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候真的顧不了什麼淑不淑女了~坐公車十幾年了,今天竟然遇到扒手,手提袋被劃破
雖然沒有掉東西,但就是不爽到極點,一個好好的袋子被弄破了~



已經習慣了,坐車時就會閉眼補個眠,尤其這幾天又吃了藥,特別昏沈~
下班回程坐在1路的單人椅上,原本習慣將袋子放在腿上
今天反常的塞在左側靠窗戶邊~然後抱著包包睡
不敢睡很熟,怕坐過站,所以時醒時睡~中途時大頭菜打電話來~

講電話時突然聽到身旁的袋子發出悉悉鼠鼠的聲音~
用手推了一下袋子,以為是自己壓到裡頭的東西~還拿起來看一下~這時沒發現異狀~
想繼續睡,但又聽到怪聲,這次是像刀片收起來的喀啦喀啦的聲音
透過玻璃的折射,發現坐我後面的男人很可疑
還在想該不會遇到公車變態了吧!就發現袋子邊被劃破!!
就醬子一晃神的時間,坐我後面的人已經換了位置,只知道他往後跑了,但不曉得換到那個位置去~

檢查一下,還好東西沒掉,平時手提袋只放雜物,只擔心放鑰匙的小皮包會不會被當作零錢包偷走
還好早上出門順手放在身上的隨身包裡了~隨身包也沒破~什麼都沒掉,鬆了一口氣~
這時真的很慶幸平時太無聊,總會放幾個塑膠袋在手提袋裡備用
而且放了一個很吵鬧的塑膠袋,所以才讓我有警覺性~

袋子被劃破真的很火,不過對方有兇器在手又很利,看我袋子的切割邊緣就知道
所以我做了二個動作~讓扒手知道我已經發現了~讓他知難而退,也不要再對別人下手

第一!先打電話,故意大聲說出袋子被劃破,而且那人就坐在後面,
   還好車上挺安靜的,大家都聽的到我在說什麼~

第二!詢問司機車上有沒有廣播系統,我要警告大家,雖然車上沒這樣的東西
   但司機很好心的幫我喊很大聲的給全車知道

通常扒手都有同黨,雖然我沒看到那人的長相,但我往後看時就是有人很鬼祟的躲避我的目光
我有注意到,打電話完有一個人匆忙的下車~在司機喊完後,全車開始騷動,馬上又有一個人急著下車

我知道那二人就是扒手,因為他們行跡可疑
而且不像一般坐車民眾,快到站時會出來等下車~而是匆忙的衝出來


用我的經驗提醒大家,自己的東西請盡量放在視線可及之處,最好是抱著~
雖然叫我坐車不睡覺是件很難的事~但如果可以還是盡量避免~
如果要睡覺也不要戴耳機,可以提高自己的警覺性~
然後放幾個吵鬧的塑膠袋在身邊,就是像紅白條紋有點透明的那種塑膠袋~
真的很好用,而且也可以混亂歹徒讓他找不到東西偷~
不用跟他們硬碰硬,因為你不曉得對方到底有幾個人有沒有武器,記得得先找人幫忙~



還好我有先覺,知道自已吃了感冒藥會特別愛睡,怕一睡就睡回總站去~
所以這二天坐車都沒帶MP3出門~
也因為頭昏,所以連手提袋裡裝的都是垃圾,便當也沒帶,順利躲過這一劫~
現在只希望那個混蛋小偷去摸到我丟在袋子裡的衛生紙,讓我的鼻涕細菌大軍去找他做好朋友~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