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有了忙的感覺,沒太多餘時間讓我想想,要怎麼在小窩裡做手工妝點一下,就像人家常說的~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一樣,有種被時間追著跑的感覺 ╮(╯3╰)╭

有了冷氣,就要裝潢把醜管線藏起來,所以原本定位好的傢俱得暫時搬到房間去,太大件的再集中在客廳中央,用塊大布蓋住防塵,裝潢好還要再搬回來,再撤底打掃一番,雖然木工油漆前有先詢問工地原先用的油漆色號,但沒想到還是有點不一樣,請工地主任借我們一些工地用的油漆,還是跟原先牆面頻色不同,應該是原先建商師傅有再調過,雖然要仔細看才會發覺裝潢與原本牆面交接處有點花花的,但我還是覺得有點難過,原本是乾淨整潔的牆面變成像小花貓一樣,所以小菜就乾脆將整個客廳重漆一遍,雖然花了我們二天的時間,但真的很值得


有看過我相簿裡MOMO那本照片的人,可能會發現,這個天花板跟我家裡的有點像耶! 沒錯~就是要弄一樣的,連線板顏色也同是灰色,這樣才有回到家的感覺丫


PS~原先木工師傅不願意在我們的線板多上一道顏色,就打算收工去,但同色就沒什麼層次感,跟沒裝潢有什麼不一樣,而且明明就是請他來新莊家裡看過後才估價的,因為懶就一堆藉口,非得老爸出馬,才勉強答應再多上道色,因為勉強,所以也上的不太甘願,細看就會發現有些地方都漆過界了 ° △ °|||



這個禮拜木工作好,也請人來安裝室內機。繼木工後冷氣又接連出了個包,安裝室外機時就已先請安裝的人在牆上畫好室內機排水管需預留的安裝孔,沒想到實際安裝時才發現安裝孔留的過低,冷氣擋不住那個洞,如果硬要把洞遮起來就會壓迫到排水,為了排水問題只好忍痛讓牆上多出了高2cm寛20cm大小的洞,因為那樣的差距,所以冷氣底部固定的鐵板,左下角的螺絲無法鎖在木板上,從側面看冷氣有就點浮~正面倒是ok~


本來我還在煩惱那個洞要怎麼補,小菜是說用泡棉塞起來,我到處找~剛好看到剪下的冷氣管線與冷氣的顏色蠻像的,厚度也夠,就把外皮剝下來截好對折塞入~還蠻合的,不會非常怪異~


PS~因為客廳冷氣的問題~我爸有去找經銷商講,但這個水電與木工一樣理由很多,冷氣預留孔畫錯了,也一堆藉口,說我們排水管太斜,又說我在現場也接受那樣的結果,那是因為他在安裝時一直說,如果硬要遮洞就會排水不良,以後發生漏水就不是他們的問題,就算我一直叫他試試讓冷氣固定好一點,他也一直說左下角鎖不到螺絲也沒辦法,完全沒提出任何補救的辦法,我們不想為難師傅,想說不會太嚴重太醜就算了,自己想辦法補洞,沒想到師傅卻反過頭來賴到我頭上~完全不承認他有錯,真是生氣,又沒比別人便宜,問題又很多,這次吃一次虧就學一次乖,下次不要再那麼好講話了,哼!



這是主臥的冷氣,一樣的排水管,安裝卻沒問題~哼~

PS~我們家的冷氣有維它命C唷!會越吹越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