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薔蜜實在太恐怖了~超大的瞬間陣風害我在家皮皮挫~沒遇過風這麼大的~
最怕的就是客廳那一大片窗戶,強風吹來,手扶在窗框上會有震動感




就醬,星期一放颱風假,想說來仔細檢查一下家裡的狀況~每面牆跟窗都仔細檢查了一下,才掀開窗簾就很欲哭無淚,發現有水從窗框附近滲進來了


牆壁多了一些裂縫,剛好都沿著窗框裂,而且剛好都是客廳及主臥靠外的那面牆,我想是因為這面牆受日照的時間較久,剛好又是太陽最熱的時候,所以有可能受到熱脹冷縮的影響,加上連續來了二個強颱,牆壁的水氣已經過度飽合,水就從細縫裡鑽進來了>"<


上次辛克樂來襲,我發現主臥的窗邊多了一塊水漬,還怪大頭菜怎麼沒關窗,讓水潑進來~現在真相大白了,以前不管怎麼吹風下豪大雨都沒有這樣的情況,只能說這個薔颱真的太強了,有種好討厭的感覺丫~



我覺得我們外牆的材質也是會滲水的元兇之一,因為這種材質雖然很透氣,但也很會吸水,然後容易造成介質流失,像圖中這樣一個小洞~搞不好就是這些小洞積水後才往屋內竄的



還好滲水發現的早,現在只好先針對滲水處先除濕,再想辦法把裂縫補起來試試




插花一下,颱風天在家閒閒可以做什麼~

Tina’s第一次做凍檸茶就上手



貴婦柰柰's 培根卷

ps~我懶得一直顧在烤箱旁而且家裡也沒有烤肉醬,我是先將金針茹洗乾淨後就用醬酒等調味料抓醃,再用小烤箱烤個五分鐘後翻面,再烤個六分鐘~就可以上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