歐巴桑聊天,才知道,原來這片地都是她的,當初就是用這塊當嫁妝嫁過來的~以前這裡沒有種東西,後來轉型成農場後才種滿了金針花,除了金針,12月~3月有杏花與櫻花,4月~6月野百合,8月~10月金針花,來到這裡一年四季都有花可賞



功力不好拍不出很美的照片,貼貼人家照的給你們看XD 
農場裡有好吃的金針餐,推薦他們的金針湯,料多湯又很大一碗,炒青菜也很清甜,為了怕小菜把東西吃完,我也拼命吃,哈哈,一點都沒時間照相,吃完飯我們還買了二支冰棒到戶外閒聊,一個早上過的非常愜意



下山往知本的方向騎去,小菜說眼睛很不舒服,趕快停車,沒想到眼一眨一邊的隱形眼鏡就掉下來了@@;雖然騎車時有戴太陽眼鏡,但被風吹了那麼久眼睛會變很乾,掉下來後也戴不回去了,一戴上去眼睛就很痛,可是這薄薄一片拿下來也不曉得要放那裡,在包包裡東挖西挖,裝太陽眼鏡的盒子拿出來裝(回去後才發現這是個很天兵的擧動,因為盒子裡沒裝水,一天玩下來回到民宿,那片隱形眼鏡早就乾到硬邦邦了,後來還好用溫水救回它。)



白玉瀑布離知本森林遊樂區很近,下金針山後往知本遊樂區的路上就可以看到,瀑布高約50尺,沿樓梯上去約莫5分鐘就到了,適合像我一樣的懶人去爬這裡水量很充沛,站在樓梯這就感覺特別的清涼



接下來轉戰知本森林遊樂區,今天就打算在山裡涼一天,但是打錯如意算盤,知本森林遊樂區大概比平地高不了多少吧!所以一樣很熱,這裡很詭異的是這麼大的一個園區裡沒有停車場,遊客得停在紅橋的另一邊,再走路過去,沿途都沒有可遮陽的地方,我快被烤乾了。



園區裡有好幾條步道任君選擇,其中屬好漢坡步道最為恐怖,雖然爬上去應該會很涼,但我覺得我還沒爬到一半就會掛掉了吧!所以我選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弟弟妹妹皆適合的景觀步道走走。



景觀步道中間會經過花園區,知本瀑布區,我覺得最好玩的就是這個水流腳底按摩步道,玩水兼按摩,我跟小菜還特地爬高一點的地方去玩,才不會玩到別人的洗腳水,但身體不好的人走起來會痛喔!哈哈,像照片裡的小菜一樣~



出來前作功課時有發現,知本溫泉區裡有間”清覺寺”很莊嚴,環境看起來也很清幽,所以今天就以寺廟做最後的一個景點吧!寺裡有二尊釋迦牟尼佛像,一為銅鑄四尺高,二為八尺高的緬甸玉佛像,很值得一看,但我還是依我的慣例,不在裡頭照相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