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新歡小D買了個移動城堡,它的鏡頭長在外面,如果常直接把它包包裡應該很快壞掉吧!物色了很多包,本來也考慮買個自己喜歡的外出包,在自己DIY做一些防撞措施就好,但是畢竟這樣還是有風險,比如走在路上,背帶撐不住相機的重量然後就斷掉,斷掉後掉在地上,又因為是自己DIY的,防撞泡綿鬆掉,所以沒保護好相機,就醬壞掉了,雜七雜八想了一大堆,畢竟好不容易有了一台DSLR當然要好好保護它,暫時還是乖一點,買個專業的相機包,也比較有保障,以後看使用狀況如何,再做改變就好。
為了使小D可以更發揚光大,另外增添了一下小配備與簡易的清潔設備,花了我不少小朋友



<我的機絲>

*Lowepro NOVA 2 AW* $1250
型號: NOVA 2AW 
尺寸:8.5W x 4.25D x 7.75H in. / 21.5 x 11 x 19.5 cm

老闆說它是相機包中的LV,我看中的是它有防水雨罩可以100%防水, 不用時可藏在包包肚子中,不佔空間,耐撕裂的600DTXP防水尼龍布,內部還襯以高密度的泡綿墊,強化防護性。外覆式交疊拉鍊專利設計可隔絕惡劣天候與塵土及雨水滲入,下雨時就可以把怕碰水的東西全丟進去,雖然包包長的醜了點,太四方型了點,但防護功能還真的是不錯,適合新手,傢伙不多的我使用,中間另有可以自由移動的隔板,放到一機二鏡沒問題,目前我只有一機一鏡,多餘的空間剛好拿來放小O還有清潔組。



*Kenko UV 67mm 濾鏡*
 
$320

UV 保護鏡是數位攝影最常使用的濾鏡之一,主要作用是過濾人類肉眼所無法看到的『紫外線』,
以彩色攝影時,可以減低全體色調稍稍偏藍的影響,黑白攝影時可以減低泛白不夠鮮明的情況。我則打算把它當保護鏡,一片才三百多,就算刮傷也不會太心疼。

*Kenko CPL 67mm 環型偏光鏡* $820

主要功能是消除展示窗、玻璃框扁額、水面等表面反光,
風景攝影時加強藍天、樹葉、山坡、建築物‥等色彩對比效果。

*大型火箭筒吹球* $180

我本來是想買中型的,因為中型缺貨,老闆就給我大的然後算中型的錢,真是個好人^^

*捲筒式抵鏡紙* 三個一組 $120


閃燈是以前就買的,當初買銀色是為了跟小O搭配,現在長在小D的頭上真還有點怪怪的@@
清點道具後才發現我忘了買手腕帶,因為小D份量不輕,我又不愛把它掛脖子上,多個手腕帶會減少手的負擔,也罷,等有空再買吧!現在萬事俱備,只等放假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