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跟丫G仔借了幾本書~一回家就迫不及待的啃起內容~

受過愛情小說的訓練,大概一小時左右可以啃完一本書~沒想到一撩下去
就是三個小時,進度卻遠不及整本書的五分之一,因為~實在太好看了!!

好看到我每字每句反覆咀嚼,還要搭配點頭加上自言自語說『沒錯!就是這樣!!』

一直有固定收看酪梨壽司的BLOG~直爽的文字,可以把一件悲慘到極點的鳥事,寫成詼諧搞笑不是我的事。自稱諧星的壽司,引起我很多共鳴,這才知道,原來是這樣阿~

還在職場打滾時,總是很討厭彼此間的虛假應酬,雖然非常不喜歡,但為了五斗米折腰又不得不,而看對眼又聊的來也無心機的同事,就是像沙漠裡的水一樣稀少,遇到了得緊捉不放,所以三不五時就會自怨自哀一下的想說,為什麼我總是要做這些事?為什麼職場裡要有這些特殊的文化?為什麼我不能做自己?


Networking 就是壽司說,落在第四象限中,不喜歡卻還是得硬著頭皮非上不可的~
翻成白話文就是拓展/經營人際網絡

不管是在那裡,這似乎就是人生必修的一門課,原本以為我逃離職場後就不會再遇到,卻沒想到現在式的人妻生活也是需要經營。仔細想想,有印象從小學我就開始了networking,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生日時會自動帶著乖乖桶到班上當起現成的聖誕老公公,營造一種和樂的假象,雖然你很討厭王小明,但!還是要發給他 >_< 看!這就是一種不成文的文化,連小學生都要做~

在職場中,這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門功課,也許是我的前老闆真的想栽培我吧!三不五時就把我叫到辦公室去促膝長談,語重心長的告訴我不能永遠都像個小妹妹,要主管去跟大家打好關係,要有企圖心~

嗯~其實我很想問卻從沒那個膽子開口問,什麼叫打好關係?怎樣的關係才算好?大家也很清楚都是在做表面的吧!每次我看著別部門和樂融融的假象就好笑,因為前二天才從別人那聽來她們為了爭權奪位而互講壞話的小八卦,但見面時臉上還是得掛上虛假的面具~

我的親身經歷,在險惡的職場中,加薪升遷靠的是30%的真本事+70%的Networking

每次公佈的升等名單中,準時上下班,每件事都全力以赴做到完美的人,永遠都不在裡面。但上班努力哈啦,經營自己的人際關係,下班再留下來做正事,就算沒事也要裝忙的人,就是會出現,因為!!!他們networking做的好~努力工作只是一個門檻,但要如何讓老闆知道你很拼,不用有早出晚歸的心機,這才是大絕招~

看壽司的書,想到好多好多的從前,而且深刻的瞭解到,這一招搬到人妻的身份上還是很適用,應該可以說是一輩子適用吧!身不由己是正常的,但要如何開導自己才重要~

推薦大家去看酪梨壽司的『去他的萬一』

             跟我一樣也喜歡酪梨壽司的≧▽≦ ,來個愛心【推】或按一下【廣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