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學彩繪,所以難得好心的要送個禮物給我家那隻八月生日的兔寶寶~

不過咧~到目前為止我還沒學過畫動物
就想說把目前會的技巧全用上好了,應該不難吧!應該~



前情提要一下,如果我妹看過我畫這隻怪異青蛙.....
應該不敢想像我畫的兔子會變成怎樣~搞不好畫出來變狗
所以啦~我要雪恥~一定要畫到【看起來像】兔子~~



第一個當然要先決定底色與樣式~
因為那個小孩喜歡粉紅色,我就以粉色為基礎~這裡用了之前學過的膠帶用法
為了襯托主題,所以我的大格子是用白色
但因為木器不是正方形,畫完白色與粉紅色的格線,你會發現覺得重心偏右邊
所以我再加入基底色的亮黃色系~在左邊的格線讓它均衡一下

再來就是草圖轉印~~
我覺得草圖很重要,因為我在練畫葉片時,在白紙上怎麼畫,葉子就是醜~會大小不一
但如果畫了一個好的草圖再畫,整體就會好很多,有定位效果
這裡是建議使用專用的轉寫紙,如果用鉛筆,擦掉時還是會看的到痕~
我只有在小地方,例如要畫眼睛時,用鈍鈍的鉛筆淡淡的畫一下,尖的筆會在顏料上刮出痕

為了讓兔子看起來有毛絨絨的感覺,我用了點壓法~(就是目前學到畫樹叢的方式)
因為兔子一大片的粉紅~我要突顯紅蘿蔔,所以這裡用的是平塗法~
再來就是痛苦的畫亮暗面時間~



因為我目前是初級幼幼班,有的顏料不多~裡頭有一堆咖啡色系
所以需要調色~調太多怕浪費,調太少怕用不夠,第二次調的有可能會有差距
這也很討厭~調色與畫亮暗面化了我很多時間~

因為亮暗面沒處理好,看起來兔子就是一坨~沒有立體感
第二難的就是眼睛....
俗話說眼睛是靈魂之窗丫~~畫不好就會變成康安兔



畫的過程裡要一直不斷的拿起來左右看~不然就離開位置走走,再回來看
看什麼?要看有沒有怪怪的地方!因為有時一點細節沒畫到,整體就會差很多

還要看邊框要搭什麼色~
我習慣從主題裡去配色~將主題有的顏色拿出來配~會感覺整體比較搭
因為圖裡的綠只佔了一小撮,兔子是吃草的,乾脆就搭了最愛的藍綠色~



這就是完成圖啦~
原本想偷懶,邊邊全上完色就好,但每次東看西看後就會發現這樣好像還少了什麼~
然後又很煩的在想邊邊要畫什麼~



在那邊想了很久,還是決定畫花草,但我一樣希望要簡單~才不會畫到累死我~又搶走主題風采

在掀蓋的圓珠那我用了金色~所以這裡線條也用金色~
然後每個顏色裡都有加了少少的金~讓它閃亮亮
這個金是唯一不是彩繪顏料裡的顏色,是手邊有的壓克力顏料~很濃稠不好使用



然後這裡是我還沒上色的地方~
通常作品是裡裡外外都會上色~但...這種小盒子塗起來真的很麻煩~
而且也浪費我的顏料 ="=
裡面不塗感覺還好,反正盒子應該是蓋起來居多,但底部不塗,盒子斜拿時就會被看到
厚..這時候變成要浪費最愛的藍綠色去塗底部了~



哈~這就是畫畫的環境~很亂!
但因為書桌的燈是唯一的白燈,我一定要在白燈下畫才不會有色差~而且要聽音樂
可是總會有人來跟我搶~叫我去餐桌畫之類的~

在被亂的情況下,沒法靜下心來畫,有個地方就畫的與左右不平衡~
所以丫~~~畫畫時不要來吵我啦!這是我的雪恥之作耶!



ps~兔子的左邊不曉得該不該再畫上些什麼東西...

         請給我個小小鼓勵,愛用旁邊的【推】【廣告點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