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月初菜安安才剛學會自行坐起,接著就從龜速爬行變的越爬越快,常常才剛對好焦她就爬到鏡頭前了
現在竟然在學站了!!!這個月也進展的太快速了吧!!



11/23那天晚上,大頭菜在哄安安睡時,突然跑來書房跟我說『快來看!安安站著!』
他說安安在床裡哭著哭著就巴著欄杆站起來了

就從那一站開始,現在在嬰兒床裡都會一直巴著欄杆站起來,但又站不穩,一直呈現比薩斜塔的角度



因為菜安安還站不穩又很愛站,常一個腿軟就往後倒下去,敲到欄杆幾次
所以現在只要她一睡醒,我就把所有的被子纏在欄杆邊,包括音樂鈴的鈕跟蚊帳的螺絲,一整個很亂
在她站起來時也有教她要怎麼坐下,自己撞痛幾次後開始會慢慢的先想辦法坐下
不過有時候她以為坐下就安全了,還是一股腦的往後躺,完全沒想到這樣還是會撞到



在客廳時也是爬到沙發邊想扶著站起來,因為客廳沒有全舖軟墊,所以我的眼睛幾乎都要一直盯著菜安安
有幾次超驚險的接住她快要敲到地板的頭,有一次有接到,但我手扭到了,所以頭還是有碰到地板一下
從安安開始學站那天,我就變的很忙碌~

因為她在學站,雖然我希望她多爬,每次站起來就把她抓回去地墊上,讓她再爬出來,但可能不久後也要學走
所以我也讓她練習穿著學步鞋,她之前穿鞋都一直用雙腳把鞋踢掉,在家都只有穿襪子而已
感覺很快就要學走了,不曉得到時候會不會因為不習慣鞋子而不敢踏出第一步,所以要趕快讓她習慣~


PS~雖然知道小孩長很快.....但也真的太快了,安安出生時有個阿姨送了雙中國風的學步鞋,我還想說過年可以穿那雙,結果今天拿出來穿已經穿不下了



站了大概三天左右,站姿終於不再呈現45度的,會緊緊的巴住欄杆,也很愛去照鏡子



站著時也沒閒著,會順便磨一下牙
二邊欄杆都有保護套,但圓弧型的這二塊沒有,才一啃就有三處掉漆了~



床頭是磨牙區,而床尾巴是聽故事區,不喜歡坐著聽故事CD,一定要站著聽


會站後真的變的超愛站,只要站著心情就很好,但是如果要睡覺了,就換我心情不好了
一直站著,但又想睡覺,就會盧,才剛讓她躺好,馬上又爬起來了..
明明就想睡,到底是為什麼要那麼的堅持站著 ~"~
重覆個幾次,她累我也累時,我就會退出房間,一直ㄞㄞ叫我也不進去救她,後來安安就學乖了
看到我離開房間後就會開始在床上打滾,聽著故事CD沒多久就會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