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周歲後的菜安安~

※ 搗蛋功力大增,每天都忙著把東西從抽屜或籃子裡一樣一樣用小手拎著丟出來
※ 很喜歡去廚房,只要柵欄沒關上,馬上跟著爬了進來,開始挖垃圾桶
※ 可以放手走二步,然後就往迎接的人身上撲來~
※ 小阿姨給的一個會邊唱砍邊震動的大兔子,一開始很怕,到最後可以說是把兔子的震動當按摩功能
  換尿布時最好用,按了震動後放在菜安安身上,她會乖乖的讓人家換,不會一直翻滾跟逃跑
  有次還差點趴在兔子上邊震動邊睡覺
※ 吃的部份已開葷,幾乎我們吃什麼她就吃什麼,正餐以白飯為主
※ 聽歌會扭動肚子,想跳舞的樣子
※ 上輩子可能是外國人,聽到英文發音的東西都會停下來注意,特愛看『公視說英文』的節目
※ 坐月子時就給菜安安聽舅舅給的白金情歌英文專輯,現在又出了進化版的真鑽情歌,趕快叫菜安安的舅舅再生出來
※ 十個多月時自動戒母奶,我也沒特意給,順便就戒掉了半夜的夜奶 
※ 睡前會給瓶210ml的牛奶,再刷個牙(她不喜歡刷牙,所以要用玩的方式拐她刷)
※ 睡起來心情很好,都會主動要把她的心愛小被被送我,然後把床上抓的到的娃娃都丟出來送我^^"



【與菜安安分房睡】

因為菜安安很妙,大頭菜在的時候,大概晚上睡不到二個小時就會哭一次,有時不管她就會再睡著
但只要大頭菜出差不在時,幾乎不會有這種一直哭醒的情況,都是一覺到天亮居多
而且我發現,菜安安哭醒時,只要我有在旁邊,她就會越哭越大聲,想站起來給人抱
睡覺時翻身也會互相干擾,常常一個翻身,床墊彈簧發出的聲音就會吵醒菜安安
久了真的很痛苦,睡不飽還睡不好~

所以在一個多月前我們把主臥讓給菜安安睡了,因為主臥比較安靜,然後我們去睡旁邊的客臥,睡覺時門會打開
反正當媽後神經都繃的緊,菜安安一點聲音我就聽到了,都不像大頭菜,菜安安哭的再大聲,他都睡的很香 ~"~
因為七八個月大被嚇到那次,她變成晚上幾乎都要人哄才睡,,所以這次我們打算順便把一開始的哄睡習慣改掉

喝完睡前奶後,讓她刷個牙,就放音樂,抱抱她,跟她說要睡覺了,再拉上房間的門,燈是開著的
(門只有拉上,不是關上喔!菜安安睡前特討厭聽到關上門的那個咔啦聲,會哭的好像丟掉她一樣的慘)

然後讓她自己在床上滾到睡,後來進化,放音樂後就讓她在床上滾一下,再把房間大燈關了開小燈,讓她自己睡著
這中間當然菜安安會抗議,會嘰嘰呱呱的,但就讓她呱個十分鐘,再進去抱抱她,跟她說要睡覺了
放下她後就要離開房間,只要有人待在房間裡她就不會睡,一開始可能要重覆這樣的動作幾次
我們可以在房間外做家事或是走來走去都ok,只要不要發出很突然很大聲的那種聲響(例如鍋子掉到地上之類的)

就慢慢的脫離睡前要抱著哄睡的習慣了,再來晚上我也可以睡的比較好
不用擔心翻個身或打個噴涕就吵醒菜安安,然後晚上都睡不好~



一樣是大頭菜的頭號粉絲,隨便一個動作都可以讓菜安安很開心,連吃個飯都笑到讓媽媽吃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