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菜安安自己坐起來嘍!不用人家撐著就可以坐的很挺~



十月底時安安一直出現側躺的怪動作
本來以為她在學大頭菜坐在地墊上看電視的姿勢,反正只要不危險,我都隨便她去玩



幾天後從側躺進化成青蛙的趴姿



再從青蛙趴進化成衝百米才會出現的單腳跪姿

這個時期出現時,我都在旁邊戰戰兢兢的,怕她一個用力過猛,頭會去敲到很硬的地板
所以爬出地墊外就要趕快抓回來,偏偏菜安安現在很愛掀地墊,就算抓回來,她還是會把面前的地墊拔開



這樣的進化過程也還不到十天~

今天下午安安午睡起來時,她第一次出現想突圍的動作,還好她起床後習慣在墊子裡滾,邊滾邊嘰嘰咕咕的叫我
等我進房間後才會翻身起來玩~~不過為了安全起見,以後就不能讓她單獨在大床上睡遊戲墊了
如果跟我睡,倒是可以拆掉二邊的充氣後當床圍使用~不然每次去移嬰兒床也挺麻煩的



才剛把遊戲墊移到客廳,我轉頭在桌上拿個相機,一回頭,本來還在到處游移的菜安安坐著耶!!!

她今天中午因為要爬去拿拖鞋,路太遠爬累了要休息時,有在中途自行坐起一次
我以為那是偶然的,那時怕她坐不穩倒在地磚上會痛,就趕緊把她抓回地墊上放好

結果她睡醒馬上又表演一次給我看了



雖然菜安安坐的很挺沒有晃來晃去,但是要轉坐為趴還不太習慣,有在地墊敲到一次頭~
敲過一次後,她坐起的時候又更小心翼翼了~

之前在床上翻滾習慣了,所以在地墊上學爬時,也以為地墊像床一樣軟,常翻過去就很放心大力躺下
也是敲過痛過後就不敢再用力亂翻了,在地墊上自己都會控制力道,但在床上就會故意的翻過去後大力躺下

希望學坐也是一樣,不然坐著時倒下來敲到那可是比翻滾時痛很多


<後記>

下午午睡時安安習慣睡放在床上的遊戲墊裡,因為四周都有充氣墊,翻滾不出去,我都會讓她滾到高興滾到睡
但出現坐的動作後,她隨即想要扶著充氣墊站起來,然後站不起來變成趴在圓圓的充氣墊上
腳一蹬,頭就順勢往前敲,很危險,所以我將遊戲墊四周的充氣都拆掉了,嬰兒床也降到最下面那格



拿掉遊戲墊後,隔天就讓她在嬰兒床午睡,本來擔心她不習慣,也沒什麼空間滾,會不想睡~
還好時間到,故事CD放下去,一樣不到五分鐘就睡著了~~


分享一下我的作法~

一開始放在遊戲墊上睡時,菜安安是黏答答的階段,沒看到我就哭,所以每次到睡覺時間就很難搞定
後來只要睡覺時間到,換好尿布,就定位,故事CD放下去,我會在她旁邊折衣服,或是整理櫃子
反正我忙我的她玩她的,不會專程陪她睡~
等她習慣自己玩後,我就開始掃地或拖地,開著門在房間與客廳間進進出出的
故意發出拖鞋的聲音,可以邊唱歌或是對她說話~她會在我製造出來的噪音中睡著
大概三~四天,她就知道進到房間而且聽到故事CD時就是要睡了~
所以後來只要放進房間,CD放下去,就可以關門出來忙我自己的事
一整個輕鬆很多~

但是這一招只有白天靈,晚上都要跟我耗很久,也習慣奶睡,我還沒找到適合晚上的撇步



今天投票了沒~記得去投貝親NO.20的菜安安一票唷=>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