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我家用的安全鎖~

當菜安安小時候快要進入爬蟲期時,家裡的擺設跟配備都要隨她而改變,廚房裝了安全柵欄,DIY防撞邊角(看這裡)
但開始準備到安全鎖這塊我就卡住了,市面常見的那種中間是膠條,然後固定二邊的安全鎖
或是像小柵欄的那種扣式安全鎖,我相信以現在小小孩聰明的程度,應該抵擋不了太久~




但抽屜不用安全鎖又不行~還不會爬的菜安安就常坐著學步車去這個抽屜光顧,常常不到五分鐘的空檔,東西全被拉出來丟地上
所以都太能放東西~




當她進化成爬蟲類時,還會裝做若無其事的靠在櫃子旁,趁沒人注意時再偷拉一把




不想花錢買一下子就被小人識破,又要黏在櫃子外,會破壞外觀的鎖~
所以都先用玩具或箱子擋著~但要拿東西時就極不方便,總得搬開很多才能拿
久了就懶了,乾脆東西都不放抽屜,暫放在較高的餐桌上,整個家變的很亂,抽屜都沒有抽屜的功能啦!




網拍上找不到我想要的安全鎖,只好去amazon找找,找好久,才找到二款有符合我的需求的
我看到美國amazon都是使用要螺絲的安全鎖較多
首圖左邊那款較特別,是用磁石當鑰匙,不用螺絲安裝,看圖是隔著厚木門也可以開
但它也比較貴,買的時候以為每組都會附那個磁石鑰匙,收到才發現鑰匙需另外加購,買的錢大概可以再買一組底座~貴>"<
我回來試過隔著薄玻璃拿家裡磁鐵試試,可以開但有點勉強,應該是吸力不夠,還是要用專門的~所以那組被我冰到現在都沒用

另一組價錢就很親民,記得好像不到磁石那組的1/3,而且一卡裡有六組,很夠用,缺點就是需用螺絲安裝
還好就算安裝也是在裡面,不會破壞外觀,而且我家傢俱都是買房子時建商送的,鑽了也不太心疼




安裝起來很簡單,老菜是先固定上面,再固定側邊扣住的~如果怕鑽不對位置也可以按背卡後面附的固定位置安裝




安裝後,拉開抽屜大約只有2CM的縫隙,連迷你的小人手也伸不進去~
要開的時候只要伸出一隻手指頭,按壓一下(如上圖),就可以開了,因為按壓時需要使點力,所以不用怕小人有樣學樣去開
打開後,只要輕輕推回去,聽到克啦一聲就鎖上了,不費力


安裝的效果很好,我們就只裝電視下這三個大抽屜,因為菜安安後來愛開這三個
她試了幾天,經過就拉一下,發現打不開,大概以為全家的抽屜都一樣,後來反而就都不會去開抽屜
意外養成了她的好習慣,就連現在二歲多了,她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打不開的抽屜,我們伸手摸一下就開了
因為是手指頭伸進去開,也不用怕被小人學起來,反正在她看到前抽屜就打開了,拿完東西我們也都順手關上
不讓好奇心旺盛的小小孩們有研究的機會,哈



PS~不要問我買多少錢喔!一年多以前的事,我真的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