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已經習慣這種24小時,隨時待命的全職媽媽生活,但是最近卻有很累很累的感覺
累到很無力,什麼都不太想做,大概可以說是腦袋空空了


自從菜安安進化成爬蟲類一族後,活動力大增,以前的小遊戲根本沒辦法滿足她
為了不要讓安安在地上當活動式清潔抹布,我也很勤著打掃拖地
所剩無幾的自由時間又更少了


每天重覆一樣的事情還不打緊,但想做的事越來越多,但可以用心做好的卻越來越少
安安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不給拿的東西,或是硬從她手中拿走東西,她都會生氣的吱吱叫~真的很吵
每天都是我跟安安的磨合期,每一天她都會變出新花招讓我傷腦筋


雖然我很沒耐性,但帶孩子我有我自己的想法與做法,不想對菜安安開扁
像最近的進步,是我要從安安手中拿走東西時,我會努力徵求她的同意,看著她的眼睛跟她說
雖然她還聽不懂我的話,但我覺得她可以知道媽媽想要表示的意思~
有好幾次她看著我伸出的手,主動放下她原本緊緊抓在手裡的東西,還會給我一個好大的笑容


想認真的當好媽媽的角色,但己經好久沒有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時間
沒有好好的靜靜的看完一本書,沒有不受干擾的睡一覺,甚至沒辦法好好的吃頓飯
大頭菜拔拔比我更忙,忙著北中南的出差,也忙到國外去,而且他對安安只有陪玩的功能,其他一概沒輒
我也沒辦法肖想大頭菜可以幫我替手一下~


所以我發現我最近開始發懶了,常常只把安安放在遊戲區裡讓她自己玩,我看著自己的電視
爬出地墊區就再抓回去,每天只期待著安安的睡覺時間快點來,因為那是我唯一的自由時間
晚上安安睡著後,我從凌晨一點、二點、三點,一直到最近撐到凌晨四點,開啟了我的『暗弓叫』生活
我捨不得睡,因為睡著起來又是忙碌的一天~~
醒著時做任何事又提不起勁,只是一直覺得我該休息一下了,我好想休息
這個失衡點來的莫明奇妙,我要快點重新找回對菜安安的熱情,不然一天天越來越敷衍,只能做個不及格的媽媽>_<


有人曾說過,孩子是來讓我們的生命更圓滿,陪伴孩子成長,可以讓我們填滿那段已經遺忘掉的孩時記憶
最近又再想起這句話...只想問我丫母一個問題,一個自從我生了孩子後一直在問的問題~
『我的媽呀!!!妳當初到底是怎麼帶我們五個小孩的,真的太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