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4.06>

台中-民俗文化公園鼎壹大飯店→逢甲夜市



離開民俗公後本來想轉往台中的孔廟&忠烈祠,才剛進加油站加個油,轉眼間馬上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還真是好佳在,這場大雨來的又急又快,如果我們還在外面玩一定會來不及避掉淋的一身濕,還好我們人在車裡了。


小菜不愛住民宿,覺得民宿服務及備品皆無商旅來的完善,價錢也常貴的嚇人,只要不是住的太郊區,大多會希望我訂市內的商務旅館,經濟又實惠,我也是這樣覺得啦!除非是很吸引我的民宿,才會不管價錢去住看看,不然商旅也都是我的第一選擇,便宜、房間乾淨又大,寢具睡起來也很舒服,外出覓食也很方便。目前住過最喜歡的是宜蘭-星鑽飯店



【商務單人房】-就是一大床的二人房


第一天沒有放太多行程,重點是在晚上逢甲夜市裡的蒜味雞腳,吃過那麼多雞腳,只有這家的蒜味最入味最讓我難忘,已列入我去台中必吃項目中。搜尋鄰近逢甲夜市的商旅,適逢清明連續假期不是客滿就是我不喜歡,挑來選去後決定鼎壹飯店,下中清交流道後約十分鐘內就可抵達,距離台中科博館、台中公園、文化中心、國立美術館、精明一街、逢甲夜市、台中大坑風景區等觀光景點只需要5~10分鐘車程,很方便。


我們訂的是商務單人房$1,500,算很便宜,因為清明連續假期,很多旅館都比照國定假期或春假加價,普通的房價都要接近二千塊,這次太晚才開始找住的地方,能找到這個價位還真是高興。一進飯店,櫃枱小姐就給了我們很親切的問候,做了簡單的check in服務,登記車號,提醒早餐用餐時間,詢問我們早報要看什麼(有蘋果、中時、自由可選)等等後,我們就拎著行李上樓了。



【乾濕分離的衛浴】

不曉得是太累還是因為我第一次戴假睫毛,一直覺得左眼疲勞酸痛靠近眼頭的地方有點痛,所以進房後我就先補個眠,順便等看看睡醒時雨會不會就停了,鼎壹的寢具很舒服!睡醒後果然精神好了許多,雨也停了,時間差不多六點,乾脆就直接到逢甲夜市去填飽肚子,拿著飯店準備的觀光小地圖就出發嘍!


忘了查逢甲夜市的確切位置,只知道就在逢甲大學門口,觀光地圖上也只畫出逢甲商圈,那麼大的一圈,還真是難找,只好讓小菜憑著直覺走,矇著矇著也讓我們走對了,塞在車陣中,想想應該不太可能停在夜市旁,找個地標撥電話問問逢甲大學的校友丫G,確定一下我們的方向沒錯與夜市大概的距離,就近找個停車位停!走路約十幾分鐘就到夜市了,吃飽喝足後再散步個十幾分鐘回來,剛好幫助消化一下,還真是不錯


回到鼎壹飯店,還算寛敞的停車場車位都快滿了,住房率挺高的。洗澡時發現了鼎壹唯一的缺點,我覺得熱水熱的比較慢,等待的過程中會容易著涼。到了晚上我就確定我......長針眼了Orz  難怪眼睛痛,明天一早再去藥局買藥來塗吧!希望眼睛不要腫太大


PS:
好吃的蒜味雞腳已經不在面對校門口右手邊的轉角處了,小吃攤位有做過規劃,以前買吃的跟買衣服的人常會交錯塞住巷子,走路時就會非常難前進,現在小吃攤全往內移,在往內一點學校側門口那裡,攤位才一字排開,還有編號喔!逢甲夜市的小吃攤還真是驚人,排了很長的一條小吃街,走了好一陣子,都沒看到我思念的雞腳,都快放棄,想買別的雞腳來充數,想說都到這裡了,不走完它我不甘心啦!還好我堅持到最後,終於買到我想很久,想到會流口水的雞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