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終於來了,雖然小菜很不想破壞牆面,但裝冷氣非得敲敲打打 ╮(╯▽╰)╭今天請冷氣師傅來安裝室外機,一台冷氣送五米的管線,我們用一對二的冷氣,一台有二條線,一條是銅線一條冷氣管,所以總共得拉四條線,師傅量了一下,安裝管線需17米(老爸有自己量過是16米,師傅應該有多抓一點),扣除廠商贈送,多出的管線部份得再付約一萬元⊙﹏⊙

今天大家的愛心梳妝台也一併送來,搬運的人很仔細,很小心的不要刮傷梳妝台或牆面



真是有夠剛好的~~梳妝台放入床邊櫃旁的位置,大小恰恰好,送來的人還驚訝的問我們,是不是量好才去買的~還好放的下,我原本量的時候還以為旁邊還會多出一些空間,原來是我量錯了≧▽≦

這個梳妝台的材質是西班牙XX木(我忘了正確名稱)因為是實木,所以很穩,那一大片鏡子用手去晃不會前後搖動,店家是建議我們不要將鏡子固定住,因為這樣會破壞這美美的木頭,不過他還是有將固定器附給我們(桌面上那個長鐵片)方便我們使用



因為建商的設計很笨,一般我們看到大樓外牆上的小陽台,大部份都是用來放冷氣機,而我買的房子有做那樣的小陽台,卻是不給放



我們的冷氣主機得統一放在後陽台,再從後面拉了長長的線到客廳及主臥,害我們得多花那麼多管線錢 +﹏+



一陣敲敲打打後,我們的客廳就變成上圖那樣,好多醜醜的線~

我要小抱怨一下,圖上這位仁兄的習慣很不好,一直到處吐痰,拆封的冷氣空箱、廚房洗碗槽、客浴、後陽台,到處都有他的痰蹤,很噁心~我想阻止他但不曉得怎麼開口,怕他一個不高興亂拉管線~所以等他們一收工~我就趕快將浴室及洗碗槽刷洗一遍~

要走的時候才發現,裝主機用的鐵架剩下的那些螺絲都帶走了╯△╰,因為我們還有剩幾片鐵架,可以用在別的地方,但他們把螺絲帶走,以後要用還得花時間找適合的螺絲,真是糟糕透了,10/27(六)他們還要來裝冷氣室內機,丫~~~~~真是討厭~~~~我要一直跟在那個愛吐痰師傅後面,希望他可以自重



目前管線經過的地方有客廳、主臥、客房(如上圖),因為有醜醜管線的加持,所以得做客廳的簡易裝潢,將管線包住。請人估價後,木工+油漆=$32,000,原本開三萬五,老爸還幫我殺價了一點,因為我們要做的範圍不大,所以價錢不好談

只做客廳是因為主臥的管線走了一小管就到冷氣機,所以我不打算裝潢,以後再用東西裝飾,客房也不打算做,因為客房不像客廳是公共空間,目前也不使用那間,所以我覺得沒弄也沒差,而且再多一間又要再多很多錢,就留著以後再說吧!如果大家有不錯的點子可以修飾這些醜管線,歡迎留言提出唷!我會非常感謝你們的~

總而言之~都是建商的錯啦~~那有人設計成這麼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