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船葛植物界的有心人~
開著白綠色小花,結果時會鼓脹成汽球狀,裡頭有著天然白色心印的種子,十分可愛


因為風船葛超可愛的種子與汽球狀蒴果,所以我種了,喜愛圓滾滾的感覺,開在陽台一定超可愛



雖然查到的資料說需18-20天才會發芽,而且溫度約20度,涼涼的比較好發芽

但我急著想要它長大,種沒幾天就將盒子包上保鮮膜,保持空氣中的水氣,怕種子一不小心乾死,那幾天天氣又有點熱,一直到第八天都還不發芽,我就把它送進了冰箱冷藏,冰1~2小時就拿到陰涼處放著,重覆了三次左右,第11天晚上回家就突然看到它萌芽了~



而且發芽才四天,其中一顆就長到9cm,很快~另一顆長的比較矮是我害的

因為風船葛的種子殼超硬,我怕它最後無法自己掙開,就手癢的去幫它撥開,沒想到沒撥成卻弄斷它一個子葉,不曉得只剩一邊子葉的營養夠不夠那株長大,等它們再長大一點再幫它定植,希望再過三個月我的陽台會開滿小汽球~


<風船葛的種植法>

1.發芽天數約18-20日,最適合播種的月份為3-5月,天氣涼約20比較容易發芽

2.因為種子外有硬殼,所以先用水泡過(約半天)~較易發芽

3.播種後與結果時需要的水份較多,土壤需保持水份

4.為
一年生草本蔓性植物,可以立枝柱讓它攀爬

5.生長期約2-3個月,主要觀賞期在7-9月

6.
全日照、半日照都可生長





10/28種六顆<11/7 發2顆> ~ 10/29種六顆<11/11發1顆>



手癢,拿了一顆沒發芽的種子起來研究,發現白色愛心的凹處是發芽點,費了很大的工夫才把外殼剖開不傷到裡頭的種子,那個殼真的超硬,用菜刀弄了好久,十來顆也只有這麼一顆成功~因為沒傷到裡面啦!所以後來又把它種回土裡,希望它也能發芽


         請給我個小小鼓勵,愛用旁邊的【推】【廣告點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