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來說,在我第一個指定作品【瑪格莉特雙心衣架】完成後,就要趕快選一個木器
用老師教的畫法再創作一件,因為是第一個創作,不知從何做起

所以原先選擇的是一個小一點的容器~誰知道它一直缺貨
不想畫很多盤子畫掛板,想選實用一點的~選了很久
正好老師那有個愛心提籃現貨,跟雙心衣架一樣~都有雙心~就換它啦~

只是......它真的比我想像中的大多了,也有好幾面~
這~不是單單只有一面上色就可以解決的丫

從拿到一號木器,到現在已經在畫第三個指定作品了,一號創作還沒生出來 Orz
剛好因為掰咖,不能亂跑~剛好可以好好的想想要怎麼畫~唉!傷腦筋



擺在桌上跟它相望了很久~
決定了幾個方向~作品要有瑪格莉特,格紋,主題我不想放在中間
因為主要的花我不想放在正中間,感覺很沒變化,所以設計由右邊延著木器弧度向左延伸
畫了二~三個小時才決定草稿與大致上的顏色~



再來就開始很費工的上底色→磨
→再上底色→做格紋效果~覆印底稿~畫
從下午二點半開始到晚上一點....我才完成了這一面

雖然葉子一樣畫的很不順但主題的瑪格莉特畫的還挺滿意的~
跟第一個【瑪格莉特雙心衣架】比,我的花瓣終於沒有黏在一起,也比較有弧度了
雖然畫的順序有點搞亂~



有了花俏的正面,如果背面就給它空空的~只有格紋~好像也怪怪的
反正正面都花那麼多時間了~背面也來給它設計一下~
這一面的重點:不想要太花,但也要有瑪格莉特串連整個主題~然後要以字為主題

想這個字也花了我很多時間,因為我還沒學畫這種彎彎曲曲的字
這些字又是自己亂想出來的~沒有筆法可言
但又很想寫,就給它豁出去了~

PS~這一面的草稿與上色又花了我半天



將將~這面的瑪格莉特就畫的比較不順,應該跟著另一面一起把它畫完的
不過一直畫會上癮,到最後可能想全都畫完~我大概就二天不用睡了



因為字的底部有點空虛~就種了一些草跟果子~
哈~我的字不適合近看~要遠看~


再來要想邊邊與內側要上什麼色啦~
我終於可以瞭解生出一件屬於自己的作品是多麼的困難了~"~



《延伸閱讀》
木器彩繪】Sun-K 指定創作一號~雙心置物籃~定裝版



         請給我個小小鼓勵,愛用旁邊的【推】【廣告點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