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06.jpg

這二套是球球館的新書,這系列的畫風我還蠻喜歡的


這個size的小書內容很足夠,兼具親子互動,又能帶出門,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有人問過,沒事帶書出門做什麼?
對我來說,在孩子未進化成會聽話的階段時,帶書出門的機會還蠻大的
最常用到的時機,就在外出用餐時,等餐點上的那段時間
不曉得要怎麼打發時間,可以唸個小故事,看看可愛的插畫圖,可以轉移不少注意力
還有外宿時我也會帶本書放包包裡,當睡前故事唸

開始學注音的小朋友,可能也會跟安安一樣開始對自己能自主閱讀很感興趣
外宿時常會主動要求要帶一本書,能輕鬆閱讀,還能反過來講故事給我聽

孩子每個階段適合看的書不太一樣,可以按照興趣與書的內容來挑
像科學大百科這類的,對安安來說就太深奧,還沒辦法看



4429771756682  
前陣子我在沙發上挖到了這二本,裡面夾了寫的密密麻麻的二張紙


題外話,自從安安上幼兒園開始學注音後,我買書就會習慣注意看看是否有帶注音

內容不能太深,一頁只有二~三行短短的內容,畫風要合我的口味,哈哈
這樣等她上學後就能自己看書,對學習也會更有興趣嘍!

之前開書團時有媽媽問我,要不要讓小孩去上會教注音的幼兒園?還是上小學後再學?
這點我當初倒是沒有想太多,參觀幼兒園時只有留意在那裡上學的小朋友快不快樂
學校的環境夠不夠大,能不能讓小孩好好的玩,能學到什麼倒是其次

不管是蒙特梭利,或全美語,能讓孩子快樂沒壓力的上學就是好學校,先學後學最後都是一定學會的
安安的學校挺不錯的,我感覺她上學時都沒什麼壓力,每天都在玩
每天放學都吱吱喳喳的玩了什麼,學了什麼,然後不知不覺就學會了好多東西

安安中班是最後一個月才去上的,注音同學們已學了一大半,雖然上學前我有先試著教一點
但她一點也不想聽,也沒興趣學,上學時一開始都聽不懂,但很快就開始上手
幼兒園老師們應該都會施魔法,超厲害的
感覺越小開始,不管是學習什麼,加上同儕之間的影響,吸收的都好快
所以只要她有興趣,我倒是不排斥在幼兒園時就先學注音



4429771672778
4429771591910

原來她之前躲在一旁西西穌穌的,是在寫書  
(小雞妙妙這套書她很愛http://goo.gl/vKyb0K

連抄了好幾本,發現自己可以看書,不用再等媽媽唸時,她超開心的
還順便自己練一下注音



DSC_1141.jpg DSC_1143.jpg 
要吸引孩子主動看書,繪本上的圖案挺重要的
先讓孩子有興趣拿來翻翻,才能進一步閱讀

像球球館新出的這套,車子系列的,就做成車子的外觀
外盒的包裝也很適合送人,一目瞭然

這系列是介紹常見的這六大種車
消防車上的樓梯及管線是要做什麼?有什麼功能?
一頁約2~3行的字,可以簡單瞭解消防車


DSC_1138.jpg

動物系列就直接做成動物的樣子



DSC_1154.jpg  
DSC_1155.jpg

猜一猜躲在樹後的是誰?
你知道馬的聽力好嗅覺好,但視力不好嗎?

還有介紹馬喜歡吃的東西,其實馬汗腺發達,感覺不冷也不熱喔!
可以站著也可以躺著睡覺,還有馬有幾種顏色,你知道嗎?
雖然小小一本,但內容豐富



DSC_1146.jpg

最後一頁還會有小遊戲,有迷宮、找不同、猜猜躲起來的是誰呢?
內容不會重覆,會看了一本,想趕快看另一本 



DSC_1145.jpg

畫風可愛又帶點寫實,搭配注音
孩子還小時看圖,長大可以自己看注音,家中有大寶二寶的也可以一起看
小書的字少內容不多,超適合大寶唸給小寶聽
以後可以試著讓小哥哥小姐姐陪弟弟妹妹玩,媽媽就輕鬆多嘍



DSC_1150.jpg
DSC_1203.jpgDSC_1204.jpg

厚紙板的材質,邊緣不刮手,我試過單手無法把書頁弄凹,算是很硬朗的一本小書
這樣可以看的年齡又可以降低一點了
不怕書被五馬分屍,被撕壞什麼的


DSC_1201.jpg

書很小巧,約成人的一隻手掌大小
菜安安說跟她的頭頂一樣大,可以頂著走 


DSC_1156.jpg
DSC_1164.jpg

愛系列是新出的系列,前一系列在這裡http://goo.gl/envkzz

這系列加入了親子互動頁面,可以動手翻翻
書盒上的浮雕讓書的質感變很好
而且書的內頁是用線縫的,比黏貼的更耐翻



字大~很好閱讀!
都是些易懂又帶點想要讓孩子知道的小想法



春天到了就是萬物開始甦醒的時候
種下期待的種子,種花時要記得澆水、施肥、抓蟲喔!



要怎麼收獲就怎麼栽,努力的照顧,就會有好的成果回報
妳看!小小的種子長出了漂亮的花來跟妳分享

 


這是我平時唸書給安安聽的講法啦!都不按書上的字唸,哈哈
誇張一點的唸,孩子大概就能感受到書裡有付出就會有好收獲的快樂fu

但是等她長大一點,我還是會教她,有付出可能也不一定有收獲,會遇到的情況太多了
就看自己要快樂面對,還是悲觀面對

從小還是先以快樂走向打底,以後長大了才經的起社會上打擊 



DSC_1191.jpg

三本是分享,另三本是希望
這三本希望我覺得主題更像幻想、勇氣、合作

像是刺蝟三兄妹在爺爺花園裡探險時遇見小蝌蚪求救
一起完成了拯救大任務,成功把小蝌蚪從快要乾涸的水池移到水源充沛的水塘
實在太棒了
 


DSC_1184.jpg  

漂流瓶這本就是漂流瓶的奇幻旅程
就像最近的汽車廣告一樣,開車會遇見鯊魚跟你競速
讓小朋友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跟著瓶子一起去流浪



DSC_1185.jpg

字數的安排很剛好,色彩超豐富~神秘的海底世界





瓶子的流浪記,緊張又搞笑,大章魚有八隻手,搶先抓住
但大家搶成一團,瓶子早就又飄流走啦!
海龜竟然會用海草絆住章魚,大家再一起合作擋住大章魚的視線
海星你為什麼趴在人家臉上,哈哈
字不多,但小人看到這頁都哈哈大笑



DSC_1192  

其它有趣的內容就讓大家自己看嘍!


 


【書的資訊】
球球館-親子互動變化繪本系列
球球館-好好玩趣味認知造型書 精緻繪本

arrow
arrow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