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菜安安,所以我家冷氣快要變成24小時都開著了~

本來是想要買台循環扇之類的,想說可以加速冷房效果讓冷氣更省電
但是呢~一台不便宜,吹出的風也不能直吹人
循環扇不能擺頭、耗電量比一般傳統電扇高、最被人詬病的是有夠吵
這樣等於幾乎只有開冷氣時可以使用,所以就不在我的考慮清單中了~

剛好前陣子看Yahoo新聞時有個『雙頭怪電扇』的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7/78/2an92.html

雖然長像跟一般電扇不同,感覺還不錯用,節能省電,可跟一般電扇一樣使用,是台灣人發明的
只是不曉得要去那買~

然後就那麼剛好,錢小藍傳了一個很敗家的網址給我~
版主就有推薦這台雙頭怪~
就越看越心動,買下來用看看~哈



雙頭怪雖然頭大,但底座跟一般電扇一樣,不會很佔空間~
比一般電扇稍重一點,但很穩~我有去推它...不會倒,對於家中有小朋友的我們來說這很重要

試用快一個禮拜了,我覺得還不錯用~
我在冷氣房裡,固定擺頭,一邊吹牆一邊吹櫃子,這樣就有產生循環氣流
躺在床上,風扇不是直吹我,但我卻有感覺到風~

最重要的是,以前主臥一定要開27度才有涼的感覺~
但現在開28度,一開始風球機先開中速的,真的一分鐘左右就有涼的感覺
晚上時我冷氣都是定時到四點左右就關機~
就算冷氣關掉了,風沒有直吹我,我也不會熱醒,去摸安安也沒流汗~

我有試,吹冷氣時,一天把風球機定住擺頭放牆角,讓它吹二壁,一天讓它擺頭,都用弱速吹~
比較下,還是定住放牆角比較涼,那樣才會產生風球的效果~角度45度最佳


《其它優點》

*只開電扇時,吹出來的風比一般風扇涼,風也比較大
不曉得是不是它背後還有個風扇在吹,所以能讓空氣流動更快

*省電~有節能標章~最低耗電只有40W最高只有67W~
效能是一般電扇四倍

*雖然有二個電扇頭,但我連續開了十五個小時,馬達也沒有過熱情況,是摸起來一點都沒有熱的感覺



《我覺得的缺點》

*電扇無法仰角~
因為有時我讓它擺頭吹,如果我坐著時跟頭的高度差不多,不想一直吹到頭

*擺頭的那個按鈕,如果我想把它按掉,讓它不要擺頭,就只能按關,讓所有按鈕跳起來,但按鈕跳起來的聲音有點大聲,會嚇到剛睡著的小孩

《是優點也是缺點》

*比一般電扇重一點
大概因為它有二個風扇頭吧!但也因為它的底盤不是一般塑膠電扇的那種殼,所以特別穩,我比較不用擔心小孩去推倒



《後續使用心得補充》

可以注意一下,循環氣流盡量讓它朝著像是牆面或是櫃子,可以將風反彈回來的東西,如果風朝著窗簾去,風量會被吃掉唷!這是我最近自己使用的感覺



另外大家應該也會跟我家大頭菜一樣~說『那把二隻電扇背對背放好來吹就好啦!』
但二隻電扇不同軸不同步,會搶風,反而會無風可吹啦!而且有二顆馬達在跑,更耗電~

這裡有詳細的解答,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in-photoart.com/newsite/signup_group_detial.php?p_id=262



《可以去那買》
雙生節能14吋雙子星擺頭風球機


【IN硬攝影論壇團購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