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戶嘍!想趁安安還小時,多幫她存點教育基金,以後繳學費也比較不用那麼傷腦筋~
我還記得以前要繳學費時,家裡五個小孩,一次大概就要花掉安安外公外婆二十來萬,實在驚人
雖然我不會生到五個,但還是要未雨綢繆一下,早點開始存錢計劃~


因為我第一本存摺就是郵局,郵局也隨處可見,所以想都沒想就決定在郵局開戶了
還規定大頭菜每個月定時撥一筆款項進去,為了自己的小情人,不會有怨言啦!




郵局離我家有一小段路,推車去一趟大概也要花掉我二十分鐘以上,來回就快一小時了吧!
所以一路上不停提醒菜安安要喝水~喝水~喝水


【小朋友郵局開戶需準備】
父.母.小孩,三人的雙證件+印章
因為小人沒有身份證,所以用戶口名簿+健保卡取代(如果用戶籍籐本記得有效期要在三個月內)
父or母沒到的那方要寫一張委託單,開戶過程中,櫃員會打電話去確認另一半知不知道開戶的事

可以先跟郵局拿開戶表格在家先填一填,要申請金融卡還要另填一張藍色的
領金融卡時也要帶父+母+小孩的證件跟印章 (不用雙證件)

※記得要在戶籍地開戶喔!或是要有地緣關係,如果戶籍在南部,但人在北部工作想開戶
可以帶帳單證明你人是住在那裡的,或是公司名片也可以,不然沒地緣關係會不給開


我覺得還蠻簡單的,備齊資料就很快~只要現場等一下



等待的過程中,就有人很不安份的一直想脫鞋~應該是老虎鞋太小了,雖然前面還有空間,但旁邊好像有點卡卡的~

天氣太熱,第一次幫安安綁二支出門,沒注意到全都往上翹啦!成了長在旁邊的沖天炮了




第一筆存款就取幸運的6666

當初肚臍章是有挑時辰刻的,本來還想說,那要不要慎重一點也看一下黄曆再開戶
但因為我要順便去寄包裹,不想再跑郵局那麼多次,太麻煩了
就順便辦一辦,反正開戶的這天是9/8『就發』會很發也不錯啦!
辦好回來補看黃曆,有『交易』竟然誤打誤撞的也選到了一個不錯的日子,這就是人參丫

希望這個好的開始陪伴著菜安安一起長大~




推薦一下,這次綁菜安安的頭髮,是用這種像電話線的小圈圈,某一次在網拍買文具時,覺得可愛就買了,一個$1
原本是我拿來綁馬尾的,因為它不會咬頭髮,尤其生完小孩後超容易掉頭髮,用這個比較不會拉扯到頭髮
只是因為綁成馬尾太重~大概用了十次,它就沒啥彈性了

頭髮剪掉後也沒再用到,剛好今天要出門,幫菜安安用彩色橡皮筋綁,才剛綁好馬上就被菜安安扯掉,應該是不舒服
而且頭髮不夠長的,橡皮筋綁不到~臨時想到這個小電線圈,像菜安安那種稀稀少少細細的頭髮,抓起來繞個三圈就不會掉了
又快又不會夾頭髮,沒有異物感,菜安安就不會想去拉扯,脖子也不會再一堆汗黏住頭髮了~很好用


【相關連結】心連心的紀念~臍帶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