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星期日天氣好,我把客廳擺設恢復原狀~地毯也收起來
本來把沙發排成一字型~餐桌與方桌都擠在一起~所以覺得空間變小
現在移回來又覺得客廳變空了~牆上也空空的 ( ̄▽ ̄)"

趁著菜頭ㄤ不在家, 我就把腦筋動到他一直不準我亂釘亂畫的牆上
打算先斬後奏~來弄個小花園好了



壁貼是買房子就注意到的小玩意,只要一把剪刀、一罐噴瓶就可以自行施工~很方便
因為貼的時候要一次OK~沒辦法撕撕貼貼~
所以我先用不傷牆面的特殊膠帶將圖暫時固定在牆上~
各角度~近看遠看多看幾次我才敢下手



未貼前就跟一般貼紙一樣~底是白的
需要在圖的正面噴上一點稀釋的沙拉脫水(因為有潤滑的效果,方便等下轉貼到牆上)
再來將轉移膜撕下~貼在圖案上,轉移膜是透明的~

老闆給我的使用說明上是寫要撫平轉移膜,盡量不要有小水泡
不過因為這個貼紙那麼大一張~要沒水泡很難耶 ~"~
所以我也只有盡量,沒拿刀片或尺去把空氣擠出來~怕戳壞底下的圖
反正只要轉移膜可以將圖案完整的黏起來就好~

轉移膜貼上後記得將圖翻過來~要將轉移膜的黏性朝上~
這樣將白色的底撕掉是才能確保圖案都完整的撕下來了~
圖撕下來後記得要再噴上沙拉脫水~
等下撕掉那層透明的時候~才不會有貼紙和油漆一起撕下來的慘事發生



再來等水稍乾就可以撕掉透明的轉移膜了~
我是意思意思等個5~8分鏡就迫不及待的去撕了~哈哈
拿掉轉移膜記得要慢慢來~因為圖案很多都很細,也不是全黏在一起的
很容易一小個地方沒貼好就整組去了了



因為老闆在每張大圖都有送我一些小圖,所以我會等貼好轉移膜後~才將小圖剪下
等主題架構好時,再考慮小圖要放那~

貼了花後就上癮了,再拿另一張出來組合~題材還蠻類似的



這就是我一時失手,水噴太多~又太快想撕下,結果就發生慘劇啦~
還好我還有小蝴蝶~拿來補上~
我在想,老闆多送我們那些小圖,用意應該就是如此吧



從下午就開始弄,貼完後也天黑了~
這是貼完的全貌,看的到嗎?用小蝴蝶補起來的地方,真是敗筆丫



另一個角度



嘿嘿 (~o ̄▽ ̄)~o
很期待菜頭ㄤ等下進門時的反應



這也是老闆送的小貓~把它貼在我原本想畫成動物園的書房

下次還有壁貼Part II 唷!我想在家裡製造小花園】 \( ̄︶ ̄)>

但又不能太花俏~真的有點難



《↓插花題外話↓》


這是買糖果送的小盒~配合家中牆上到處的花跟貼紙~所以我也把它變花俏了~
拿來裝便條紙也不錯用唷!



今天去荷園剪頭髮~
老闆那隻睡翻了的小肥貓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