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剛好安安會走路了,也正在學說話~
興致勃勃的拿出先前就準備好的小人馬桶座,終於可以試著拋開尿布了~~
不然在這麼熱的夏天還包著尿布,真的太悶熱了

目前菜安安還不會表達想上廁所,所以我也不會強迫她!練習上廁所就當作是每日遊戲好了~
聽人家說大概要一小時帶去廁所坐坐,噓了很久沒什麼用,我還搭配水龍頭的流水聲
開小小的讓它流在臉盆裡~臉盆都滿了,菜安安還是不為所動~
只好過一小時再試試,總之常帶去跟馬桶先生培養感情就對了




先前說過,因為不想要洗便便桶,所以後來有在AMAZON上找到這款~
【育兒用品】戒尿布大計劃~方便又好攜帶的二用嬰兒便器
我覺得還挺方便的,出門在外沒有小孩專用的小馬桶時,又怕小孩掉進馬桶裡

一歲過後的小孩可是越來越有份量了,抱不了太久,這時只要拿出小馬桶座架上去就OK了~
如果在郊外也可以變成椅子狀套個塑膠袋在上面就可以嗯嗯,不用去找草叢還要就地掩埋啦!




雖然菜安安與馬桶先生感情不好,A計劃失敗
但為了拯救她的小屁屁,我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放棄

於是B計畫行動




因為安安的黃金先生大概是一天一次,出門在外就都不會有,時間還算固定
所以我想~既然無法在馬桶上解決,那就先讓她學習什麼是尿尿的感覺吧!二個計劃同時併行~
早上起床~下午午睡前,或是晚上大便後~睡覺前可以暫時先穿學習褲,解救一下小屁屁也解救了我們的荷包

買了拍賣上幾乎賣嬰幼兒用品都有在賣的學習褲款式
而且號稱有”四層”(想知道構造的自己去咕夠一下

而且看它圖案可愛還一次買了八件,因為不曉得尺吋如何,就乾脆95買四件、100買四件
結果剛收到時,我還沒打開,才摸到塑膠外袋時,就開始擔心了~
雖然只是一個外袋,但是好薄弱丫,感覺很想省成本


再拿二個尺吋比一比,左下角的紅色是100碼的,但竟然比95碼的還小~
包覆的地方還算蠻廣的,表層的毛巾布暫時給了我一劑強心針,毛巾耶~應該很會吸水吧!!
但是腰那裡的鬆緊帶好細,大概不到0.5cm~看起來就覺得很勒.....重點是大腿的地方沒彈性啦,那裡是最容易漏出來的耶~


果然穿了二次,安安也被自己的尿害到滑倒二次,讓老菜對學習褲感覺到懷疑
這時我才實際拿它來測試一下,表面的那個毛巾布竟然一點都不吸水
倒了半杯米杯的水,只吸了10cc左右~其餘全投奔地板去了

我真的強烈懷疑這層才是應該在最底的防水層




當然~省尿布瘦荷包計劃不能放棄,也為了我們的勾錐ㄟ不要再滑倒~二次都後腦著地,扣的超大聲的啦!
所以我有再做了一下功課看看那個牌子出的比較好用
(原先就是以為這麼多人在賣,應該不會難用到那裡去,所以就買了,沒想到真的很~~~~




第二波鎖定台灣製造的舒適牌學習褲~
才打開包裹我就稍為鬆了一口氣,沒有再踩中地雷了,這才是該有的品質嘛!!!
摸起來柔軟而且舒服,大腿處也有做成鬆緊,腰的部份是用了1cm左右的鬆緊帶,屁屁圖案是刺繡的,精緻度大勝~~





我還特別確認舒適牌不是毛巾布材質才買
因為又為了免運一次買六件,希望不要再被打入冷宮了


做了吸水測驗,二款同時倒入半杯米杯的水,四層”不意外的一如往常的漏光光
舒適牌”全吸光光”,當然~因為小朋友會動來動去,尺吋合不合身也會影響到效果

但有這樣的水準我已經很滿意了~

ps~後來繼續測試,舒適牌大約可以吸到米杯七分左右的容量~大概是尿一次的量吧!




幫83cm 11.5kg的安安買了L號~
大腿的地方很剛好~但屁屁的地方比較大~剛好後頭就是鴨子的圖案,變成名符其實的鴨屁屁

觀察了一下,起立蹲下或是跪著,大腿處都是蠻合的~~
反而是坐在沙發上時,內側會有點縫隙,比較有外漏的風險~~

穿著的時候很穩當的接住了一次尿尿~安安的腿摸起來還是乾乾的
褲子有做防水層,外面摸起來也不會濕,很不錯 
而且穿這個比穿紙尿布時容易發現她尿尿了


現在都要像跳針式的,一發現就一直對著安安說”尿尿了~我們去廁所”
還不能講太多字,免得她搞不清楚我到底想講什麼

然後就帶她去廁所觀光一下~也因為穿著學習褲,坐上馬桶時也比較簡單
不用像紙尿布要全脫掉~




沒有尿布卡卡~安安還不會跑,就已經有來去一陣風的架勢了,移動速度越來越快
不過她本人最近可能在懷念小時候,三不五時就會爬一下
而且還一副爬的很吃力的樣子,最後會放棄又用走的,很好笑


希望有一天可以早點脫離紙尿布,每次外出也可以少帶一點東西了


【題外話】


安安的頭髮長的速度好慢,現在正處於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尷尬期,而且夏天好熱,長的最快的前端常會弄到眼睛
耳朵那裡的也常刺到癢癢的~會一直去抓,而且她只有出門玩才肯給夾,在家別想在她頭上夾超過一分鐘~

所以.....我~~~~~~

偷偷的~~~~~





用打薄刀處理了一下


因為麻豆本身超及不配合,還好我拿的是兒童用的安全打薄刀片~不會弄傷她
但她在處理的過程,一直把頭轉來轉去...不自覺的瀏海就越剪越短了啦!
還好頭頂還有些比較長的,喬一喬之後還算ok~~不然菜安安就要小瓜呆過一夏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