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 因為老菜跟菜安安陪我去看醫生,為了打發時間也不想讓安安待在醫院裡,就讓老菜先帶菜安安去買東西
沒想到就在外頭等我看診結束時,被蚊子咬了一大口(⊙o⊙)

發現的時候已腫很大,大概是一元硬跟五元硬幣的大小之間,就咬在眼袋下方
本來只擔心菜安安的過敏體質,每次被蚊子咬後都會黑色素沉澱好一陣子才退掉,這樣會醜醜的
所以一回家就先塗了金棧花系列有8%氧化辛成份的那條消腫~
睡覺前就已經消腫的差不多了,大概只剩上方的小圓點

沒想到半夜菜安安開始不明的哭鬧,閉著眼睛亂哭一通,前幾次安撫一下還可以睡
接近凌晨四點那次就開始哭不停,我也火大了,以為她只是在做惡夢而已,開了大燈準備搖醒她
結果一開燈就是看到這腫起來的眼睛

照片可能沒那麼清楚,但現場看就是連眼皮跟眼袋都腫了,原本就不大的眼睛就更小了~
而且還腫在有雙眼皮的這隻,不知死活的我還在擔心消腫後雙眼皮會不會不見,都不曉得它的嚴重性




因為原先擦的沒辦法消腫,也不敢給她擦大人用的~
突然想到她小時候因為脂漏性皮膚炎,醫生曾開過一條含類固醇的皮膚藥膏
趕快拿來看一看,有止癢消腫的功效,就先幫她換塗這條~

等菜安安睡著後再上網查一下為什麼被咬那麼一下會腫到眼睛去
沒想到一查還真是驚訝~除了過敏體質,還有因為眼部附近皮膚較敏感
所以小朋友可能因為被蚊子咬後引起過敏反應而腫起來,如果因為癢去抓它
還有可能因為手上細菌引起蜂窩性組織炎,更有小朋友引起高燒,不可不慎!!

看完真是挫,老菜出差前竟然給我搞出這個大麻煩ψ(╰_╯)σ
只好先等菜安安睡醒後再觀察看看,如果等一天還無改善就要趕快去看醫生了
還好那條藥膏有起效果,到中午時都還是腫的,但下午時開始慢慢的消
晚上吃飯時已經可以張大到快跟原本眼睛一樣了,雖然還紅紅的,但至少眼皮開始不腫了




到晚上活動力也跟平時無異了~




因為藥膏有類固醇,雖然很微量,但我只有早晚抹~菜安安的外婆說,類固醇是仙丹也是毒藥,使用時要很小心
所以後來晚上再補了一次,隔天又改塗回那條天然成份的屁屁膏了~




現在持續在塗那個天然成份的,那個蚊子咬的小紅點也越來越消了~
希望趕快還我們菜安安一個白淨的小臉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