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每次要去上木工課時心情總是特別好~今天多帶了一隻小懶熊一起去上課~
它的特色是背後有個像開過刀的拉鍊



掛杯架是9/28的課,剛好薔蜜強颱來襲~我們調了課~這是另一期十月班的同學~



這次主要是學習怎麼用修邊機(路達)、釘槍~
我跟那些工具不熟,大概瞭解它是怎麼使用後,就派出我們家的大苦力去實際操作了~


修邊機是一台神奇的機具,可以很平穩的挖溝修邊,技巧是畫好線後不要一次修到底,先修出像狗啃的邊線後再慢慢微修~使用時會發出很尖銳的聲音~有點刺耳~



研磨機~我的主要工作之一



今天要做的是掛杯架,老師說是日式雅姬風~櫃子後面會卡接的方式裝上背板,很喜歡這種樣式,好期待



因為有過第一次的上課經驗,這次做的更快~三點多就準備上漆了~
選了湖水綠~要幫客廳來個跳色



這是同學的掛杯架未上色的模樣,大頭菜一直說其實原木色也很好看~但我覺得如果漆原木色,吊在餐桌牆壁上就與客廳的顏色有點不是很適合,但大頭菜看起來對原木色愛不釋手,所以偷偷想好,下次要做雙門櫃時就做原木色吧!可以放書房,整個色調就很搭,而且也有位置放



終於大工告成的樣子~



這個湖水綠的顏色真的很棒~漆完後就換我愛不釋手了~一直對著它東摸西摸的~



現場還有一個別人訂作的大櫃子,一樣是湖水綠,但多了仿舊處理,感覺很有味道喔!


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掛上牆了~雖然這件作品沒有很多花邊,但好愛它素雅的感覺



*很亂的地方大家就不要看吧



因為牆壁是玫瑰白,而壁貼綠色的花、葉、蝴蝶都朝著右方飛去~連接到Tiffany立燈的綠~最後是鄉村風兔子鐘上的綠草做ending~每個綠都是一小部份,所以在知道要做掛杯架時我就在想,如果是漆成綠的掛在牆上應該會比較有一致性


哈!純粹是自己亂想~是我自己想要的跳色與一致性,當東西就定位時真的超有成就感,越來越愛這個家了


------------------------------------------------------------------------------------------------------------------------------------------------------------

<木工課程>


         請給我個小小鼓勵,愛用旁邊的【推】【廣告點選】吧!

復古刷白手巾架

美式鄉村風.雙門櫃

復古風~鄉村小邊桌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