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剛敗入的書

前天晚上菜安安又突然進入很黏狀態,非我不可 = =
不懂每天都跟我互看一整天了,為什麼還會想跟媽媽手牽手睡覺呢~昏


剛好工作告一段落了,就一起陪睡
雖然早早就進房間了,但這難得的空閒時間超珍貴,開始悠閒的敷臉~按摩什麼的
敷著黑面膜,她竟然會拍手加誇張的語氣說『馬麻好漂亮~好可愛』~這孩子的審美觀果然像到老菜
菜安安也一直在我旁邊繞著玩,嘰嘰喳喳的一直笑,很自HIGH
老菜被吵到不行,睡一睡突然醒來加註一句
『以後妳還是去工作好了~』
哈~誰叫你搞不定菜安安


睡到二~三點我就醒來一次了,實在太早再繼續滾~滾到四點真的很不想睡,就爬起來K書
本來想追一下韓劇『獵人』,就個人取向男主角演的,我妹一直跟推銷我說好看
我完全是衝著那位帥哥看的,怕一追下去就會想把它全拼完,只好先忍著
等回家渡假菜安安有人按耐時,再來追~





這麼安靜的凌晨,就來看書吧!
這些都是我最近又敗入的一批,上一批在這裡
親子育兒書五本


上一批我還有一本還沒看完,但是因為裡面其實都是一小篇一小篇的,所以我都斷斷續續的在看
前幾天晚上alan媽聊天聊很晚,剛好看到貴婦柰柰po新書上架通路,而且還有說醫美面膜三片~超划算的
我馬上就衝了,一起帶回了上一批看完覺得還不錯的作者其它的書~
順便還買了二本暢銷書~


樂當幸福不良媽媽 作者:王麗芳 Antonia Wang
最孤獨也最飽滿的道路 作者:卓曉然
別在半夜喊媽媽 作者:汪培珽
柰嬸變XS小姐 作者:貴婦柰柰
別相信任何人 作者:S.J華森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作者:EL James


前面三本都是很喜歡的親子書作者,後三本很明顯的是媽媽自己的讀物

貴婦柰柰是我很喜歡看的BLOG
對她變XS的過程超有興趣的,這本書裡相片好多,連安安都很常拿去翻^^


很推薦Antonia Wang出的樂當幸福不良媽媽我不是天生會當媽
她的論點不是離經叛道,雖然書名有不良,但在看的時候很容易對書的內容引起共鳴

像是:教養是為了孩子,而不是父母的面子
大家應該都有遇到一種狀況,一群小孩在玩,父母在一旁聊天
但是突然小孩A跑來跟父母哭訴說小孩B打了他,大部份的父母可能會因為小孩B的父母是朋友
為了面子問題,而會說沒關係,人家不是故意的~只是想跟你玩,叫小孩原諒打人的人,沒有讓小孩自己選擇朋友的自由


如果~那是位習慣用打人來引起對方注意的朋友呢?勉強自己小孩跟愛打人的人在一起是對的嗎?
如果~讓小孩覺得,就算被打,跟父母說了還不是沒用,以後他遇到這種情況還會說嗎?
   習慣這樣的論點後,長大後會不會對暴力默名的忍耐,而不會替自己找幫手?
   以後被家暴了還會替對方找理由~


不要以為這不會發生,為什麼人家說三歲定終生,習慣也是這樣養成的
有時候心理的壓力會大於外在的暴力,如果是內向的孩子,可能就會一直壓抑在心底

像我很欣賞作者,她告訴女兒
『好!如果妳跟某某某在一起會被打,會被搶玩具,會傷心難過的話,那就離他遠遠的,不要跟他玩』

我也是這樣作,如果是朋友的小孩為什麼會講不出口?
如果小孩沒做好,聽到別人父母這樣說而不跟你做朋友,那也不用當朋友了
為什麼不讓打人的小孩跟父母學習到這樣的行為會沒人要跟你玩,會讓人討厭

但很多人礙於面子問題,尤其是長輩,通常都是說『沒關係~他又不是故意的』
都很想跳出來講,還不會說話的小朋友就算了,他可能真的不是故意的
如果已經二~三歲以上了,那怎樣才算是故意?

終之很多很精彩的內容呢!還有她對排解孩子情緒作法也不錯,讓我越看越上癮,所以漏漏長的打了這一長篇~
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到作者的BLOG看文http://wlf43.pixnet.net/blog



作者卓曉然也是位很偉大的媽媽,我從她的書裡學到了一個當媽媽勇氣與堅持~
很喜歡她,所以繼續買了第二本『最孤獨也最飽滿的道路

汪培珽的書也很好看,她的寫作語氣都很貼近你我,又好笑,是本可以輕鬆看特但就能學習的好書


別相信任何人 作者:S.J華森

是被書的介紹吸引到,主角受過傷有記憶受損,每天醒來都會忘記前天的事
這天醒來,旁邊的男人告訴她,我是妳的丈夫班恩,從頭解釋起
但某天醒來,她翻開日記,第一頁只寫著:別相信班恩

有沒有很有懸疑小說的FU~哈
因為以前看的懸疑小說大概都帶著鬼怪殺人案件什麼的,看完會東想西想
我已經老到不能再看太刺激的~噗
所以後來很喜歡看這種要動腦想想,有時還要往回翻翻再看一次才會發出『啊!原來就是這樣』
這就是看書的樂趣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作者:EL James
這一本大家在報紙或是網路新聞看過,就連在BBH我都看過它的討論
號稱是情慾版的暮光之城!!18禁就是它啦!
還不小心在博客來買到獨家的鎖扣盒領帶版,順手將它買了回來
本來都還沒開呢~剛剛在BBH看人聊天才知道裡面有送條領帶啦!才去打開,還真的有~哈

翻了幾頁,挺精彩的,沒幾行字就會引的人想一直往下看
我覺得如果不看它最大SM賣點的話,其實裡面講到蠻多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矛盾
所以別太用情色的眼光去看這本書嘍!

它有三集,第二集中本譯版十月才會上市,我想我大概會等到第二集上市後再開看
不然看到一半接不下去好痛苦~


上批買的我還剩一本沒K完,每天只能看個幾頁,我看這堆夠我看的,跟大家分享嘍!
(我越來越有哈啦的功力了,我還以這篇只會打,這是我買的書~謝謝,就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