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209.jpg  

咦~格子裡的當家花旦怎麼換人了?? 
哈哈,這麻豆不錯吧!有興趣的人可以私訊給我唷~


因為菜安安逼近唸幼稚園的年紀,簡單的我覺得可以從玩中學,陸續就買了不少書或是教具
讓她上學時比較能快點適應~

其實四歲的她根本還不用去上幼稚園,因為我可以帶,菜安安能自理還可以照顧丫母我
很多該會該學的我沒教到的,巧虎老師也全教了,那麼早上幼稚園要做什麼@@
我的目標是讓她從大班上起~能銜接上小學生活就好

但每次總會有人問 “什麼時候上學丫!” “怎麼還不去上學丫” “上學了媽媽才能出去工作丫
吼,當全職媽媽不行喔!在家又沒很爽!
工作!!知道我有在工作還問,又不是非得在xx公司xx職位才是工作


之前會回答人家,今年就會去上幼稚園,想想不對
我應該要堅持自己的想法,在家我也可以教會她很多東西 

所以每次看到有不錯的工具書就會忍不住買回來,能在玩中學是我最推崇的,五歲上幼稚園就ok啦!


因為不知不覺中買了不少風車有聲書,這次就算風車特輯好了


DSC_8757.jpg  

這本是我第一本的風車電子書,記得逛家樂福時順便入手的
是16首常聽的童謠,可以切換成只有音樂,讓小人自己唱
也可以調大小聲,很多有音樂的電子玩具都沒有音量控制,太大聲有時挺困擾的

這本幾乎只要出門都會帶著,不管是用餐或坐車都好打發時間
在家也很常自己按來唱,因為菜安安太愛它,大概用一年多就變二半了,哈


DSC_0420  

這是二歲左右的菜安安,對聲光或是音樂很有興趣
所以第一本是幫她選擇童謠的音樂書


P1230227.jpg  
DSC_8758.jpg  

左邊的書是16首童謠的歌詞跟五線譜,搭配圖案印象更深
如果有買玩具小鋼琴的朋友,還可以練習彈看看



DSC_8759.jpg  

為了因應要上學,所以買了這本ㄅㄆㄇ,主要是要讓她聽怎麼發音
我覺得機器唸的比我清楚 



DSC_8760.jpg  
DSC_8762.jpg

右上角你看的到的小框框都可以按

可以切換很多模式,除了單字發音,還有很多進階互動模式
例如唸ㄅ,小朋友要去找到ㄅ然後按下~
也可以學或找語詞,例如會講"蘋果"請小朋友按出這個字注音怎麼拼

有三首童謠,唱歌時會一閃一閃,比較小的朋友就可以先練習聽,之後再進階
這本還有附筆跟小白板,可以寫,馬上現學現練~

不過這本很可惜,竟然沒做音量調整鍵><
聲音很大,我在音孔那裡貼膠帶,才比較能接受它的音量



DSC_8761.jpg    

左邊的書,除了有注音也有英文對照,可以多學幾個單字,也不錯


DSC_8783.jpg  
DSC_8791.jpg  

但是左邊的書裡沒有教筆劃順序,如果菜安安想自己學時(例如媽媽工作完睡到不省人事時)
請她自己另搭一本筆畫練習書,也是可以重覆擦寫的(這本也是風車的,我家倒底有幾本他們的書丫


DSC_8786.jpg  

先按筆劃寫過一次,再寫在小白板,瞭解筆劃後,以後就可以直接寫了

菜安安很有個性,在練習完ㄉ的筆劃,很跳tone的在另一邊寫ㄇ 




DSC_8764.jpg  
DSC_8763.jpg  

亂入一本書,也是風車的,但不是電子的,蠻推薦的
右下角的時鐘可以搭配書內容轉轉轉
這本書內頁蠻厚的不容撕破,小小孩也可以看,小心長短針不要被拔起來就好

我本來是買一個時鐘玩偶,一樣長短針可以轉,想讓她學時間
但菜安安似乎就把它當玩具,一點都不認真,只想煮飯餵食它
買書她反而學的比較快~


因為工作,我通常處理完她的早午餐就會去睡覺,然後請她幾點叫我起床工作
一開始懶的爬起來看時間,會叫她先唸房內電子鐘的數字給我聽,例如1330
然後我會說『丫~才一點半,讓媽媽再睡十分鐘』,然後十分鐘到又叫她再讓我睡半小時

某天老菜下班回家,她煞有其事的看了一眼客廳的鐘,說『拔拔你怎麼七點半才下班!!』
嚇到老菜,哈哈,一直問妳怎麼知道幾點,是矇到的嗎?!!! 


客廳是指針式的,不是電子式的,我根本還沒教過她看指針式的@@
小人從每天媽媽賴床中,自己學會10分鐘半小時的不同
然後再把電子式跟書上的時鐘串連在一起,很多東西平時東教一點西教一點,突然就串起來了

不過目前倒也不是100%都說對,不過一直慢慢在進步中
我也樂的繼續這個懶人教法,哈哈


DSC_8765.jpg  
DSC_8766.jpg  

這個跟第一本的類似,只是換成英文童謠,可以調大小聲~
這也是在年紀小時就可以先入手的



DSC_8767.jpg  
DSC_8769.jpg  

這本九九乘法,我覺得是走洗腦路線,可以調音量
它功能很簡單,只有把九九成法分成用唸的還有用唱的
也是在不知不覺中,以為在唱歌就學起來的東西 



  
DSC_8772.jpg  
DSC_8774.jpg

這本是學加減的~可能跟ㄅㄆㄇ一樣,因為功能較多,所以沒有音量鍵的位置
我還是希望有音量鍵~~有時在外面,音量太大怕吵到別人


這本也是能互動,初階的有找數字,還有比大小
進階一點可以有加減練習,下方的十顆珠珠可以輔助加跟減
長的又像收銀機,所以菜安安對它的興趣蠻大的
買來時都還沒拆開,她就偷偷玩那幾顆珠珠,玩到封膜破掉


因為能互動又能出考題,這本跟ㄅㄆㄇ那本玩法多,能玩很久
我們現在會把它拿來當假收銀機,剛好結帳時要算錢,可以按數字



DSC_8776  
DSC_8780.jpg  

這本認知書,大概在學說話時就可以入手,也是基礎版的
畫風蠻可愛的,有我愛的音量調整鍵

64個有聲單字,可以切換中英文
有家人。職業,常用家電。動物園常見動物,跟天氣,樂器,食物等~很實用
書內總共有135個常用單字



DSC_8781.jpg  
DSC_8782.jpg  

如果覺得電子書帶出門重,也可以買個薄薄的塗鴨本,再帶盒小蠟筆跟二張貼紙就ok啦!!



DSC_8755.jpg  

書名在這裡,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找看喔!^^




【相關文章】
書香】畫風不可愛,但很聰明適合親子共讀的一套書!為它做了開放式書壁架

 

arrow
arrow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