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真是累趴了~
菜安安身體不舒服,腸胃炎又讓她紅屁屁兼破皮,變成小磨娘精一個

什麼都要媽媽,星期六那天早就約好要去朋友新家,但菜安安前一天才突然開始腸胃不舒服
看了醫生說是輕微腸胃炎,想說狀況應該還OK,所以還是去了~

但那麻煩的腸胃有越來越不舒服的趨勢,明明沒吃什麼東西,但一天大概可以大七~八次以上的便
不痛的時候菜安安爬上爬下一切正常,肚子痛起來的時候,她的身體都快扭成麻花捲型了

短短不到10個小時,就紅屁屁兼破皮了,在朋友家還不斷跟人家借浴室用水輕輕洗,但一樣破皮 >"<
還好尿布已戒掉,比較透氣,所以這次紅屁屁,沒上次肚子塞滿大便後因為解不出來造成的紅屁屁嚴重


回程在車上,菜安安沒多久就秒睡了,抱下車後賴在我身上繼續睡,指定要趴在我身上
睡一陣子後,打算偷抱回房間,她雖然醒來了,但看了我一眼後要求我躺在她旁邊,又靠著我睡著了
看來真的很不舒服,還好在睡覺時腸胃比較乖,都沒在亂




101.10.5 大概凌晨二~三點,菜安安一直抓脖子與頭,睡的很不安穩,後來乾脆爬起來生氣
本來想幫她呼一呼就好了,突然摸到脖子後怎麼一片都是顆粒狀的~~

半夜只先幫她擦了小護士AD軟膏暫時擋一下~




隔天起床仔細看才發現,不止脖子,是整個上半身到處都有>”<




都是這種看了就很癢的疹子~
老菜負責幫她洗澡的,竟然都沒發現

然後下午她就開始腸胃不舒服,前二天是便秘,解的大便不多,而這天一樣不多,但一個下午就三次
醫生有問是不是到了很髒的環境或用了什麼清潔劑

但這周工作忙的要命,她都跟我呆在家,頂多跟老菜去倒過一次垃圾
認真回想起來,大概是城堡裡的娃娃們造成的




最近天氣比較冷,她很愛鑽城堡,順便拖這隻老夫子出來餵食兼乾洗
偏偏平時我打掃都沒在清城堡裡的,想說門都會拉下來,應該沒什麼灰塵


菜安安最愛揪老菜一起鑽城堡,老菜是鼻子過敏,如果有灰塵他應該會哈啾個不停~
但現在想想,她都拖著老夫子走來走去,不然就抱在身上,應該是這樣間接引發毛蘘炎的

幸好吃藥擦藥後二天就好多了~




但莫名其妙的腸胃炎就棘手多了,其實我懷疑是感冒型的腸胃炎啦!
之前也是感冒結果從順暢的腸胃從此變會塞車的腸胃~

因為菜安安這二天有點輕微流鼻涕,但大多是早上,醫生檢查後是說沒有感冒的症狀
吃藥到第二天仍不見好轉,很慘的變成一天多次水便,雖然很不想給止瀉(因為怕讓她原本的便秘變嚴重)
但還好給了一天止瀉後隔天就開始好轉了~




還好菜安安已經到了可以溝通的階段~
這次吃藥都是她自己吃的,不用強灌,所以吞下的也較多,不像以前強灌還會吐出來



只有去朋友家時破功,菜安安發現還有其它人,所以只願意喝一半
後來再看到更多人就耍賴一口都不喝,擺明知道出門在外媽媽不會耍兇狠

回到家後,雖然會討價還價,加上拖拖拉拉慢慢一口一口喝,但還是會完全喝完~
要她乖乖喝完,只能有我跟她單獨在,不停誘拐跟施壓才會成功,只要有人在旁邊她就不願喝,連老菜也不例外

回到家隔天要喝止瀉藥時她一直不肯,我就火大暴走硬灌,才用滴管灌二口,她就哭著喊『不要這樣』
問她願不願意自己喝,喝完我會給糖果讓嘴巴不苦,她就自己喝了


糖果招只用了二次就不靈,因為我試喝,藥就算加了草莓糖漿還是挺苦的~
幸好上個禮拜才從大創買了一些哩哩扣扣的小玩具回來~
這時候的孩子玩心最重了


這個小黏土罐才$39,裡面有十種顏色,不黏手,挺好塑形的
加上菜安安第一次玩黏土,比較好拐~
第一次喝藥開了二種顏色讓她玩,接下來每喝一次藥才能開一條新的顏色
當然喝的過程中也不斷給她鼓勵,就跟戒尿布一樣,要一直跟她講好處,再給獎勵
在有的吃又有的拿的狀況下,雖然一邊喊好苦,但還是皺著眉一口口的喝光了

PS~不玩時記得拿保鮮膜包起來,不然黏土會乾掉喔!



10.8 菜安安開始比較有食慾,會討東西來吃了~

雖然紅屁屁還沒完全好,讓她聽到要擦藥或換褲子時都會害怕說不要
但至少腸胃看起來像是不再痛了~


這幾天還真是忙碌,大概每睡二小時就要醒來處理一下,除了菜安安還有我的工作要做
只有在星期日時短暫的讓老菜接手,連續睡了三小時,又起床待命了~~

真希望菜安安快練成鐵屁屁,不然每次便便次數一多都好擔心


<補充>
101.10.09 都沒有拉肚子了
101.10.10 吃完早餐後就拉肚子了,十二點前拉了三次像稀泥的大便
      大約40~50分鐘會肚子痛兼拉肚子一次,吃了二次止瀉藥後無改善
      三點洗好屁屁送她去睡午覺,我才順手把換下來的褲子洗好,回房間後她已睡著了,連奶嘴都還拿在手上~"~
      六點多左右醒來,肚子又痛,但便便成型了,份量還算蠻多的,不是和稀泥狀況


PS~我要去買豆漿機了,將她的早餐奶改成豆漿好了>"<不然她的腸胃好像一直不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