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拖拉拉的個性,遊記永遠寫不完丫,把旅遊回憶放在記憶體不足的大腦裡,差點就要忘記那種自助旅行的感動,還有努力做一本為自己量身訂做旅遊工具書的毅力

為了下一次的旅行,遊記還是得努力產出,以後可以拿來跟安安炫耀說『妳看!媽媽好厲害!可以自己出國玩,以後要帶妳一起去喔!』



【彈性】是我最喜歡自助行的原因,因為這趟旅行中要去坐水上巴士,還想去台場看自由女神像,沒有好天氣的話會有點可惜,前一天在飯店就稍微研究了一下旅遊書,決定那天出太陽就那天坐船去唄!

這一天的計劃是先到淺再坐船去台場,在新宿車站瞎摸了一會,繞了又繞,就是找不到本子裡計劃好的「中央線快速」,不過日本的電車發達的很,打算隨便先跳上一班車,再中途換車~



只要想辦法轉車到橘色的「銀座線」就好啦!確定方向,隨便跳上一台車,因為已經九點多了,所以電車上的人不算很多,但也沒有空位,六個月的肚子還不會很大,本來我已經很認份的往欄杆的方向移動,沒想到一上車有位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就趕緊讓位給我,讓我嚇了一跳,因為曾經看過好幾篇討論在東京讓位機率可是極低丫,沒想到就讓我遇上了,滿懷感激的說聲丫里丫豆就坐下~



我很天,差點以為<淺草橋>就是淺草雷門要在那裡下車,但是又記得之前來時好像沒到過這站,才瞄到後面還有個淺草站~哈哈

PS~我們在換銀座線時,出口的服務人員很不友善,因為我想把車票留做紀念,請他蓋章,聽不懂英文就算了,用比的也不耐煩,根本不想瞭解我們想做什麼,記得上次在大阪,比比蓋章的動作,人家就笑笑的幫我們蓋了章再雙手奉上還我們,東京雖然方便,但人情味還是少了些



雷門的寺廟一樣還在整修,我們只有隨意的晃了一下,意外的發現面對雷門左手邊,大概走個一分鐘就有一間二層樓的100円店,有不少好物可買,不過結帳金額一件是105円,應該是含稅的問題~

這次來雷門讓我有個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有沒有人可以來告訴我為什麼

之前來的時候就有看到外國人在吃霜淇淋,邊走邊吃看起來很好吃,所以嘴饞的我,一進仲見世通沒多久,發現左手邊有家粉紅色店面專門在賣霜淇淋,我就想買隻抺茶口味來吃,很簡單,櫃台有各種口味的圖,一比店員就知道我們要的口味,到這裡都還很正常,要付錢時就怪怪的了~

因為大頭菜結帳時不習慣錢是放在店家收銀機前的小盤子,就把鈔票直接拿給店員,後來那個女店員伸手時,大頭菜想到就放在前面的盤子裡,因為讓人家拿了個空,我也有跟店員說聲抱歉,但我接過冰的時候女店員就變臉了,嘰哩咕嚕的不曉得說些什麼,然後比著後門,讓我們走後門出去,我有請她講英文,但她更火大,後來另一位男店員過來,很客氣的也是朝著我們嘰哩咕嚕,然後彎腰比著後門,因為語言實在無法溝通,加上男店員很客氣,所以我就從後門出去~

雖然後門那條小街是跟仲見世通平行,所以走那裡也沒差,但是不懂的是,我們前一位日本媽媽帶小孩買冰,為什麼就可以邊走邊吃從大門口走出去,外國人也可以拿著冰走來走去,而我們同樣付錢買東西卻得走後門,感覺很不舒服,我也沒有要邊走邊吃丫,在國外總是會注意點禮儀的,如果是大頭菜拿錢時得罪了那個女店員,我也道歉了,在百元店時大頭菜也是因為不習慣,忘了將錢放盤子裡,收錢的阿桑也是笑笑的把錢放在盤子裡再收下~真不懂到底是為什麼?

看大頭菜上面那張吃冰的表情就知道了,邊吃還邊皺眉想為什麼,我也自責,早知道不要花錢去買冰就好,那隻冰也不便宜耶!要300円~會日文又有經過那裡的人,幫我去問問吧!


PS~吃完冰的同時,我很想從後門跑回去嚇死那二個店員,順便說句”看!”
一早就遇到二個不爽的事,下次不來東京了,我要去可愛的大阪



因為吃冰事件,所以我根本不想再這裡停留太久,就改往旁邊的小巷進攻,忘了自己可能會迷路,就一骨腦的亂鑽,發現了不少可愛的小店,也還好走回大路後都看得到等下要去地點的路標



從淺
草的雷門到水上巴士乘船處
(水上バスのりば)很近,大概走個五分鐘就可以看到買票的地方~
面對雷門右轉直走,搭船處就在吾妻橋頭與隅田川公園處,有指示標~

*找不到方向,可以認上圖右上角那一大坨的黃色便便,超明顯的~



其實直接從新宿坐電車到台場更快,但純粹想體驗看看不同的交通工具,坐船到日の出桟橋這一站,會經過13座橋,在那之後就快到台場了,我到日の出桟橋就換搭百合海鷗號>,它是電車但走的是高架橋,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景~天氣好的時候很漂亮~~

