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菜安安的第一個生日,當媽的我多不認真準備嗎?(當爸的那個更糟)

其實早在去年我就報好這個在媽媽界挺熱門的『郭元益抓周活動』~
東西都是人家準備好的,我們就當作去玩~多輕鬆唷!

常聽到有媽咪因為名額有限而沒報到,搶的很快~如果是郭元益的訂戶會有優先預留名額
每年的年未會公告明年度的舉辦時間及地點,打電話報名留資料就好
三月生的就只能報名三月的活動,不能因為三月滿了就說要報四月的~

所以在報名當天一大早我就起來等,大概前十分鐘都撥不進去
後來終於有人接,簡單的留下BB名字,家長手機及早場或下午場就好
簡單到你會懷疑自己到底報名成功沒(因為接電話的阿伯鄉音好重~"~)
活動快開始前一個多禮拜,我還接到了簡訊提醒,一整個很貼心

*我們報名的是楊梅館,因為它雙月才辦一次,所以四月才能參加抓周




好多BB都有十幾人的加油團~報到處好熱鬧~




【第一關】福氣樹~祝福寶寶一生福氣又安康
在這裡抽機會&命運籤,每張都是吉祥話
然後到裡面看一小段有關抓週跟收涎的古禮緣由影片




而我們家這隻菜安安,因為沒睡飽,所以心情一直不美麗

因為在家她都不愛戴帽,所以我自備了米妮小耳朵,這可是二年多前還沒生安安時,去日本迪士尼玩就先買起來放的
那時在迪士尼大家都有戴造型玩偶在頭上,我也買了一個,想說以後生女兒可以戴,還一直被我妹笑說耳朵太小像春麗 = =
菜安安的小阿姨才花俏咧!她戴的耳朵超Over的(看下圖)




【第二關】敲智慧鑼、穿過聰明門
敲一聲~智慧增長
敲二聲~及第登科
敲三聲~財運興旺




【第三關】踏踏腳踏龜~寶寶從此澎澎大、坐坐幸福桃~多福多壽人綠好
澎澎龜的習俗很好玩,一個紅色(婆家準備)一個粉色(娘家準備)
以前的人會讓BB站在上面一下再抱開,麵龜會先凹下去又澎回來,象徵小孩以後會澎澎大,很好養




現場有備古時候一些習俗的樣品,像剃頭禮跟滿月圓準備什麼東西~
像滿月圓是準備二個長的像ㄋㄟㄋㄟ狀的麵龜,象徵媽媽的奶水會很充足





【第四關】抓週
一次四個BB,放在起點,讓BB爬向終點的圓盤抓東西,結果菜安安看見太多人,平時在家爬的很快的她,連動都不想動
一直跟隔壁跑道的弟弟互看,二個人都不爬,人家弟弟最後爬了三分之一,安安還在原點
所以只好直接把她抱過來~

果然媽媽在終點的策略是錯的 >"< 我女兒一直黏在她偶像旁邊不肯動,但我要照相,不在終點怎麼拍





後來有個弟弟走過來抓安安盆子裡的東西,坐下來時撞到了安安,安安還有點生氣的拍了人家二下,然後轉頭跟拔拔告狀


先抓到了印章再抓金元寶





【第五關】摸四季福、登高梯博狀元、抽幸運籤把好運帶回家
安安一直在嘰嘰呱呱的,把嘴扭來扭去的想講話,伸出一隻手指丫指的
我們完全不曉得她到底想怎樣啦~





活動算是很流暢很快速的完成,工作人員也都很親切,再配上一個好天氣,一切都完美的不得了
除了一個一點都不配合的小孩~



哈~這張像不像在嗯臭臭~
因為她站一站後腳滑,差點跌倒,就自己反應很快的趕緊蹲下,壓低重心,一整個很專業咧~





抓週完就帶她回外婆家玩玩,剛好後面有個新蓋的大公園可以溜小孩
順便戴了小阿姨那個很Over的耳朵出門拍照~哈哈





米妮大耳朵的髮圈都有纏上像絨布材質的東西,所以意外的戴上後不會很有異物感的馬上被安安拉下來




只是她會故意用像點頭的動作,想把髮圈晃下來~




公園的大樹樹葉都還不多,比較適合下午接近黃昏時去走走

PS~菜安安的偶像,拍照前先對焦順便測光吧!每次都把我們拍的很昏暗咧~明明就同一個地方拍的




在這天也順便學會了騎小噗噗,雖然還不會轉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