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4

Aquagrace

Aquagrace Chapel 艾葵雅教堂
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字宇座675 (098)859-4139

這是一個位於殘波岬附近的美麗教堂

一知道家人要在這裡舉辦婚禮儀式,我就大喊著拜託讓我跟,我可以當小跟班幫忙拍照記錄
教堂婚禮耶!浪漫到不行~
而且又在沖繩這個很適合小朋友第一次嘗試出國自助旅行的地方
說什麼都要跟上的啦!

新郎新娘工作忙碌,打算在這裡舉辦婚禮儀式兼拍婚紗,再過幾天蜜月假期
沒有要邀請賓客參加,宴客什麼的就等之後有空時再計劃,一整個很隨性
在我的苦情攻勢下不得不讓我跟,菜安安就有了第一次的教堂婚禮經驗啦!



DSC_2568 

這裡真的很美~
藍天白雲,一望無際的大海,加上白色的小教堂
菜安安看著在海邊拍照的新娘子都看到入神

回台後,她變的超愛看新娘子
常主動說要穿裙子,尤其是那種澎澎像禮服的


DSC_0640

如果從機場直接出發,到這裡約一個半小時
我們從飯店過來,約一個小時內可以抵達

一大早飯店都還沒提供早餐時我們就要準備出發了
早上的天氣陰陰暗暗的下起了雨,而且風超大,差不多像刮颱風那樣的大

到教堂時也還是飄著時大時小的雨
這樣的風雨很擔心儀式後的婚紗外拍是否能如期進行

進到飯店稍作休息後,我們就被領往教堂的方向
經過一個轉角,驚訝的哇了一大聲
放晴了!!!

真是超級幸運的,先前的風雨大到我沒辦法拿出手機或相機拍照
不然有個對比,你們也會跟我哇一樣大聲
眼前這藍天白雲跟我剛剛十來分鐘前看到的陰暗天氣真的不像同一天
要不是有雨滴當證明,不然後面的藍海很像P上去的 


 DSC_2125

進到教堂,真的好佳在我硬要跟來~
除了美,我辭窮了

風雨退去的大海好舒壓好清新,同時又有種很神聖的氛圍


DSC_2131  

教堂頂這盞水晶裝飾超級夢幻

0058

DSC_2032

介紹一下海外婚禮包套流程~

首先會在台灣先蕊過好幾次流程~
白紗會在台灣試好改好,跟著新娘一起飛過來

包套會含化妝、一套造型、專屬攝影師、一位中譯人員
儀式開始前神父會跟新娘新郎再說明一下,等下他會說什麼及需要他們回答的地方
(每場婚禮可能不同神父,都是外國籍,我們遇到的這位很帥,可以去當演員了)
攝影師會從化妝時開始跟拍
妝髮原則上只有一套,也不會換禮服,就一套白紗

很貼心的會先放賓客進教堂,讓大家先瘋狂的拍個照
約20分鐘後服務人員會告知新人要進場了
第一次進場時賓客就乖乖當賓客,用心感受這神聖的婚禮
不能拍照或錄影

新人進場時還搭配現場演奏及演唱
超有氣氛的

宣誓誓詞,說YES I DO,戴戒指
新人合點同心燭,象徵二個生命二合一,以後要相扶相持走一生

等儀式完成,會讓新人再進第二次場,這次賓客就可以快樂的拍照嘍!
第二次進場完還會有喝香檳 
新人會在教堂內拍一些婚紗照,再拉到教堂外及沙灘拍


DSC_2130

新娘捧花是當天新鮮現綁送來的~
椅邊這個是假花,但可以選色系


DSC_2062

就算是假花,也是很好拍照
營造氣氛非花莫屬


DSC_2048

而這隻第一次出國,一整個失控
坐不太住,不然也不乖乖待在我旁邊,一直舞龍舞獅



DSC_2340

非常棒的是現場的一位工作人員發現這小童好像很無聊
從一旁變出了一個喜羊羊手偶,逗著她玩
菜安安聽不懂日文,也是跟人家玩的很開心
讓我可以放心的去拍照,不用為了要安撫小人而無法盡興參與


DSC_2075

菜安安很奇妙,很黏我,但要叫她一起照相有時很不配合
這張抗拒到雙下巴都擠出來了= =

不曉得的人一定覺得我大概是後母來著,小孩好討厭我 

DSC_0635

現場演奏用的鋼琴


DSC_0632

門上的管子是管風琴,ECHO效果很好
當音樂演奏,渾厚嗓音唱出樂曲,迴響在莊嚴的教堂裡
心中真的很震撼及感動

如果妳還沒結婚,真的可以考慮來沖繩來場教堂婚禮
一輩子難忘啊!!!


DSC_0637

中間未點的燭火,是要等新人一起點上,也叫同心燭


DSC_2036

等完成誓言,就用這隻筆在證書上簽下雙方的名字
PS~簽中文也可以,不用特別練英文草寫


0080

0123

這是第一次進場,我們當個用心觀禮的賓客


0151

最後出教堂會請賓客灑新鮮花瓣
風大到,人還沒出來,菜安安一手的花瓣已經飛光啦~~


DSC_2484

DSC_2458

這隻是工作人員借菜安安的
在教堂內哄完她,因為新娘還要在外面拍照,可能怕小孩等下無聊不曉得會做出什麼事
所以就把手偶借她~~

菜安安真的很愛這個新朋友,很開心
我們原本以為工作人員是要送她的,因為她拿著手偶給菜安安說FREE
我忙著要跟出去側拍婚紗,所以也沒多問~

後來要離開始工作人員笑笑的跟我們要拿回喜羊羊
雖然訝異,不是說FREE??但還是請菜安安跟手中的玩偶說BYE BYE
還好先前工作人員說FREE時我們沒有跟菜安安說這是要送她的
跟她解釋這是借妳的,我們要走了,要還人家嘍!
她雖然失望,還是乖乖的跟羊說了BYE

這點她倒是做的蠻好的,懂事後從沒有主動跟我要求要什麼東西
只常要求我唸書給她聽~~知道沒有付錢跟別人的東西都不能帶走

回來後上網找有沒有在賣一樣的手偶
但遍尋不著,這隻手偶比較精細,質感蠻好的,不曉得他們在那裡買
有人知道那裡可以買到,拜託跟我說
我想把菜安安這個回憶買回來 


DSC_2501

DSC_2497

後來就拉到外面來拍照,沙灘是教堂與飯店專屬的,所以不會有外來客

她本來一直跟著我,但外頭太陽實在太大
我就讓她跟老菜在發呆亭下等我

幸好出發前想到要拍照還是褲裝方便,把洋裝跟高跟鞋換掉
不然就沒辦法跟到沙灘上拍照了

回去後我的後頸黑了好幾個月,都曬到脫皮了


DSC_2552 DSC_0651

非常棒的一次教堂婚禮經驗
自助行能多一個教堂觀禮很特別也很超值

尤其是在教堂真的怎麼拍都美,有些相片還是用手機照的呢~
沒照到教堂的背面是我覺得最可惜的

從沙灘那個方向往教堂拍過去,可以看到彩繪玻璃跟裡面的水晶吊飾
整個感覺很通透,像個玻璃教堂  

希望以後還能去參觀不同的教堂(許願~)

arrow
arrow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