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時,我們出發去尋找花海~每年都要有好幾次是跟花有關的活動~



大頭菜憑著在電視看到的印象帶我出發,下午二點多才從家裡出發,這連假四天幾乎都是醬子,東摸西摸非得到下午才出門。
感覺開了很遠,已經到了通霄卻還是沒看到傳說中路旁都是花海的景像,我看到的都是草,還真擔心找不到~白浪費了這好天氣~

還好後來瞎矇一通,靠著大頭菜人體第六感導航~找到了第一片小花海~



田裡有一大片的向日葵與波斯菊~不過我向來都不愛向日葵,總覺得有它在就有蟲在~



這是片休耕農田,所以很隨心的撒播出大波斯~

我特愛這種地方,因為這樣才可以跟花做親密接觸~通常有規劃的賞花處都會圍起來,只能遙望著花朵流口水~實在太可惜了。不過來到花田,還是要請大家記得順著前人的足跡去走,比較不會踩傷植物~



當我忙著採種子打算回家試種時,突然發現,怎麼有人在花田裡提著小蘿蔔散步
才瞄到花田旁還有塊很像雜草的地方,裡頭有著不一樣的葉子~~



原來真的有蘿蔔耶~

這應該是菜田採收完後,殘留下來的種子繼續成長出來的,不過因為沒有繼續施肥,所以小蘿蔔們個個營養不良,大一點的大概有15cm~小一點的就10cm~挺可愛的~



離開這裡再往前走,會看到這類的指標~這就是一系列有規劃的花田了~
花期很長,12/27~2/26~



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所以我們只去了前二個點~



第一個是號稱梅花花田,我是看不太出來啦!
但黃白交縱的花田好美~這裡分了好幾區塊,每區塊的顏色搭配都不同~不再是以往全種在一起的混亂現象



有油菜花~



波斯菊~



很想當薰衣草的鼠尾草(好像是≧▽≦)



不過主角當然是大波斯啦~還有一些菊類~



當然啦!天氣那麼好,一定要來張閃光照



第二個就是看的出來的愛心花田,正對面還有個很可愛的小瞭望台,寫著站在這裡可以照到愛心唷!



從這個花田開始,就是要依著規劃的步道去走,市公所還掛上了牌子,如果毀壞花田要照價賠償唷!要小心~

可以走的木棧道很短,難停下腳步拍照,怎麼伸長手也很難近拍花,除非要趴在地上,因為這樣反而讓我對這塊花田的興趣降低很多~~很沒有玩到的感覺丫~



我的短手只能拍到這樣,還要小心保持平衡,別滾落花田,免得被人笑還要賠錢



這裡的花,美則美矣但比較起來我比較愛前二塊花田丫,尤其是第一塊,可以賞花兼拔蘿蔔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喜歡圖文的,請給我個小小鼓勵,愛用旁邊的【推】【廣告點選】吧!



TAG:苗栗、通霄、花海、波斯菊、向日葵、鼠尾草、油菜花、造型花田、梅花、心型、假日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