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初老症上身,而是菜安安纏上身 ~"~
每每有新照片,總會忙到忘了整理,等到照片重見天日後常是二~三個月後的事
一點都不即時~哈

但當了媽就是特別愛回憶,那時候的菜安安跟現在又有些不一樣
反正都翻了出來,就放上來唄!!




帶著菜安安出門,地點總是要想了又想~還好會走路後選擇就多了許多

太遠~菜安安在車上就抓狂掀車頂了
太多人~我不喜歡
太近~沒有出遊的感覺

最好是小孩能自在的走動跑跳,就算累了上推車也方便,又遠離市區的地方

光是坐車,法寶就要準備很多,一輪一輪的奉上,讓我們家的小太后打發時間




北埔老街

我們蠻常去的,路平坦好走,還有很多吃吃喝喝可買
地方比較大,不像有的老街只有一條,可能不到十分鐘就逛完了
還有一些老建築可以拍照

最喜歡在廟前買無骨雞爪,再買杯熱抹茶搭著喝





越大就越懂的閃鏡頭,越來越難抓到她玩的正開心的臉了>"<






對路邊的草跟小石頭都很有興趣




要抱住她是件很難的事,常常不到五秒就被掙扎掉了





還有應該叫我們家老菜 ”第一張”

人家都是說小孩很難照,可以照個十幾張,能挑一張清楚的就不錯了~
但老菜幫我照相常常需要百中挑一 
照相時永遠都是亂照,糊掉晃到切頭切腳的機率有五十%,照胖照醜就是那另外的49%
我只有期待剩下的那1%,常常很慘,出遊一趟我連張可看的都沒有

不叫他照相也不會主動說要照,但如果照了,大多是只有第一張能看
叫他去照安安,大概只有出生那張照的最清楚吧!完全無法讓他拿相機~好慘




逛著逛著在小巷找到個有斑駁味道的小緣門
安安也對紅磚綠門挺有興趣的,正想好好的拍照~
後面突然來了二個女人,在我身後嘰嘰喳喳的指著安安說可愛~
真的很想謝謝她們的稱讚,但我家菜安安實在不喜歡有觀眾圍觀還指著她
我跟老菜在場就是極限了





拍沒幾張就變這樣了~冏
一直等不到她們走,想說應該也想在這拍照,就讓給她們吧!
結果我們走了,她們也走了>"< 

天也慢慢黑了,小黑蚊多了起來,想再拍也沒辦法
厚,難得找到了個好景,想看看能不能拍出喜歡的照片說




菜安安也開始生氣,耍賴不想走,還好推車帶著,奉上她的新歡孝敬,就忘了生氣了




不曉得北埔與老皮近不近,因為它有很多家分店~
但自從以前老菜帶我來吃過一次後,只要不要超過一個小時以上的車程,就會想繞過來吃

最喜歡的就是它免費的薑汁豆花~~調和的剛剛好~
我超怕這種摻薑汁的豆花,還沒結婚前在婆家吃過~簡直就是辣豆花嘛!
不敢相信為什麼有人要在甜品裡加上會又辣又嗆的薑~

但老皮的豆花不會嗆,很好吃~尤其是冬天喝超對味的啦!

小菜們也表現的不錯~



還有酸菜也是牛肉麵店必備的啦!
那豆漿也是免費的唷!!跟豆花一樣好喝,應該出自同門





每次來我都點小碗的蒜味牛肉麵 $95
不要看它這樣,可大碗的~~~




跟一盤的小菜一比,你就知道它有多大了 ^^"

小碗的就要撐破肚皮了~大碗的不曉得有多大,我還沒點過咧!!
只是吃蒜味的要有心理準備,真的很蒜喔!!如果接下來還有行程,例如要去拜訪朋友什麼的
還是乖一點準備個口香糖,不然就要蒜一整天嘍~哈




那時候菜安安還在一天二罐奶~喝飽後她就會心花開,亂吵鬧的機率變小




然後再看小太后高興,看是吃點麵還是小菜,或是喝個豆漿

我把麵都吃個精光,下場就是無力再收捨小菜,起來走走後才又找到胃的空間,跟老菜二個人分食掉~





然後菜安安這一天一直遇到想跟她搭訕的人~
從年輕小姐換成一桌大叔~

菜安安也維持一貫風格,臭臉兼轉頭,說什麼就是不看發聲處
其實當了她媽才知道,這是菜安安緊張的方式,因為不知所措,所以淡處理




她堅持了好久,終於等到前方12號桌的大叔們走人,才願意轉回正常方向

然後開車回家,結速我們吃吃喝喝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