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1827

中   文   片  名:蜘蛛人3
英   文   片  名:Spiderman3
台灣上映日期:2007/05/01
片    長:2小時18分
導              演:
山姆雷米 Sam Raimi
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spiderman3/site/


這個週未雨又下個不停,想去商場享受一下悠閒的氣息,就挑了同事與小妹都說好看的蜘蛛人3來看。說也好笑,因為我對前二集的蜘蛛人不太感興趣,印象中就是屬於英雄片,蜘蛛人與壞人對打,贏了拯救世界,大抵上都是這樣的情節,所以公司前一陣子有蜘蛛人的福利電影票,可以用$100購票,不管同事跟我小妹怎麼說好看,我也不太感興趣,就把機會讓給別人,沒想到最後還是花了三百塊到電影院看≧▽≦ 


雖然影評有好有壞,但是我覺得看電影就是該輕鬆一下,不用太計較為什麼外空怪物乘著碩石來,世界上這麼多人,卻好死不死的砸中主角,然後變黑的蜘蛛人衣服,肯乖乖的被關在盒子裡,等到蜘蛛人意識薄弱時才侵襲他.然後當蜘蛛人想脫掉黑衣時就那麼剛好的跑到鍾樓,邊脫邊撞鐘,恰巧因為高音波所以才成功擺脫掉黑衣,然後脫掉的黑衣又剛好掉下去黏在想要殺掉蜘蛛人的仇人身上 ,可是仇人卻沒馬上飛上鍾樓殺掉很虛弱的蜘蛛人╮(╯▽╰)╭ 諸如此類的,雖然有些喬段不太合理,但是這部片想表達的東西都看的懂,走出電影院還聽到一些年紀輕輕的小朋友對爸媽說看完很感動,我想這樣就夠了。


我覺得蜘蛛人3多了很多內心戲,跟以往不太一樣,這次蜘蛛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已,雖然蜘蛛人成為紐約市家喻戶曉的大明星,但有些時候好像只是為了扮演那個角色而表演,沉醉在歡呼的聲浪中,卻疏於注意自己身邊的人,當衝突發生時所產生的負面情緒,也創造了黑暗的蜘蛛人,所幸蜘蛛人迷途知返,找回了自己。劇中也帶到,其實人性本善,會走入岐途變途變成人人口中的大壞蛋,都是有原因的,我們要學著原諒對方,因為在那同時也等於寛恕了自己,不過這通常也是最難做到的 ~"~


看到這段當下心裡蠻震撼的,最近因為工作上的煩惱與環繞在週邊的小人,也產生了一個負面的自己,我不想去原諒得寸進尺的小人,只想趕快把手邊的工作弄上軌道,所以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很大,惡性循環下去狀況只是更糟,不好的情緒反應常波及我身邊的親人及朋友。雖然我現在還沒辦法與小人和平共處,但我學習轉換自己的心境,幫助自己更快處理完屬於自己的工作,面對小人的陷害時可以有充裕的時間去回應,期許自己是用高EQ處理事情,才不會被小人二度陷害。 


*此次看電影的收獲良多,美中不足的是我旁邊坐了一位很愛問問題的中年婦女,不停的對她身邊的友人呱啦呱啦的說話,遇電影特效時還會猛然從椅子上彈跳起來,真是超誇張,還有小菜身邊坐了一對父子,偶而會飄出異味,如果少了這些干擾,我想我應該可以從電影裡得到更多啟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