*水上巴士從淺草開船後會先停一站兵離宮,接下來才是
日の出桟橋,二站很近不要下錯了








下船出來後往左手邊走個五分鐘就可以看到車站↑,車站裡有限定版的Hello kitty扭蛋~
是束口袋,我在這裡有扭一個~本來是要給我們家張小號的,不過因為扭到我要的青蛙版,所以自己留~哈

*坐海鷗到お台場海公園站就好,因為有人試過從台場最遠的斜對角走到另一邊去,也不用半小時,可以當散步走啦!不然也有免費巴士可以搭~






到了後趁天還亮,建議可以先去自由女神附近散個步,背後是彩虹大橋~照起來有紐約的FU喔~

晚上再出來照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自由女神在海上城aqua city靠海的那面,如果走在百貨裡面,會看到有自由女神像的路標,那個出口看過去就是~







台場這一區很好逛,從下車的地方就可以開始逛,而且一區一區很好認,不會迷路
這裡的衣服比較偏20~30歲,剛好適合我們逛,也有不少賣日式雜貨的,每樣東西都想買~



本來要去富士電視台找火影忍者的,結果都沒看到,喬巴的東西也只有一點點,所以只有稍晃一下又走了~



因為腳快斷了,就開始找吃的,找到有名的和幸豬排,但要排很久,且一個餐都要1480円以上~
剛好和幸的右手邊有一家,DM上看起來挺好吃的,而且一個才780円,在台場算便宜了又不用等,飯加量不加價,價格也是隔壁的一半,這裡有一個會講中文的店員~不過他明明都跟我們講中文了,後來還是又跟我們講日文~是個怪人 ~"~

PS~大頭菜點的那個起司豬排真是香噴噴,被我吃了不少,雖然我點的看起來很黑,但是很下飯喔,夠味~



吃完飯我們就準備回去了,今天走了好久,腳都快要不是自己的了~
回去時我們不走白天的路線,有一條可以快速回新宿的,台場有個摩天輪,就往那邊走,在它前面有個車站,是藏在地底下的,不太明顯,要注意看,有指標~

PS~往摩天輪的方向很空曠,我肚子裡雖然有個大暖暖包,但還是冷到受不了,連帽子都拉緊緊,白天聽說是10度左右,晚上不曉得變幾度了

回去時坐這條臨海線可以直達新宿,很快~


搭乘方法:

[東京テレポ] ,搭乘 [臨海線快速‧崎京線直通] 的電車,往 [池袋] [赤羽] [武藏蒲和] [大宮] [川越] 方面的電車,通通都可以,到 [新宿] 站,約25分鐘直達。

注意:
崎京線和臨海線是相互直通運轉的,因此開來的電車會有兩種:畫著墨綠色線條的崎京線電車,和畫著水藍色線條的臨海線電車,但是都可以上車。

寫著開往 [大崎] [東京テレポ] 的電車不要搭乘,因為還要換車才會到新宿,其它的就不用轉車


回到新宿,因為會經過前一天看到的那條藍色閃亮亮通道,雖然很累了,想說有經過就小晃一下好了,看看裡頭有什麼,這裡的東西也很特別,五顏六色的

有間不大的店在賣雜貨,這裡有個特殊景觀,店裡人山人海的都是女士在血拼,店外的長椅上坐了一排的男人,很認份的提著購物袋在外面等,一開始我也是想說自己進去晃就好,叫大頭菜坐外面等,不過他後來還是擠了進來,怕我又要顧肚子,又要拿東西,要進來幫我拿東西,然後就只有他一個男的,陪我擠在女人堆中~哈,而且雖然他想幫我拿,但是我看他也沒手可提了耶!後來結帳,店員還很好,拿了個大袋子,幫我們把今天買的所有東西全裝在一起,方便我們拿,真是揪感心ㄟ



逛完後終於安份的回飯店,不過因為今天的天氣實在很好,還是決定出門去看個夜景,免得未來幾天天氣變差,能見度不好,就沒夜景可看了~

東京都廳的夜景是免費的,而且就在新宿華盛頓正前的那條路,直直走去不用十分鐘就到了,要注意的是有分南北棟,開放的時間不同~

東京都廳的夜景 放時間:北棟pm10:30  休室日2及第4個星期一
面對都廳的左手邊那條亮燈的走,第一個樓梯下去,就可以看到指標了~

*進去前會有警衛檢查包包,腳架不能帶~可能危險物品也不能帶吧!我包包裡的每個口袋都要開給他們看,超仔細的~

*因為都廳周都是玻璃,照夜景的訣竅是把鏡頭貼在玻璃上,最好用外套蓋住附近的玻璃,才不會有反光,然後把快門調慢,光圈縮小,照起來比較漂亮,用包包墊在下面會比用手拿著還穩~





今天大概會是這幾天中,走最多路的一天吧!看完夜景後想到還要走回飯店,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鐘,我還是邊走邊 ㄍㄞ ㄍㄞ叫,一直問大頭菜,怎麼那麼遠怎麼那麼遠~

 <*2009 日本自助Day2~照片請看這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