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PO文了,我的腦容量越來越不足,很多事時間一久就很難想起,初老~~真的來了

228連假挑了二天出遊,目標宜蘭,路程不會太遠還可以順路托嬰,將菜安安放在外婆家,小小的輕鬆一下
幾乎有了菜安安後就沒有好好的吃一頓飯了,不是忙著餵她,就是她忙著把餐桌弄的一團亂,還不肯好好的坐著




這次有老爸老媽的支援,我打算吃一頓好的享受一下,剛好在Carol老師那看到大洲魚寮的文~被櫻桃鴨胸的相片吸住了
馬上打電話到大洲訂位,打電話時差二分就是晚上十點了,因為餐廳熱門,剛上FB就看到有人要訂十人的位子
不好意思也只能硬著頭皮打了電話,還好一個很溫柔很溫柔的女聲接了電話,沒有一點不悅的就幫我留了資料

後來才知,那個女聲好像是老闆娘,聲音好溫柔,很好聽




魚寮,是漁民為了處理剛捕獲上岸的海產所搭建的臨時簡易建築~
餐廳取名為大洲魚寮,是因為以供應新鮮頂級海鮮為傲~也向早期辛苦在魚寮內工作的人們致敬

大洲魚寮是無菜單餐廳,餐點是用當地新鮮食材變換,所以菜單也是每天限定,單一套餐$880
Menu可以帶走做紀念,或是保持乾淨讓大洲留給下個客人使用




餐廳的佈置走高雅路線,每桌上都有鮮花擺飾~
我們是由那位溫柔女聲服務的,一坐下沒多久就體貼的發現老菜坐在冷氣出風口~抖丫抖的
主動提出要幫我們調高這區的暖氣




每道菜上來都會解說使用了什麼好料,還有推薦的食用方法~
餐前贈送的小點心『竹炭腰果,雖然長的黑黑的但吃起來很香,我只吃到二顆其它就被沒良心的老菜KO了= =

正在討論點什麼飲品來喝,溫柔的小姐建議清酒搭配生魚片是個不錯的選擇
冷冷的天我們點了溫熱的清酒來喝,第一次喝溫熱的酒,才知道溫熱的清酒喝起來這麼醇與順口,一點都不辣
喝了一點就全身很暖和,一時忘記現在不能喝酒,多喝了好幾杯




前點~梅汁蕃茄沙拉
烤物~炭烤煙仔虎(鰹魚)

溫柔的小姐說這道梅汁蕃茄沙拉對身體很好,都是很有益的食物
我還在想,她會不會在我聽到裡頭有山藥時偷皺一下眉頭,所以告訴我們吃了會健康
我很乖的聽了她說的,把東西都吃光,而且還每道都細細品嚐~好久沒有吃的那麼悠閒了,真想哭~~哈哈

沙拉中間夾著的白色是山藥,沒有土味或苦味,淋上了梅汁反而提出了鮮味
炭烤鰹魚的肉也很甜,烘烤的火候掌握的很剛剛好~



季節生魚片~鮪魚、鮭魚

很久以前在喜宴吃過一口不是很新鮮的生魚片後,從此就沒再嚐試過,那種軟軟咬不斷的口感好恐怖>"<
但來了大洲魚寮,它們的招牌就是新鮮魚獲,當然要再試試~

淋上桔汁~沾一點山葵再沾醬油,厚~好讚的口感,尤其是那鮭魚好好吃,為什麼它只有一片
這裡的哇沙咪是用山葵現磨的,香氣很濃,沾一點就很辣,所以建議不要整團丟進醬油裡攪散(像老菜一樣~"~)
更能吃的出食物的原味喔!!




菜盤底部深綠色的不曉得是昆布?不沾任何東西就很好吃,表現最搶眼的是角落那顆蜜餞~
甜而不膩~吃完嘴裡都是桔香,好吃到光想就會流口水,都忘了問他們有沒有賣了




主菜~炭烤雞排、天使蝦 雙拼

沒有想吃的櫻桃鴨胸實在有點可惜,這道表現一樣亮眼,讓我跟老菜唸唸不忘的是右下角的烤魚肝~
溫柔的小姐說是烤魚肝,但我們二個都覺得它是魚蛋啦!還是魚的蛋就叫魚肝??

總之煎的香香有點鹹鹹魚蛋真好吃,吃這個就會想到小時候老媽會弄一種肚子裡都是蛋的小魚給我們吃




主食~饅魚壽司
湯~人蔘雞湯

蔘雞湯裡蔘仔仁仁仁~很多隻蔘仔,所以湯頭很甘,雞肉燉的軟爛,都不用咬就化掉了
老菜愛喝湯,如果給他一大鍋一定會全喝光的,那天等我開竅了再來試燉看看有沒有人家的百分之一


認真說起來,今天比較不滿意的應該是這道饅魚壽司,不是它不好吃,饅魚剛好又是我不吃的東西
因為總覺得魚腥味很重,但這裡的吃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很好吃~

不滿意的是份量太少了>"< 因為剛剛的主菜份量其實也不多,但還在可接受範圍
但這道壽司,一個大小大概是女生的一口,而且是一人只有分配到二個而已~冏
對老菜來說連塞牙縫都不夠吧!




水果~蓮霧、巨峰葡萄
甜點~手工焦糖布丁

這裡的蔬菜水果都是由有機小農提供的,無農藥又甜,吃起來很放心~
但看見飯後的水果是簡單的蓮霧與葡萄一顆是有點失望啦!感覺這個價位的用餐水果應該不止如此才對

還好手工布丁有幫忙拉回一些分數~


整體來說,餐點精緻好吃,環境清幽,服務優~
但主菜跟主食的份量稍嫌不足,跟Carol老師去吃的那時比起來少了些(但我們去的時間相差不會太久)
我還在Carol的FB看到網友分享的主食義大利麵只有一口
應該跟我的一口饅魚飯有異曲同工之妙,還好我有二口,比對方好一點點

主菜與烤物也沒有可多擇一,只剩單一選擇,這也有點可惜,如果可以點不一樣的,就可以多吃到一點美食了~
希望大洲魚寮有聽到人客的心聲 ^_^ 我還想再去吃好料呢~



前面有一區坐位屬搖滾區可以看到師傅~想偷學一些功夫回家的人可以坐這裡
要去的人記得訂位喔!還有晚上那裡附近較暗,我們沿路都一直經過那種沒路邊護欄的一大片水田,開的心驚驚
路不熟的記得趁天未黑透時到,較好找喔!!




官  網:http://dacho.myweb.hinet.net/
地  址:宜蘭縣三星鄉上將路二段888號 GPS:N24.415566.E121.430977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  晚上17:30~21:00
消費方式:現金,如果菜單有不敢吃的,可告知餐廳做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