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6957.jpg  

有沒有看到老菜的苦瓜臉~

 

沒想到我們繼上次韓國自由行後,第一天又在日本沖繩迷路了
第一次在國外自駕遊,又是不習慣的右駕,大家都說租車配的導航很好用,在日本開車,安啦!
但一出租車公司就來個大迷航

我們還在租車場找不到路出去,很冏的在繞圈圈,然後被另一邊員工以為我們來還車的
因為老菜很遜的沒先記下另二台車的車牌,我們去櫃台裝水給盧小小的菜安安喝後

就不曉得另二台車去那了~~所以我們直接朝第二個集合點出發

 

R0026959.jpg

一開始我們乖乖的照著導航走,再對照一下我在家先GOOGLE印出來的地圖

越走越不對,一直將我們導往山區裡去,還好是下午到的飛機,天還很亮,不然被導到山裡去會很挫

 

這次因為有爸媽與菜安安隨行,隨行人數眾多,我早就準備好行動上網

絕對不是為了要在FB打卡(極力撇清

就是想說如果機器迷航用GOOGLE規劃路線較快,如果在外臨時要更改行程,想查一下資料也方便

沒想到這麼快就用上了

 

 R0026961.jpg  

好里佳在,日本地址漢字也很多,所以GOOGLE定位

規劃好路線後,再把手機跟自己的手冊還有導航一起比對
(說真的,玩下來這幾天,我覺得我比開車的人還累,一直在注意有沒有叉路)


然後順利找到集合地點,等了一個小時左右,另二台車才在善心路人的幫助下終於到達

他們也是在出租車公司後沒多久就迷航了,而且更厲害的先一步經過了我們要去的下個集合點

其實他們有經過集合點,但導航沒叫他們停下,一直將他們導往市區去

 

從這天開始我們這台有WI-UP的小紅車就很順理成章的變成前導車了~~


DSC_1779.jpg  

咳!咳!~不好意思~廢話了很多還沒說到重點,實在是出國第一天就迷路太夏克了~
一定要講一下前因後果加深一下大家的印象,不然事前做功課,網路上找到的消息都對車配的導航很歐漏
我們原本也是想說把這幾天都交給導航了,誰知道~~~
還好有另租行動上網,不然這幾天不曉得要花多少時間在找路


咦~~~~哎注意唷!!!出國就租個行動上網吧!!

這絕對比用原手機上網划算,原機上網,現在國內業者大多採日租$399一天

有人分享過連網速度不快,有時光FB打卡就連到上火
而且如果用手機再分享出來訊號給同行者,那速度會更是慢~也超耗電

之前大妹去韓國玩時租了台上網小機器,我才知道現在行動上網可以這麼方便

靠那台小機器多人同行都可以一起上網


拜了一下咕夠大神,本來要租美三狐介紹的那家,但那家借機大爆滿,六月底前都借不到
差點就想說算了,只能走最後一步用國內業者提供的國際行動上網了~


還好不死心的繼續查!~查到這一WI-UP超能量智慧旅遊服務
看了一下跟美三狐說的那家提供的服務相同,就先下單預約


<指定機型>
超能量有好幾款機器,有1G、3G的流量,也有一天$199的,也有傳輸速度不同的
官網上有提供機器的收訊涵蓋範圍,建議要租的朋友點進去參考一下,我有每個都點進去做比較才做指定

這次去沖繩,看起來是WI-UP型號:AU HWD11 (4G機型,LTE) 涵蓋範圍較廣

我們最北的行程在美麗海水館,像$199那台收訊範圍比較蓋不那裡,所以被我排除掉
雖然限制流量400MB/天,但主要用途是拿來找路,上網查資料,打個卡~所以很夠用

雖然有的一天流量可以到3G,或是較便宜

但我們租它就是為了要方便上網,當然要找個收訊最好的,這才是重點喔!


<預約簡單三步驟>上網填單收到確認信刷卡領機

1372172791-2354580015    

加入會員上網預約後,會收到這封MAIL
我還有收到預約簡訊

 

 


WIUP2.jpg  

預約成功後會再發MAIL通知,一樣有簡訊

這樣不用怕漏掉訊息

 


WIUP3.jpg  

我是在出發前5天收到信用卡授權書,簽好回傳就OK了~
因為事情太多未處理,預約時我是選擇加$90,宅配到家比較方便~


DSC_1783.jpg  
然後出國前一天這個小包就會準時寄來~

有計畫出國的朋友,建議越早預約越好,才不會租不到機器或是租不到想租的機型~
比較熱門的旅遊季節機器常供不應求~

為了保險起見,我有加租了行動電源,反正有租車,行動電源都放車上,不會有什麼負擔
小包包裡裝了行動電源跟WI-UP,還有各自的充電器~
收到時這二個都是充飽電的,很大心

帶著它就可以安心的在日本自助行^_^


除了查路線,行動上網也是血拼的好幫手,馬上查一下就知道這個價,值不值得灑錢了


  

 

 


<網速與電池續航力>

R0027018.jpg

這次我們跑的比較偏山區的就海水館,還有讀谷區那裡的教堂與沙灘
收訊都很好,在館內大水缸那裡要定位打卡也很快~
最多同時五人使用上網~雖然我有事先上網抓了測速的APP~但它還是快的讓我抓不到畫面
PS~我果然不是寫3C的料><沒辦法弄個專業的測試圖給大家參考


