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像往常一樣,起床就泡一罐奶給安安,然後我在旁邊賴床
但是因為換了新的奶嘴頭,洞沒有舊的那麼鬆,所以喝的比較久,但大約喝十分鐘左右,安安突然大聲的哇哇叫了起來

我看到她拿著奶瓶靠著下嘴唇,這時嘴巴已經都紅紅的,因為房間窗簾沒拉開,我還沒看到嘴巴都是血 >”<
以為是喝奶嗆到了,所以反射動作順著安安的手,幫她拿開~

一拿開才發現不對勁,衝去開燈才看到剛剛是安安的嘴唇被奶嘴黏住了
她痛的開始哭了起來,抱起來後就沒哭,還對我笑,但是安安不停的去含嘴唇

我真是被嚇的心臟無力了,嘴巴都是血,我看不到傷口在那裡,就像安安小時候第一次滾下床一樣的害怕
打電話先跟大頭菜講狀況,叫他準備請假回來先帶安安先去看醫生~
掛掉電話後,先把自己冷靜下來,總要先搞清楚傷口如何,輕輕擦掉嘴上的血後才鬆了一口氣
還好只有四個接觸點有受傷,而不是一大片的~~有的地方雖然皮都被黏起來了,但還好沒有流血只腫起來
安安看起來也一切正常,沒有哭鬧照常吃喝~

所以再打電話去報備,我會看情況,如果安安一直很痛,就直接帶她去看醫生




這是受傷大約半小時候照的,嘴唇都腫起來了
上圖那張是我有抹一點嘴破用的軟膏,安安又去舔它,所以油油亮亮的
還好藥膏塗後大約二十分鐘,就開始消腫了,而且這個藥膏我有用過,它會在傷口形成一個保護膜,比較不會痛
但很明顯的就是含住奶嘴頭的那一圈都破皮了,這四個小傷口流了好多血




還好,抹藥後安安吃吃喝喝都跟往常一樣~
我很擔心她會因為傷口痛不吃東西,而肚子餓就會一直哭鬧~
也擔心她以為排斥奶瓶,還好把空奶瓶靠近她時,她還是會想伸手拿~~




吃吃喝喝都沒問題,但活動力就跟往常不同了~
今天超文靜,不是躺在我旁邊滾,就是趴在地上,再不然就坐在遊戲區發呆
只拿了憤怒鳥出來玩,其它的玩具都懶的搬

帶她下樓玩溜滑梯,回來還玩水二十分鐘,照平時一沾到床就睡嘍!
但今天特別的不安穩,一直要我在她旁邊,一離開房間就不行,所以今天只好破例陪睡了



【檢討】

家裡一向都是用同一個牌子的奶瓶,都是在百貨公司買的,所以來源也沒問題,也從來沒被奶嘴黏住嘴唇過
本來以為是奶嘴有暇疵才會這樣,一度想馬上殺過去罵人
但仔細看了奶嘴,完全沒有膠熔掉或任何異常,我試了也不會黏住我的嘴唇
而且昨天買回來就用過一次了,是ok的,那到底是怎麼黏住安安的


安撫好安安後,我就不斷重覆著今天泡奶的動作,突然想到,昨天第一次使用這個奶嘴時是大頭菜
而我跟他只有一個動作不同,我習慣在用之前,先在空瓶裡裝一些熱開水,晃一晃燙一下,連奶嘴頭也會
以前每次泡我都是這樣做,為什麼以前不會被黏?

又想到~我以前曾經早上起床,嘴太乾,嘴角有點黏住了,突然開口嘴唇就裂了~
所以可能是熱開水造成奶嘴表面乾燥,就像奶瓶洗完如果用熱水燙一燙,會造成有點類真空狀態,很快就乾了
而小孩子皮薄肉嫰,一不小心就被黏住,我又沒有先沾水就忽然拿開,才害安安破皮流血,都是我的錯


為什麼舊的不會被黏住,因為它開口大啦!!每次在把奶粉搖散時,就會噴的瓶蓋裡都是
所以連帶的奶嘴頭也會被沾濕,所以從來都不曾被黏住
嗚嗚,所以開口大反而是舊奶嘴的優點嗎?


親眼看見這種事發生,又是因為大人的不注意害小孩受苦,真想扁自己一頓
而且在慘事發生前一分鐘,安安邊喝奶邊拍我的腳,我以為她為跟我玩~還用腳碰回去
現在想想,她那時已經發現自己被黏住,想輕輕拿起來卻沒辦法,應該是在跟我求救
但我又沒發現,所以她才自己用力拔開上嘴唇,才開始哭~~喔!!!我是豬頭Orz

所以早餐奶時大家也要多多小心注意喔!如果有這種狀況發生,只要沾點水後果就差很多了,千萬不要像我一樣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