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搬到桃園來住,最大的好處開車沒多久就會有很多花草農場

雖然住大樓沒什麼空間,還是喜歡在窗邊種上一些開花或香草植物
只要覺得煩,想放空,或是累了~站起來整理一下植物就會順便轉換心情
壞情緒都會被一掃而空~
某次去花草農場閒晃時看到了肥肥短短的虹之玉,馬上去剎丟伊
怎麼這麼古錐圓滾滾~油油亮亮~天冷還會變紅~


之後我的眼裡就只看到多肉植物,也買書來看,想認真照顧肉肉們
以前只知道石蓮花是多肉植物,在丫母的餐桌上看到好幾次
但實在對吃它沒有興趣,一頭栽進多肉世界才知道品種有這麼多采多姿




肉友們都不會錯過的大本營~福祥仙人掌園
裡面收藏的仙人掌與多肉植物有七千餘種


比較稀少珍貴的品種老闆會把它藏在多肉海中,找不到的可以在櫃台問老闆,老闆會派人去拿~比較快




福祥還蠻大的喔!光是地圖上那四個溫室就讓我流連了快四個小時
逛到老菜與菜安安一直問好了沒,最後是天要黑了,我才草草逛完
所以除了溫室跟廁所以外的地方我都沒逛到


聽老闆說他有二十個溫室@@不曉得是不是我聽錯,聽到後一整個呈現驚嚇狀
不過想想也挺合理,不然七千多的品種要種去那裡




入園就會被一堆超高大的仙人掌嚇到~都變樹質化了耶!好強
一大群又高又壯都要比房子高了








這裡也挺適合當作一個親子遊的地點,有各式各樣沒見過的仙人掌
菜安安在這之前都還沒看過仙人掌,看到嘴巴忘了閉上,尤其是那個大頭,真的很特別
它應該是綴化了,生長點從直變橫的,所以才長的這麼奇怪


從這次後,只要看到特別巨大的仙人掌,安安都管它叫『大頭』
而且仙人掌開的花很美麗,難怪都被叫做仙花




這一堆都被菜安安簡稱為大頭




有開完花會留一顆像小辣椒在頭上的仙人掌
還有看起來毛絨絨的~它真的只有"看起來"毛絨絨 記得看好小朋友,別讓不小心被刺到






光是地圖上的那幾個溫室就讓我看的很忙,雖然很多都在肉友的blog裡看過,但看實品就是不一樣,看的很過癮
大部份時間都在看植物,這時候能讓我心甘情願拿在手上的只剩裝多肉的提籃
什麼外套、包包、相機全丟給了老菜,沒什麼在拍照

有很多都是拿手機拍的,這樣做記錄比較方便




我只有一顆百合科的多肉,它葉上透明的窗很美








多肉還有個迷人的點,就是好生長~可以一盆變十盆
砍頭了,只要生長點還完整,就會像上圖一樣再發新葉
還有很多品種用葉子也可以孵出小寶寶,成就感滿滿

我覺得它不難照顧,只要有陽光跟水~
就像老闆說的,初一十五澆水就好,最主要是土質要可以疏水的才不會爛根
而且環境也有影響,有些品種來我家,書上說這季節不需太多水
但我發現這季節它在我家要喝很多水才會漂亮@@

所以每天我都要巡N次我的小多肉園,觀察它們的變化是很大的樂趣
像這次買完回家,拎了多肉就往陽台去,馬上做備份,把一盆分成二盆
後來利用手邊的材料組了首圖那一盆

老菜來喊說『園長~妳要不要吃飯了?』
我才知道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了




後來還組了這二盆入門款的虹之玉&黃金萬年草
強迫好友也要一起養,希望大家都能被多肉治癒




除了安安,也有不少小朋友,大部份都是攜家帶眷的






本來想來找多肉的一吋盆,我比較喜歡從小養大,但福祥的一吋盆大多是仙人掌~





景天科溫室是我逛最久的






因為我家可養的空間不大,總不能每種都來一盆
所以看對眼的還要選秀一下,淘汰完一輪才能帶回家,還不能與家中的重覆
我喜歡帶紅邊或是會變紅的多肉,或是長的很啾西的

安安手中的這盆蝴蝶之舞,本人長的很美麗,粉粉的葉緣很漂亮




黃金萬年草
它在國外會被拿來種成草皮或是屋頂遮陽~極好養~
而且近看像小花,黃澄澄的一片也很討喜




這間是廁所,後面還有間溫室
我是買完一輪才發現這裡,後來又拎了一盆去結帳

這裡的空間很適合小朋友跑跑跳跳,只是要提醒他們別去碰仙人掌就好




艾格利旺

肥肥又擦了指甲油的葉片很美




最後拎了一籃~因為前面那位小孩餓了,只好先收工
不然很快就會有暴動




開車後才發現忘來張戰利品大集合,只好放腳踏墊克難的來一張~~

這次買的錦之司,長的有點像兔耳,但不像兔耳都是燒焦的,它是帶紅邊的
選的時候都會找已長側芽的,這樣分株比較簡單,快比較容易存活


老闆人很好,結帳時可以請他幫忙把多肉名稱寫上
有名字要查資料時比較方便,可以研究一下要怎麼照顧,希望可以把他們養到爆盆




接下來就是餵食秀啦!
大人小孩都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