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576.jpg  

這套書買了將近一年,真的很不錯,不推薦給大家都不行
某次去SOGO貴賓室領禮券,一定得穿越誠品才能到電梯
就這樣不小心掉入誘惑,把剛領到的禮券用掉了


我超愛買書看書,看書的習慣真的能培養
越小越好,越小越容易養成,我在家除了看新聞幾乎不會打開電視
菜安安喝完早安奶固定要配一片巧虎,看完就自己關掉,不會要求要再看
其它時間就是看書或畫畫,就算媽媽因為工作時間顛倒在昏睡,她也是在看書

但老菜在就不一樣了,他在家電視幾乎不關的~"~
不然就開電腦讓菜安安自己看相片
(爸爸的教育方式都這樣??很愛用3C顧小孩

所以從安安小時候我也會要求他要跟著陪讀,他女兒想看那本就得一起看
有沒有發覺,小孩喜歡常看的那幾本書,永遠都是你有陪著讀的那幾本
如果買來沒陪著一起讀過,新鮮時自己看幾次,之後就不太愛翻

為什麼推薦的這套書?
因為一般的故事書,就是故事,唸著唸著我這個已經沒童心的大人會覺得有點小煩
這套書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學分類,學多與少,學數學,學規律,學形狀,很有趣



11  

在誠品看到時,其實有在掙扎,因為店內訂價比較貴
但看到了不帶回來就覺得腳被黏住了,沒辦法離開
就是手上有禮券不花掉就手癢的壞症頭
就算是會員價還是有點心痛,因為這套書有封膜,沒辦法試讀



DSC_8608.jpg  

就是衝著盒上右下角的"暢銷日本十餘年"
我還蠻喜歡日本的繪本的,雖然這個畫風不是我的菜,但安安書櫃裡沒有這類的書,就買了!!

買之前我也有先拿給她看過,跟她說裡面會有什麼,她覺得想看我才買
因為她有時會很莫明的因為不喜歡書中的畫風,例如覺得可怕,就不看
順便這年紀我都讓她有參與感,學著決定要或不要,尊重她


像小人有時說話慢,要講的話會想一下再講出口,可能講的斷斷續續
記得不要打斷她,讓她練習怎麼表達,我們只要聽就好
老菜常犯這種老毛病,菜安安還沒講完,他猜到意思後就幫她接下去
結果常讓小人氣極敗壞的說「等我說完!!」
安撫的好就沒事,安撫不好就情緒暴躁,所以這二顆菜湊在一起總是吵吵鬧鬧
老菜永遠收服不了小菜,哈哈



DSC_8610.jpg  
DSC_8612.jpg  

八本書的主題不同,買了一年,一開始只看一本,目前進度到其中三本
有些比較有難易度,我們從簡單的開始看起,又或是跳著看
有的有數學迷宮,有的要會左右上下,會數數才行,有的只要分辨不同
找出線索就能破關!!




DSC_8572.jpg  

每本書中的小線索,不管看了幾次,菜安安每次都全神貫注




DSC_8591.jpg  

這二本的難度比較低一點,會分多少跟認形狀就能闖關



DSC_8592.jpg  

要去妖怪城,會經過O形窗戶,在那裡呢,找一找吧!!
順便還可以玩小迷宮,孩子都愛



DSC_8601.jpg  

要找魔王的城堡,在最右邊一排(學直的是算排)
還要由下往上數~而不是平時習慣的由上往下數



DSC_8599.jpg  

就像一般故事書,會有劇情開始,然後穿插的一些數學機關



DSC_8562.jpg  

某天菜安安說我是沒有臉的媽媽,然後跟老菜二個躲在旁邊ㄎㄎ笑,問也不答~就說這是她的秘密 = =
後來才知道他們二個不曉得在那一天一起讀完了這本
老菜一定趁那時偷偷講了無臉媽媽的壞話,二個人才會偷笑成這樣


會推薦這套,也是因為看到老菜陪讀時也會邊思考,跟著菜安安一起破關,就覺得這套書還挺有趣的
不然每次老菜唸其它的故事書總是草草帶過,非常欠揍



我也會請菜安安唸書給我聽,練習一下組織表達能力也瞭解她聽了多少進去
雖然她的版本常快轉,省略東省略西
 



DSC_8581.jpg  

最近跟風車圖書接洽,才發現原來這套有趣的數學書也是風車的
而且單買湊成一套,竟然比我買一套還便宜,倒底是為什麼!!老闆你說丫~~
單買還有附CD,我買一套的都沒CD耶



買一套也才多個外盒,雖然說好收納,但收的太好小人就不賞臉啦!!
菜安安超寶貴這套書,它裝在二層的SOGO紙袋裡快一年,要拿出來時整盒又重又難拿
她又不想壓壞紙袋,搞的看書變很費力

所以我後來才想說,乾脆來DIY一片開放式書壁架,要拿書看書也方便多,而且還可以不定時更換呢
順便把我買的還沒看的新書都擺上來(這才是目的~哈) 
這樣書盒根本就沒有用~哭



可惜的是,因為這套熱賣,現在都沒有貨,沒辦法加入團購
市面上有賣單本的,不一定要買成套的,可以視小孩現在的成度買適合她的



DSC_8632.jpg  

看這套書時很認真,看完總是心情大好的菜安安
推薦給喜歡一起親子共讀的各位
這套真的很促咪唷~



【相關文章】
【書香】讓小人安份 & 幼稚園學前準備推薦書

arrow
arrow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