WI-UP比手機輕薄小,放在相機包邊邊放電池的地方,我背了它五天,很無感


因為是前導車,怕帶大家走錯路,所以GOOGLE規劃完路線,一直要注意叉路,隨時重定位
整路網路都沒關,連上高速公路都沒關~哈
(偷偷說,因為第一次帶大家上匝道時就走錯,我們是用倒退嚕回到正途,有點小危險,就更不敢關它了

AU HWD11這台似乎有自動休眠模式,有幾次在血拼時才想到應該要關一下它,不然好像有點浪費電

卻發現它睡著了,只要再按一下電源鍵就可以喚醒它了(不要長按喔!!會變關機)


第一天下午租完車後就開機,在飯店大約十二點過後才想到要關掉它,然後一路用到隔天中午
要再定下個地點時才發現它快沒電~
第一格電可以撐很久,但只要掉到第二格,接下來就會掉的飛快,用的人要注意
PS~跟著WI-UP一起租的行動電源有12000mha,電容量蠻大的


一直在導航,手機比WI-UP還耗電,租來的行動電源幾乎都手機在用~
這次旅程對這台機器真是滿意的不得了,尤其是要找在街弄裡的餐廳時,定位特好用!!
老菜也很依賴它,在車上我一直很無聊的在比對,GOOGLE跟導航的路線永遠不同
導航常會小繞路,然後過目的地了還不告訴你,最後一天回租車公司時我想給導航最後一次機會
還被老菜唸說,都要去搭飛機了,這麼重要的時刻,妳要相信導航?!!!(兇狠狀)


所以真的非常建議大家去日本玩時租一台行動上網!!
除了可以隨時分享美麗風景給親朋好友看,不管是血拼還是找美食也超好用的
我比家人晚一天回去,去OUTLET剛好看到我姐想買的愛迪達童鞋有尺吋了,而且還限時六折耶!
馬上連線確認尺吋跟款式就買了

這趟旅行,行動上網的好處舉例不完,廢話太多怕爆文,請大家租就對了!!
職業病,揪團揪習慣了,租機器時問了超能量能不能給粉絲點什麼折扣

點這裡連結預約就有九折優惠喔!


或是預約機器時點選通關密語(推薦人)留下=>菜安安遊日本

一樣同享9優惠!!

「超能量 wi-up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iup2013

 R0027250.jpg  

 


<還機>
R0027254.jpg R0027256.jpg   

102/8/9資訊更新

超能量有三個取還機方式,我覺得蠻方便的

(1)公司取還機~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12號9樓之13
(2)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取還機8/22後這個點就取消了
(3)新增全省統一超商取機、還機

*2015/12/15修改為取機宅配要80運費喔!
回來時坐復興在第一航廈,因為有預約信用卡的接機服務,時間上問題,所以沒跑到第二航廈的超能量去還機~

一樣用宅配的方式寄回,在小包包裡有個紙袋可以裝(本來懷疑會把紙袋塞破,但真的塞的進去^^")


R0027259.jpg  

到7-11找黑貓,最小的$88就可以寄回了! 記得最晚出國隔天要還機喔!!

祝大家旅途都愉快^^

 

【2013 沖繩自駕遊

【2013沖繩】DIY 菜安安的第一本護照

【2013沖繩】輕鬆購物!還沒飛出國就先來個戰利品。旅行用輕便推車

【教學】把握血拼時間,先買好寄到飯店代收~日本AMAZON註冊及訂購教學

【2013沖繩】出發!偉士牌真的能上飛機!孩子出國行李自己打包~

 


 

102.08.09 更新~
※在機場取還機的服務會在8/22 停止
※新增全省統一超商取還機
*2015/12/15修改為取機宅配要80運費喔!


日本電信流量公告:
八月份起日本電信公司docomo及au,將調整行動上網分享器的流量設定
最新規定為3天1G,若3天內流量超過1G,將由隔天中午起鎖流量24小時
速度將降至128kb,24小時之後會恢復正常速度。

Softbank 102HW則為每日流量1G,若每日使用超過1G,Softbank將鎖流量2-3天,速度將降至128kb

可以在小七取還機真的方便多了,不然玩回國大包小包的,再帶個小孩,真的不會想再去找什麼櫃台還機
順便把日本電信流量的公告貼給大家看一下,我平時一個月都用不滿1G
出國不要用行動上網看影片下載東西是很夠用

十月要再衝一次日本,WI-UP是一定要來租一台的啦!
住在迪士尼旁那貴到嚇死人的飯店,要在房間內上網竟然要一天1000円@@
我又不會在房間內上24小時的網,還是租一台方便

另外強烈建議大家租4G來用,在沖繩用4G定位太方便
回台灣後我要帶丫拔從離家15分鐘車程的大潤發回來

(沒錯!!!我雖然住了好幾年,但只認識我家前面那條省道,哈哈)

只是出停車場走了另一個出口,我就搞不清楚方向,一整個很路痴
然後3G定位有點小慢跟LAG,後來整整花了二倍的時間
然後繞一大圈再繞回大潤發前的路,我才曉得要怎麼回家><

所以建議大家出國還是租個4G吧!!真的好用

arrow
arrow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