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735.jpg  

哈,因為趕著工作,補拍的這一系列的偽搶匪照就直接用手機拍~畫質不太好,SORRY~

呼~這次出國帶最多
就是菜安安的東西~
雖然天氣入秋,但被二個颱風夾擊,溫度變化大
只帶一個行李箱,所以什麼東西都能精簡,就菜安安的東西只能多帶不能少帶
跟上次沖繩行比,還好這次只帶了一個護頸枕是多餘的,其它都有用上

這個彈性圍脖是我覺得很方便的保暖小物,推薦媽媽包裡都可帶上一條
很輕薄,但有彈性,所以隨身攜帶不會有負擔,去山區或入夜時就會拿出來套在安安脖子上保暖
也可以拉起來包住整顆頭,遮住口鼻也可以,不會覺得悶


IMAG1725.jpg  

騎車時也很好用,多加一個東西擋住風往領口灌,真的暖很多~
這樣就不用帶到高領的衣服


IMAG1372  
還好不是冷吱吱的冬天~
前二天我們在橫濱,靠海邊再加上有下雨,預報低溫有17度
(人在那裡,我覺得因為有雨,至少降到15度,我自己漏帶了長袖,冷斃了)

日本只要是室內都溫暖無比,所以我帶背心+長袖+短袖(背心裙) 套在一起
一律褲裝,方便活動~

下著帶了薄內搭褲、有一點厚度的長褲
都要有彈性的,牛仔褲就不會穿出國,畢竟出國後得穿上一整天,這樣小人舒適度較佳

襪子是短,但它上面折起來的可以拉開到小腿肚,彈性大,我覺得好好用
the children's pleace 買的,這一系列的我幫安安囤了不少

DSC_5809  
短袖穿最外面,我覺得穿脫比較方便,而且比較舒服,如果它在第二層會有點卡卡的~
流汗了只要換最裡面的小背心,如果變熱就脫掉最外面的短袖~

後面幾天在19~25度左右,就算出大太陽,穿薄長袖也是ok的
不會熱到只剩短袖

小背心我是帶夏天的無袖背心,因為材質輕薄,就算在飯店手洗,一晚也會乾
帶個二件就能替換了~


DSC_5375.jpg  

每次行李箱只要放完衣服,大概都沒空間了
我的衣服也是選輕的,長的短的可以互套~跟菜安安一樣外套帶了二件,但我的外套二件都沒舖棉

前二天下雨時,溫度一下降很快,我二件外套都沒舖錦,全穿上身也好冷,冷到讓人火大
如果有帶到貼身的長袖衣或發熱衣就好了,多那一件應該會好很多~
顧著幫那二顆菜帶東西,每次總是漏帶自己的


上圖只有我跟菜安安的衣物,直接折進行李箱的話就佔了2/3
為了多爭取一點空間,我買了壓縮袋來裝~


DSC_5380.jpg  

以前是拿大的夾鍊袋,12號還10號那種大型的,但因為它太薄,夾鍊口也沒辦法很密封,效果有差
這次為了旅行方便,買了可以接吸塵器跟手動抽出空氣的~

它的夾鍊口真的密多了,而且袋子厚,不怕打包時就破掉~


DSC_5382.jpg  

網上還蠻多賣家的,選的眼花瞭亂~
挑了這種,它的手動抽氣口有做螺紋,應該可以更好抽成真空
夾鍊口有二道,壓好後都不會跑空氣進去~


DSC_5383.jpg  

一人裝一袋,外套另外裝~
原本想用手動的抽出空氣,但不管怎麼試都不成功
以為是那隻抽空氣的有漏還是接口處沒接,試著用手堵住抽氣孔,又可以感覺到它的吸力
怎麼試都不行,天亮就要出發了,只好出動吸塵器幫忙~


DSC_5384.jpg  
DSC_5386.jpg  
用了壓縮袋,空間多好多,尤其是最佔空間的外套很好用~

ps~右邊那顆就是我這次白帶的護頸枕,為什麼會帶,下次再說明
ps2~發現空間變大,我又多帶了幾件菜安安的衣服


IMAG1636

出國後沒有吸塵器也沒關係,打包好後坐在袋子上把空氣擠出來就好~效果也不錯
一樣維持一人一袋,回程時多了髒衣服裝一袋~

我們坐日航,每人有二件23公斤的行李可帶
用了壓縮袋,裝了好多戰利品進行李,一不小心就超重變27kg
只好在櫃台前挖行李,還好我們帶著菜安安,所以被引去另一排的專門櫃台
不用在一堆人面前很冏的整理行李

衣服都被壓縮的一袋袋,輕輕鬆鬆只開一條縫就可以抽出來
把衣服裝一袋另外托運~(還好我有另備另一個行李袋可以裝)


R0028201  
可以看到前一個人也在挖行李丫~~
是位帶BB的媽媽,她的行李箱全開,我覺得裡面沒有放很滿,還有1/4的空間
但可能是硬殼,所以本身就重一點~

PS~紙箱.綁繩.膠帶我是自己帶去的

原本KIPLING包是要手提上機的,無奈要拿來分裝
塞滿它,剛好分攤掉行李箱重量~

看起來東西好像不多,其實行李箱肚子裡全是戰利品,這會另一篇介紹
經過這次,我的打包功力又進步了一點


PS~日航的人對行李袋還蠻好的,我看到他們是提著去X光機那,不用像行李箱在輸送帶上滾
從桃機等到它出來時,KIPLING一點都沒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