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記錄菜安安的一些小事了~^^"

一歲半過後,每天除了搗蛋還是搗蛋,雖然有時還是很欠揍,但發現菜安安是個很貼心的小孩
她漸漸隨著我的生活作息而慢慢改變~

因為代購,我都是晚上處理,然後白天睡覺,尤其我又特愛睡回籠覺~哈
冬天天氣冷,我們搬到比較小的房間睡比較溫暖,菜安安就跟著睡床上
一歲多的菜安安大約9點左右起床,起床後不會吵醒我,會自己拿床尾的積木來玩,玩累了再繼續睡
所以有時我醒來會看到散落一床的積木,不然就是堆在一旁的窗台上

接近二歲時,起床後會自己下床,跑到客廳去玩~等到約10~11點肚子餓時才來喊我起床
一直大聲的喊『媽媽~起床~起床』,然後不起床她就會想辦法幫妳挖鼻孔或坐在妳身上~總之一定得起來就是

自從她會走後,跟她說過那一袋袋跟箱子裡還有書房的東西不能碰,她就從沒去碰過,就算我堆在她的遊戲區裡也一樣
所以把貨堆在客廳也很放心,等我起床搞定她的吃喝換尿布時,我會滾回棉被裡窩一下,交待她自己在客廳玩
菜安安就可以自己在客廳玩上二~三小時,累了又會自己爬回床上在我旁邊睡,還會順便拉條小被子幫自己蓋




因為她很愛幫忙,所以我會找機會請她幫忙

某次我要每種各一個袋子,她真的各拿一個到書房給我,然後就就回到客廳不曉得在忙什麼
等我完成手邊的事到客廳一看,才發現她除了拿一個給我,也把其它的順便全拿出來了ε( ̄□ ̄)3||



有時候的哭點也很怪,罵二句就哭,從沒有眼淚的假哭,現在是不管怎樣都會擠出眼淚~
還有不曉得要說她守規矩還是龜毛,洗澡用的包巾用完沒馬上掛回去、出廁所後電燈晚個五秒關之類的,都不行
一開始不懂她到底要做什麼,只會覺得一直叫~好煩
後來她漸漸開始說單字了,會說關、掛、收等~我們才知道她在指什麼



偶而還是會懷念起當小寶寶的爬行生活




在年初時因為大眼蛙吸管一直被咬壞,所以順勢換了個出水口較大的保溫瓶,冬天也不用再喝冷冷的水了
只不過有時還是不太能習慣大水量的吸口,喝太大口就會嗆到



現在的好朋友是巧虎~因為菜安安會一直拿書給我們唸,有時唸的好累~就請菜安安唸給巧虎聽




她也會有模有樣的學我們做表情給巧虎看唷!!



除了唸故事書,洗屁屁、睡覺、散步、坐車、玩遊戲,都要帶著她的虎虎~~

巧虎+奶嘴+小被子=菜安安的三寶,等於是出門必備,缺一不可,太重要了~

有鑑於菜安安很聽巧虎大神的話,訂的DVD好像不太夠她看,最近又再借了很多巧虎的DVD
希望能補足平時變不出花樣,不曉得要怎麼教的窘境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