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170.jpg  

有爬文的應該都有看到這套票,在背包有置頂文~
我很乖的從第一頁爬到最後一頁,每一篇文章都不漏勾
有一些狀況跟爬文到的不同,常看到發問的問題,想的起來的我一起列出來
希望能幫大家省一點時間^^


<套票優點>http://www.jreast.co.jp/tc/pass/index.html

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 服務時間9:30至20:00

(1)去橫濱;此二種票分開買,單程要6,180円;套票用3,500円就買的到,超划算!
(2)外國人專用,憑護照可買,例:三月來日本已買過,十月再來,一樣可以再買

(3)出境大廳後,左右各有一個手扶梯往下,手扶梯旁就有電梯,建議往右邊手扶梯下去較近
(4)在B1的 JR EAST 購買,一樓的沒有賣此套票喔!請認照片後方紅通通的招牌
   以前它是綠的,網路上很多照片也是綠的,已更換過,別跑錯了
(5)未滿六歲不佔位幼兒免費
(6)在優惠範圍內,轉乘JR系統免費(但只要換到不是JR線,票就會失效)


img_term01   
目的地:関内
介於扇町←→大川間,所以可以免費轉乘JR根岸線過去

*橫濱轉關內,不用出站換線,不用過改札口或人工驗票口
*N'ex會停在橫濱第8第9月台,下樓梯後走到第三月台上來等根岸線即可(往大船方向)


R0027622.jpg  
記得排B1服務中心左手邊紅色這櫃,才是外國人用的
桌上就有N'ex+suica套票的立牌,可以用比的也可以用寫的,櫃台英文也很好
我是直接拿自製旅遊本用比的,購買過程不到二分鐘吧!很快~



IMAG1172.jpg  

套票本子裡有附上超實用的JR地鐵圖,有中英日對照,很好用

 

FB_IMG_13808667369693050.jpg

買完票就在購票處正前方進站~
N'ex是對號列車~開到中間還會自動分成二段各奔東西,所以別跑錯車箱啦!
購票時都會問你要去那,所以一定會幫你劃好車箱的

我們在等車時還看到雙層電車,好神奇!!
這個候車月台我覺得有點小,有點暗,而且外國人很多
還好有候車室,但裡面也有一些日本年輕人在玩鬧
會覺得怎麼跟以前在日本坐地鐵的感覺不同~不自主的打起十二萬分精神注意四周
那種不舒服的FU~讓我連相機都不想拿出來,只用手機
上N'ex就好很多了~


R0027625.jpg  

上方的置物大概就這台推車的寬度~
如果帶登機箱大小的,大多直接放上面~


R0027630.jpg  
R0027631.jpg  

每節車箱前都有可鎖大行李的空間~
爬文幾乎十篇有八篇都嚇唬說,這個鎖不要用,如果忘記密碼就要到總站才能開鎖(旁邊也有警示語)

但就算我坐在前三排,離行李區已超近,但還是沒辦法一直注意到自己的行李~
不鎖它實在很不安心,也太累,其實鎖行李很簡單,一點都不恐怖
照片是在下車前照的,才空空的,上車時還有另四咖大行李,別人也有鎖

未使用前鈕都指在OPEN
只要拿下彈力繩→穿過行李拉環→扣回鎖頭→設定四位數→將鈕轉至LOCK;就OK

我在使用前先玩了幾次,確定我設的密碼可以開,不會跳號或打不開,我才使用它
有人應該遇過行李箱鎖,設定時如果沒轉好,數字可能就會卡到下一碼去
背包站就有人分享過他一路試到三百多號,想到會不會跟原定密碼差一號
才試出來,不然就開不了行李箱



R0027629.jpg  
因為N'ex票價不便宜,所以大多是買此套票的外國人在使用,車箱不會坐滿,算空
小孩六歲以下不佔位免費,爬到很多都說反正不會查票,再坐其它空位就好~

我們一上車也是遇到自己的位置被坐走了^^"
有三個大人帶三個小孩,但應該只買了3或4個位子
一開車沒多久就有站務員來巡,根本就是巡整路的,有二個人在輪~沒停過
不會叫你拿票出來看,他手上有台小機器,可能會顯示座位表,那個是空位之類的

他在經過那家人時馬上就停住了,check 機器二次就去叫醒三個人裡的其中一位
(全部都在睡,佔了九個位置)
當初他們坐到我們位子時跟我們是講中文的,但站務員叫醒的那位先生會講日文
有解釋了一陣子,再拿票出來check~

我看站務員又檢查了一下機器,又轉頭看了一下小孩都睡的東倒西歪,就讓他們繼續坐了~
應該是接下來位置也是空的吧!大部份的人都是在機場就上車了


這台車的票價真的不便宜,我本來也打算買個位置讓菜安安坐
她的體積不太適合抱整路,但後來因為支出預算已爆炸,所以省下這條1,200円
如果有帶小朋友的,建議一位大人坐車時不要睡,看到站務員要坐回來

我一直拿著相機晃來晃去,有坐到後面也有坐到旁邊去拍照
如果你坐在不是自己的位置上睡著了,一定會被查票
建議在每個停靠站先回到自己座位,等開車就能確認那個位子是不是空的,比較不尷尬

R0027632.jpg  

爬文說=>椅背不能動,坐直直的不舒服
但我們坐的時候可以喔,舒適的很~~就算不往後躺,它也不是那種很直的椅背


IMAG1175.jpg  

坐車要二個多小時,才剛從飛機上睡過一輪的小人會無聊~我帶了貼紙本給她玩
剛好買到坐火車的主題,邊貼還可以邊對照現在的狀況,菜安安玩整路都不膩

這中間有遇到餐車來一次,如果沒帶東西吃的也可以買餐車上的補給


IMAG1178.jpg  

二大一小坐在一起是OK,如果隔壁睡著的那顆菜把腳縮回去一點會更好~


R0027627.jpg  
輪流抱著也可以~
有網友說大行李可以放位置前,但我覺得這位置大小不太能放^^" (以我帶的那咖來說)

放下桌子時,腳上有背包我都嫌卡卡的,把它往地上放了~
如果有行李箱,腳跟桌子就不曉得怎麼放@@


R0027628.jpg  

快到前會提醒要準備,有多國語言,也有中文,清楚明瞭
不只頭尾有螢幕,整台車箱大概有四~五台螢幕分布,所以坐中段位置的人也可以放心~


<備註>

2013/3/23起十種車票可互通

JRSuicaKitacaTOICAICOCASUGOCA
PASMO(首都圏私鉄・地下鉄・巴士)
manaca(名古屋鉄道)
PiTaPa(関西圏の私鉄・地下鉄・巴士)
はやかけん(福岡市営地下鉄)
nimoca(西日本鉄道)對應全日本142事業の電車跟巴士

拿著套票裡的西瓜卡就可以暢行無阻了~~地鐵。巴士。超商都可以用~
我們在新橫濱車站的餐廳也看到可以用喔!!櫃台前可以看到畫著那顆西瓜的感應機
但爬文大多說明,如果持卡跨坐不同線路的車,票價有比較貴,這點可能要注意一下!

arrow
arrow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