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週的安安】
會說”噗巴”→”ㄅㄚㄅㄚ”→連環噗,噗出口水來
會噗後就比較不容易拍到笑很大的照片了,看到我拿相機或DV都會停格看我在做什麼

【21週的安安】
欠扁到極點,不管高興不高興都大叫,分貝之高會讓人捉狂,也不曉得是不是這個特殊月份的關係
還好後來看到BBH其它媽媽分享的方法,就改善許多了~

【22週的安安】
吃開始練習吃副食品,早上10~11點裝30ml米精糊用湯匙餵,大約可吃掉一半
因為在安安肚子餓時餵成功率比較高,所以這餐會改成用配方奶

8/15 第二次掉下床>"<
我又忘掉安安翻身已經很俐落了,因為帶著她出去了三個多小時,想說她很累了看起來不太想動,就想要趕快幫她洗澡睡覺,以為放在堆好的棉被堆裡就滾不動了,結果才沒多久,又聽到哇哇大哭,還好這次她拉著棉被一起下去,一滾就滾進嬰兒床下

【睡眠模式】
跟原本的差不多~
四個半月以前大概玩一個半小時,就是極限,要趕快送上她自己的小床準備睡覺,不然會開始哭鬧
五個月左右醒來時間已經延長到二個半小時近三小時,只要已醒來二個小時左右,就先送上床,可以自己玩到睡著,但睡前會哼個幾聲~

【便便模式】
已固定成在早上第一餐睡個小覺後會大便,不然就是在第二餐吃飽後睡起來會大便
開始吃副食品後就變成每天1~2便,黃色,有點糊糊的,不再是之前水份較多的樣

【成長進度】
8/01 第一次由仰翻趴成功
8/08 早上發出疑似ㄅㄚㄅㄚ二聲~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8/09 就開始噗巴個不停了
8/12 發出很清楚的ㄅㄚㄅㄚ聲,但是是對音樂鈴叫ㄅㄚㄅㄚ ="=  (大頭菜要哭了)
8/14 開始邊噗巴,邊噗出口水~

【副食品】
米精糊=>金愛斯佳 水果米精 or 桂格 胚芽米精 + 一點配方奶或母乳 + 開水

原本要滿六個月才要進入副食品階段,但因為安安一餐的奶量已經由150cc降到100cc,上次竟然喝了一小時只喝60cc,所以提早在滿五個月時讓她嘗試吃副食品~

因為這階段是要訓練安安的咀嚼能力,學習不同的進食方式,所以我是用湯匙餵米精糊,因為很餓時比較容易餵成功,所以這餐我會改成配方奶,先餵30cc的糊,再準備120cc配方奶,通常米精糊會吃掉1/3~一半的量,可能是開胃了,配方奶也會捧場的喝光~



↑圖中的湯匙在餵食流質的副食品很好用,所以我還可以邊餵邊拍照~哈
湯匙的介紹可以看這篇=> 【副食品用具】Boon擠壓湯匙、防水口袋兜、冰磚分裝盒

有時候要煮飯,但安安又不肯在自己床上躺著,我會用安全座椅帶綁著,讓她坐在椅子上,但轉頭就能看到在廚房的媽媽,不過不能坐太久,20分鐘就會開始生氣了~



剛學翻身時,要生氣時用力才會一翻就成功,現在已經可以想翻就翻,還喜歡拉著東西,不小心拉棉被把自己包起來時還會嚇一跳,再滾回去再包起來,覺得很好玩



不管給安安什麼東西,最愛的還是手手



翻滾時也要嘟嘴



8/9第一次下水游泳,不是很捧場,但也不排斥,只是要套泳圈時會很生氣



最愛的依舊是那條出生後就一直包著的毛巾與海馬~每天會啃上無數次



現在懂的趴累了就要把頭放下來休息一下,以前會一直撐在那裡撐到生氣,趴下來會先正面朝下再轉邊





哈~po多了安安的氣質照,就來點搞笑照吧!媽媽我很有良心的沒有放在第一張~



因為安安一直吃手,所以買了貝親的綠色小花給她咬~
真的很好抓握,而且那個膠的材質很柔軟,不用擔心安安每次拿到東西就往臉上招呼了



8/10拿了鴨嘴杯想讓安安練喝水,但她一樣只想啃杯子,鴨嘴杯倒過來水就會漏,只好把水倒掉,讓她練習抓旁邊的握把

後來買了個大眼蛙的神奇水杯給安安用,不錯用,怎麼翻都不會漏,而且吸管跟綠色小花的材質一樣軟~目前還是不會喝,一樣咬著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