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4.07>

嘉義-天長地久橋→達娜伊谷奮起湖茶-天一民宿



決定住宿點前我有考慮一下,直接住阿里山上好像比較方便,但是山上潮濕,房價也很貴,一不小心就會訂到怪怪的小旅館,挺沒保障的。也考慮住市內,再早一點出發上山,可是現在正是花季,上山人潮也挺多的,要多早出門?八點已經是我的極限了,如果這時間出發到達時大概都快十一點了吧!,可能停留不到一個小時就得趕快下山,不然會被濃霧包圍,很恐怖唷!考慮再三後選擇奮起湖周邊的民宿,當做的我們的中繼站,住這裡八點上山也可以很輕鬆,還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早晨風光。


我訂的是靠近石桌(也可稱作石棹)這一帶的新興民宿,又有個茶民宿村的別名,因為這裡民宿主人大多是茶農,民宿就蓋在茶園旁,一開窗就可以看到這一片綠油油的景象,空氣中還帶有淡淡的茶清香,由這裡上山,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還可以悠閒的晃晃。



我訂的是有床的雙人小木屋套房$1800,達到民宿時大約四~五點!但是好像是我們來的太晚,老闆娘吞吞吐吐的,語出驚人的表示那棟新蓋的已經住滿了,比了一旁比較舊的民宿前身,說雖然舊但房間比新蓋的大,聽起來就很像我們住的地方可能會沒著落,或被迫要住比較舊的房間,我不停的追問為何預訂還付訂金了會有這種狀況,可能看出我的不爽了吧!接下來就換說鄧先生(老闆)不在,要等他回來才知道我們訂的房間是那間,後來就把我跟小菜請到到泡茶區稍候。


後來老闆回來,就直接指示把新蓋的那棟裡面一間房間給我們,老闆娘猶豫一下幫我們打開房間,抱走裡面一套雙人寢具,這個擧動,還有房間的類型都讓我覺得怪,我訂的不是把床墊直接舖在地下的這種,而且這一看就知道原本是四人房,問了老闆娘怎麼跟我在網站上看的不一樣,她也不正面的回答我問題,只有說因為有的客人會要求要這種房型,這種的比較好,還有這間房的view最好之類的,還有說我在網站上看到的那間只有一間,而且有人住了,爬步道爬的很累,我也懶的去爭了,後來偷偷注意他們的對話,才知道原來訂這間四人房的人沒來,所以這個房間給我們。



不是因為房間不好才想換,只因為我走的腰酸背痛又鐵腿,床墊薄薄的,等於跟睡在地板上差不多 ~"~ 但是我看老闆可能也沒別間可以給我了吧!算了!


在這個過程中老闆與老闆娘的態度都很好,很友善,只是我不滿意他們作事方法,把我們的房間給別人了可以直接說,不用一直拐彎抹角的解釋,雖然我們來晚了,但我們下了訂金就是表示一定會來住,不然打個電話跟我們確認也可以,這樣的疏失,讓這趟旅程留下了小小遺憾。


PS:這個小小的遺憾,在我們打開奮起湖買來的便當後,又變的更大了 Orz



後來懶懶的躲在房間內啃便當吃泡麵,突然老闆娘來敲門說,因為今天住宿的人比較多,老闆要帶大家去看螢火蟲,等一下可以去外面聽一下老闆的行前說明。我其實很掙扎啦!因為很累了不想出去,而且稍早房間的問題,心情還有點小不爽,但是聽到老闆說,等下要帶我們去的是螢火蟲的復育地,頓時清醒了起來,聽起來是個水土保護很好的地方,應該會有不少的螢火蟲可以看吧!瞬間螢火蟲的魅力讓我從不爽的心情慢慢轉換成期待。


大夥稍稍整頓一下,留下老闆娘顧家,大約十幾台車就浩浩蕩蕩的出發了,經過彎彎的山路,約莫十多分鐘,我們到達目的地,由老闆的女兒帶隊,爬上一個小小的山坡,隨著周圍越來越暗,螢火蟲一閃一閃的以跳舞之姿出現在我們面前,大部份的人都沒帶手電筒,只有小朋友提著小燈籠,一個跟著一個,前方帶頭的小妹妹不停的提醒我們要小心腳步、要輕聲細語,要小心手電筒的光,不要嚇到螢火蟲了,走了一小段路到一個小平地,螢火蟲由零散分佈變成密密的一大片,一閃一閃的好像夜空裡的星星,大家驚呼聲不斷,我也是第一次看過這麼多這麼漂亮的螢火蟲,超美的,因為後面還有其它人要上山,步道不大只可容二個人側身通行,無法停留太久,只好隨著大家離開。


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地方,這麼快離開實在可惜 >"<  結果也有人跟我一樣,有位小朋友想再去看一次,他媽媽就帶著他再去走一次,有個丫嬤聽到也要去!那片不可思議的景,真的對大家很有吸引力,我聽到也趕快拿起相機跟上,想要補捉這樣難得的畫面,可惜我不會拍微光的照片,也沒有腳架無法用慢速快門,照出來的照片都失敗了,好可惜


這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一車跟著一車,一群互不相識的人,互相提醒小心腳步,互相關懷,一起因為看見美景而贊歎,這種感覺好棒,連忙跟小菜約訂,等我把照相技術練好了一定要再帶我來。


天一民宿 ~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石棹25-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