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後在醫院就會先打卡介苗+B肝第一劑,滿月後再補上B肝第二劑~
安安被我挖起來的時候還不曉得要被捉去打針,只覺得被人吵醒,拼命的大哭~



到院後先量身高體重,再給醫生做健康檢查

【出生時】
體重:3920g
身長:52cm
頭圍:34cm

【1M8D】
體重:5.2kg
身長:59cm
頭圍:40cm

生長曲線在第97百分位,醫生說很棒喔!



本來想拍下安安第一次打針的樣子給她外公外婆看,不過因為我要負責抱她跟協助護士,所以沒法照相,而且小孩打針大哭,媽媽卻在旁邊拍照,好像有點沒良心,所以把壞人交給大頭菜爸爸來當,結果他光看小孩打針就有夠緊張了,根本忘了我叫他拍照的事~~唉

我們遇到了一個老經驗的護士,打針很快~我壓住安安的右大腿後→護士捏起大腿肉→打針,不到五秒就打完了

在打針前護士就交待,等下打完先不用急著幫她穿好衣服,要先抱起來哄哄~針一打完,半夢半醒的安安被打針後馬上漲紅臉後大哭,哭了幾聲~哄一下後就忘了打針這件事,馬上又入睡~真是好佳在



一回到家,才剛放在沙發上,沒多久這小妞的眼睛就張很大~
表情很多,好像在說『是誰!是誰偷打我~不然剛剛怎麼那麼痛



安安有新生兒常見的『脂漏性皮膚炎』,因為新生兒皮膚還未發展完成,油脂又分泌旺盛,所以約有三、四成的baby都會有,大約在3~4個月大時就會比較好了,不過醫生還是有開一條乳膏給我備用,不過因為是藥,所以我還是先備而不用,多幫安安洗臉+吸油面紙,希望她的小臉不要再一直紅紅的疹子



最後來一些相片大放送,現在照最多的時候就是她在睡覺的時候,不然還真沒辦法好好的拍一張



安安的丫母,也就是我,昨天幫她洗澡時,沒注意到她的手在亂抓,是看到怎麼有個小血滴,才發現她自己抓破皮啦!



每次要讓安安睡覺都要想盡辦法,讓她覺得很有安全感,好像被人抱著,她才肯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