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1  

上次去看富士,菜安安很愛在日本泡湯,玩的很開心~所以這次特地排一天住在有馬溫泉的月光園
因為接近夏天,也幫菜安安準備甚平,想像著我們二個泡完湯,一個著浴衣一個穿甚平散步在這樣幽雅的環境中,一定很讚

誰知道從下飛機過海關就不順利,第三天到有馬溫泉菜安安還發高燒
沒什麼比小孩的健康更重要了,還好~後來順利退燒,不然我就要直奔機場回台灣了



DSC_2539.jpg

請看後方的菜安安,前一晚就開始異常的一直睡覺,早上也挖不醒說她很累,只好直接抱去車上繼續睡到有馬溫泉
還好有租車,整路上比較能搭配她的狀況做調整~


DSC_2626.jpg

CHECK IN後看菜安安比較有精神了,就約她去洗溫泉,當然沒有泡,重點是想讓她洗個溫水澡退燒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的狀況,菜安安只有發燒,沒有任何其它症狀,例如咳嗽或流鼻涕
手邊沒溫度計可量,但手觸溫度很高,因為她不願意進食,說嘴巴會痛,因為沒破洞所以我猜是牙齦腫脹不舒服

發燒前一天胃口就不好了,食物跟水都吃的少,所以都趁她休息完比較有精神時,加減哄她吃點布丁或果汁
隨時用小毛巾幫她擦脖子跟額頭,手腳冰冷只有頭跟脖子很熱,還會打冷顫
原本以為毛巾要涼涼的擦了才會降溫,後來比較下來,溫溫的毛巾帶走熱氣最有效,小人也不會反抗

以前生病都肯自己吃藥的小人,一發現發燒,我本想趕快餵藥卻遭到極力反抗= =
所以只好不停幫她用溫毛巾擦拭,月光園的接待人員發現菜安安發燒了,還主動提供給我給退熱貼
我沒想到還可以去買退熱貼來用,好豬頭~只是那個更豬頭的小孩連退熱貼也不給我貼
後來把退熱貼剪一半,用偷貼的~她在睡夢中還可以伸手去撕掉~我們一直在撕貼攻防戰中渡過 
終於在半夜一點多她自動醒來,喝了很多水也主動要東西吃,還看了卡通才睡回籠覺


DSC_2614.jpg  

因為菜安安只給我不到15秒的時間拍照,就我們洗完溫泉要走回房間的距離
房間剛好住離湯池很近,所以實穿照就這幾張而已~ 

還好有一池肥錦鯉再拖個十秒,不然我連這幾張都拍不到


請注意看菜安安的褲子,花色是不是有點不一樣?
因為我帶錯啦><,出發前幾個小時才打包好行李,混亂中抓錯了~
我有另一套花色相近的,剛好來比較一下日本製跟中國製的差異,質感差蠻大的喔!


DSC_1442.jpg

應該不用說,看花色大家就知道那套是日本製 

右邊那套是去年去沖繩在西松屋買的中國製,大概台幣三百多一套,SIZE:110~
左邊是日本製,SIZE:95



DSC_1444.jpg

DSC_1447.jpg


日本製的櫻花是滿開的,每朵都又大又美,而且有不同花色~還有帶銀框
所以雖然底色是黑的,但很亮眼,也襯膚色,會顯白


DSC_1476.jpg

怕大家看到眼花,哈哈

日本製的材質比較讚,也比較挺
右邊那套中國製的,洗過後領口就會全皺在一起,穿起來就不好看,而且它材質比較薄,會透


DSC_1487.jpg


二套都是100%棉,但中國製的衣服表面很容易沾上棉絮
黑色會有點變灰色的感覺


DSC_1490.jpg

還有中國製的這套品質把關似乎有點問題,為了要拍照我把衣服按邊線拉齊對準
才發現在西松屋買的這套下擺竟然是這樣歪,難怪之前怎麼綁都會覺得歪,不會挺


DSC_1492.jpg


它的車線歪這麼多,還真是嚇我一大跳,難怪菜安安之前不是很喜歡穿都不賞臉


DSC_1493.jpg

日本製的這套顏色很飽合


DSC_1496.jpg

在肩線有做打摺,所以穿起來感覺很挺,很好看




DSC_1497.jpg


DSC_1537.jpg

綁帶這裡又讓我發現不同處了~
下方是日本製的,這種小細節都很講究的要有九十度

難怪之前那套舊的,怎麼穿領口那裡都會浮浮的,不合身也就不會好看~
因為綁帶角度關係,中國製這套縫在對角線,只要綁好帶子,最外面那層衣料領口就往上擠,女生會怕曝光


DSC_1499.jpg

DSC_1503.jpg DSC_1505.jpg

為什麼喜歡買日本製的東西,除了品質把關,就是因為他們連一些小細節都很注意,這錢花的才值得
甚平有二個綁帶,內綁帶就藏在內層看不到,也會用與衣服一樣花色的布料下去製作


PS~有二個綁帶很方便喔!因為小人活動力暴強,這樣不容易鬆脫,而且不會穿錯~
不管是和服或浴衣或甚平,都是右下左上的方式來穿,千萬不要穿錯嘍!穿錯就是二個不同世界的了 


DSC_1508.jpg

這套是中國製的,這領口洗二次就變這樣,就不敢讓菜安安穿出門了><
二套都用一樣的洗法,手洗,但不用洗衣機脫水~稍為手擰一下,掛在浴室滴水,不會滴了就拿去戶外風乾

日本製這套洗完還是像新的剛買來那樣(首圖那張,洗過還放行李箱凹了三天,穿起來也還是很挺)
不用燙(我也懶的燙




DSC_1511.jpg

這是日本製甚平細節


DSC_1512.jpg|

這套日本製SIZE是95cm,上面寫14kg~菜安安差不多110cm 快20kg
整個超出很多 ,衣服也沒被撐壞,大概過了夏天就不能穿了,她最近大的飛快


DSC_1515.jpg DSC_1518.jpg


DSC_1526.jpg

日本製的把靠近小人皮膚的那一層車成平的,露出來的線不多,比較不會磨
但中國製那套,除了布邊那密密麻麻煩的縫線,還是凸起來的
難怪之前買了菜安安不愛穿,但問她為什麼她也講不出來,原來就是這種小地方
入手了這套日本製,經比較後才能分的出差別 


DSC_1469.jpg

這套size 只做到95~不然這花色亮眼又特別,還耐髒 真想再買大一個size等明年穿

夏天到了,趕快準備一套給小人吧!!這材質很透氣,悶熱的夏天穿很適合唷!


ps~有去日本可以買一雙改良木屐來搭配,在日本穿到的底都是軟Q的,很好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