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太忙,出發的日子決定的很臨時,又要把團購的事告一段落,還要打包行李,連訂飯店也是出發前一天才搞定的
找地點、排行程,再三check不能漏帶菜安安的任何一樣東西,就這樣弄到凌晨四點才去睡~昏

好久沒出遊了,趁著要下台南看Baby時,找一些想去的地方走走
有了菜安安,為了怕嗓門大的她在外面給我亂吵亂叫,挑選餐廳跟飯店就花了我不少時間




找到這間主題餐廳時,還真讓我驚豔~有特色、適合外拍、還有很多彩繪作品、地點剛好可當休息中繼站




北歐工坊 嘉義縣朴子市天星新村112號 電話 05-3708320 營業時間 AM11:00~PM22:00

通常店家都會有自己的網站,很特別的是我找不到北歐工坊的網站,倒是網友的介紹分享還不少,評價很好
因為網友都只有列出地址,沒有列出該如何到達,平時習慣照著店家網站上給的路線~xx交流道下→xx路右轉
沒有路線只有地址,大家也說假日最好預約,不然會沒位置,半夜也沒辦法打電話去詢問跟預約
所以只好抄下地址,先在IPAD上輸入好地點,打算靠著IPAD的內建地圖來找路
也抱著可能找不到就路邊隨便吃吃的決心了~~

還好,路還算好找,中途問了一次人,就OK啦~
<南下路線>
朴子交流道下→嘉朴公路(168縣道)→直走,會經過長庚技術學院嘉義分部與分院在右手邊→
快到朴子溪時會經過一座橋,在橋上大約中間的地方右轉,彎出去走提防上
(因為我們有迴轉,所以有點忘了到底是左轉還是右轉,但橋上只有那個叉路)
→沿著提防一直走,直到下提坊,再直走約五分鐘車程,就可以看到北歐工坊在左手邊了

*在家裡設路線時,IPAD會定位到在北歐工坊後面,但要繞很大一圈也顯示北歐工坊的錯誤地方
在地圖上,會看到二個北歐工坊,正確的那個在168與157縣道交接處
如果找不到的可以問路找『藍天幼稚園』,它就在北歐工坊的隔壁,感覺是間貴族幼稚園,門面挺豪華的
當地人會比較知道~



大約早上十點半才想起來要打電話去預約,接電話的先生跟我說他們分了二個時段有11:00 與13:30
因為我們來不及11點趕到,大約12:30才會到嘉義,等1:30的又太晚了~
就問了一下接電話的先生,能不能提早一點,因為我們還帶了一個一歲左右的小朋友
他大概想了二秒就說『好~我幫妳安排一點的座位』
真是太感謝他了,因為天氣太熱,有小小孩隨行實在沒辦法在戶外待太久~


還好那位先生有幫我們留位子,我們十二點半到時,門口已有一些人,還在想大概要等時間到才有位子了~糟糕
只好先去櫃台報到,問問可不可以提早進去,沒想到馬上就可以入位了~




趁著其它預約的人還沒來,趕緊拍幾張,沒多久這些位子就都被坐滿了~




一樓的空間較小,但擺設較精緻,很有在北歐的味道,大大小小的荷蘭小精靈出現在各處
在一樓就可以殺光不少記憶體,但我拍的好少>"<

不曉得為什麼這一天沒看到什麼人像我一樣到處拍照,大多在用餐的桌子那拍拍合照的那種
拿單眼出來拍擺設時就會被一直看,我在拍牆壁又沒拍到人
只好拿出最輕薄的相機,希望在拍照時感受不到我的存在 ~"~
結果在一樓拍照,才照第一張,就有一個小弟弟用著不小的音量對媽媽喊『媽媽!!有人在拍照耶!』
然後怕他媽沒聽到,再加大音量喊一次,不用回頭就就感受到一樓眾人熱情的視線了~冏
有人在看,沒辦法好好的取景只能假裝鎮定的拍幾張後,就閃人去了~




二樓也很北歐,也許是少了一樓的紅磚牆,所以覺得少了點味道




到處都是各式各樣的荷蘭娃娃,據說這些都是老闆的搜集品~
彩繪作品都是老闆的畫作,畫風很細膩溫暖~能用自己喜歡的荷蘭娃娃開一間專屬的餐廳,還真是幸福




重頭戲來了~~這裡的餐點可是受到一致的好評吶~
不像一般的景觀餐廳,餐點常常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餐點來前,菜安安餓的呱呱叫,只好塞點餅乾給她




餐點有超多選擇~~~但點的餐名全忘光光了,只記得我那鍋是搭配雞肉的養生鍋~湯頭超讚的~
它的肉不是雞肉片,而是雞肉塊,肉質佷滑嫰,如果湯沒了可以加高湯
然後旁邊的那蔬菜盤,超有份量,照片看不出來,大概就是成人臉的一倍半吧!
還有附五殼飯與沾醬,但我覺得用煮的就很有味道了,沒用到沾醬~

那碗飯全進了菜安安的小肚子,淋上養生雞湯再加點肉,她就吃的嚇嚇叫,應該不錯吃
我們還有叫燉飯類的,附濃湯

餐點都有飯後水果,養生黑豆與飲料~如果點果汁的話,有當日果汁,我們去的那天是烏梅汁
我點了冰咖啡,覺得有點苦,不太適合我~

不管是飯或鍋類,都可以吃超飽,本來還覺得自己有喀完一鍋的實力,但沒吃附的飯還是吃不完一鍋
叫點飯的大頭菜幫忙吃一點,沒想到他也說太飽了吃不下,只能幫我喝湯




菜安安吃飽後,就淨顧著在旁邊搗蛋,還好在家有讓她習慣吃飯一定要坐著,沒吵著要下來~
她最近愛上戴墨鏡,戴了髮夾就馬上扯下來,但戴上墨鏡就會很開心的笑了~




點鍋以外的套餐還有附上三片蘇打餅乾~也變成打發菜安安的好道具~
一片她就玩很久,先把有海苔舔一舔,然後咬一咬,吃到一半再捏碎它,再把碎塊一塊塊撿來吃
剩屑屑時,再亂拍一通全掃到桌下去~

我都得趁她還沒把碎屑拍掉時,趕快先清掉,免得把人家餐廳弄的地上都是餅乾屑




還有丫~這裡的化妝室乍看之下很像,只有在畫作上註明是男用還女用
我差點就走錯了~哈哈

ps~廁所也佈置的很不錯,但沒有換尿布檯,有點可惜





處處都是景~很好拍唷~




吃飽喝足就可以轉戰戶外,趁大家都還在裡頭吃冷氣納涼~趕緊搶拍一些照片




有間小舖賣異國飾品




這天我一直忘記要幫這對黏西西的父女照相~所以在餐廳他們就這麼only one~哈哈




然後越走越順的菜安安一直處於暴走不安份的狀態~




帶了三台相機出門,二台都是定焦鏡,雖然有一台是單眼
但對焦速度慢,實在抓不住菜安安,搶快亂按快門,就拍了不少像上面這種糊掉的照片
而且定焦鏡的焦段只適合拍特寫,因為它的焦段照相常退無可退~好痛苦丫~
但我又喜歡定焦鏡大光圈拍起來的效果~~常懶的去換鏡頭,就一鏡到底
又是時候來物色看看有沒有新鏡頭了嗎




整體來說,北歐工坊有90分以上,餐點好吃也不貴,大部份在290~390間
服務也不錯,而且有很多地方可取景,喜歡拍照的人不要錯過~如果是假日前往,建議要訂位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