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理相片時看到以前整理到一半未PO上的
突然覺得那時候的菜安安可愛多了,不會亂哭鬧不會耍脾氣




那時把她丟在箱子裡也不會想爬出來,自己玩的可開心了~




同個招數我連玩了好幾天,她光啃自己的拉鍊也可以玩上半小時




快滿周歲時的菜安安還算好控制,隨便給個紙板就很好滿足了




就在她學會走路開始,差不多也是第一個叛逆期的開始


越來越有個性,不能做的事偏要做,而且變的愛假哭~
小聲也就算了,她都哭的驚天動地的 ~"~

我很堅持該有的規矩還是要有,反在我有的是時間可以跟菜安安耗
曾經為了她無故耍脾氣把水杯丟在地上,叫安安撿起來,她硬是耍脾氣不肯撿,一直發出哼哼哈哈的生氣音
我就把電視什麼的都關了,搬張小凳子,坐在水杯旁,還把它立起來讓安安比較好撿
一直對安安重覆著『安安~撿,把水水給媽媽』,因為安安吃軟不吃硬,還得要注意一下語氣

很拗的菜安安跟我耗了半小時吧!
走到離我五步遠的距離,就大聲的”哼”,然後雙手用力往後一擺,再繞客廳一周
一直重覆這樣的動作,後來越走越靠近我,很不甘願的撿起來~
雖然是用拋的給我,我還沒接到她就急著放下
但至少叫她撿起來的目的有達到,我就沒有很勉強小細節的部份
一步一步來吧!

後來慢慢的教會了,撿東西,收東西,放回去,拿XXX過來,這些指令
但小人很精,只有我在的話,她會照做,但有其它人在時,被我罵時都會找救兵
在家就找拔拔,在外婆家就找丫公丫嬤~~哭還會朝著他們的方向哭咧~~超欠扁

所以要繼續努力了~哈



只要不被罵,菜安安的心情都很美麗,也還算可愛
一但被罵就很愛故意搗蛋


最近早上起來時,我會讓她喝瓶奶,然後放她下床自己去玩,我就摸到另一間房間睡回籠覺
她不去別的地方,一定要在我旁邊玩,完全不用擔心沒人監督時會把家裡弄的一團亂~
是個很喜歡有人陪,也需要陪伴的孩子


我趴著睡,菜安安就在我的背上滾來滾去~冏
我滾到床邊邊睡,她就把客廳可以搬的玩具全搬上床,連小椅子都搬的上來,還拿憤怒鳥丟媽媽
知道用那個丟不會痛,不然我會爬起來揍人

玩累了,但發現媽媽還是不起床,乾脆把自己的小被子拿出來,然後躺在我旁邊~開始幫我拔頭髮>_<
超痛的~~很想跟菜安安說,媽媽又還沒有白頭髮,不用幫我拔好嘛!!

反正為了叫我起床,無所不用,菜安安想的到的花招都會用上



沒事就會亂發明一些怪方式在玩~~
例如:仰頭大笑,還要舉起手來拍、縮著脖子走路




或是夾著下巴走路~~




在社區裡散個步也要想辦法搞破壞




所以媽媽的生活真的超”充實”的~
每天都在想,到底要怎麼消耗小人的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