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BBH上看到的涼拌菜食譜~

需要的調味料家裡剛好都有,看到的隔天馬上去買食材來試試
做法超簡單且好吃,好適合變熱的天氣,趕快分享給大家





<調味料>
鰹魚醬油
香油

蒜頭

<食材>
黑木耳
紅蘿蔔

<做法>

將黑木耳與紅蘿蔔切絲燙熟→過冰水→丟入調味料裡泡澡

切絲不要切太細,這樣比較有脆脆的口感
我是水滾後丟下,大約中火一分鐘後撈起

*食譜寫說燙一下比較不會有生味



在等水滾時,可以準備調味料

鰹魚醬油適量
我大概準備可以淹過食材1/3~1/2的高度

鰹魚醬油在costco買的,老爸老媽超愛用的日式醬油,很推!!!
不會像傳統醬油一樣很鹹,加一點就很香,煮菜時加入也不易變黑(但要滷東西可能就不適合)
像蒸蛋。蒸魚。荷包蛋。煮湯什麼的都可以加,有時我會拿它來取代鹽在炒菜時加入


蒜頭切碎丟入
因為菜安安也要吃,為了方便挑起來,所以蒜頭沒切很碎
個人覺得用切碎的,做涼拌時不管是香氣或是入味都會比拍成泥來的好一點


香油與醋適量

在原版的食譜裡沒有這二樣
因為我覺得加一點更香,而且我很喜歡木耳跟醋的搭配,所以加了這二味




這也是我自己加入的步驟,可有可無啦!

就像有的拉麵或涼拌麵會多一套過冰水的程序,口感會較Q

如果沒過冰水就入調味料感覺就比較沒有脆的口感~

有時煮小捲那類的食物我也會過冷水一下~



因為沒冰塊,只好拿冰棒洗一下充數
還蠻好用的,可以重覆使用


過完冰水瀝乾後就可以丟入調味料中了,我大約泡個二小時後就忍不住開吃,很開味的一道小菜
*食譜是寫冰個一天再吃會更入味




順道分享一下,菜安安每天在忙的事情之一

每次都覺得菜安安很厲害,總是會找出一堆事給自己做,閒不下來丫~
像她的娃娃們,每天早上要起床坐好~
一個個抱下來餵飯.洗澡散步.陪玩
晚上菜安安要去睡時,再一個個幫忙躺平
我家的沙發都變成娃娃專用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