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找碴~之『菜安安在那裡?』

現在沒有安安一歲前記錄的勤快,很多事不趁熱寫下,很快就忘了
今天是打一歲半的預防針,也預約好十月底的流感疫苗注射

【身高】87cm  (97百分位↑)
【體重】12.4kg (85~97百分位)
【頭圍】47.8cm (85~97百分位)
【巴斯德五合一疫苗】到晚上體溫變的有點夯夯的~外出時也會亂發脾氣

真是鬆了一口氣,健兒門診前有點擔心菜安安平時沒有吃香喝辣,不曉得生長進度有沒有加油
可能我出國時在外婆家有補到~所以一樣保持小時候的記錄,生長曲線都是97%的女孩

原本健兒門診的醫師請假,護士小姐還有特地打電話來說明,順便提醒我們要記得去打針,真是很貼心
可能因為這個醫生平時沒在負責健兒門診,我覺得他有點嚴肅,不是很親切
因為他要安安下來走路,也不管小朋友在陌生環境是否比較害怕,在背後有推安安一下
讓菜安安第一次還沒進到打針室就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連醫生要給她貼紙都不想甩他
還好旁邊有溫柔的護士出聲~

我也不懂為什麼醫生也沒問我們安安會不會走路,就要她走看看~~
菜安安膽子小,尤其到陌生環境見到陌生人,都會像木頭人一樣不動,觀察上一陣子才會開始移動
可以說是個小心翼翼的孩子,也可以說是有個性,常常你越叫她做,她就越不肯做~只有熟了才可以玩的比較high
所以就算哭的眼淚鼻涕都噴出來,我們在前面不過三步左右的距離,菜安安也不會朝拔拔麻麻飛奔而來的~冏

在門診那麼一嚇,菜安安就開始無尾熊上身,讓大頭菜抱沒多久就要找我~~
果然爸爸是玩具,還是媽媽比較能依靠~~哈哈哈哈




你們找到菜安安在那裡了嗎?

這一週因為到貨許多,所以除了忙著分貨也要寄貨,現在菜安安那一咪咪的午睡時間根本不夠我用
基本家事做完大概就只剩半小時可以對帳出貨了~~只要她一起床,就只能處理出貨這種比較簡單的工作
但是她還是可以讓我進度整個大延後~~

因為她會一直拿東西起來玩,玩的亂七八糟,所以我一向把她擋在我的左手邊不讓她越界
但她就越是想偷渡過界,被我罵了後,就用哭的爬進我椅子下~不肯出來
你們有看到嗎?椅子封底的紙大概都是被她的大頭撞破的~~昏




我也沒有很兇一直罵,想說就讓她自己在椅子底下哭~等冷靜下來再用說的吧!
沒想到她越哭越委屈,覺得我都不理她~~轉身就衝去房間找小被子
躲在門邊,頭埋在被子裡一直吸~一直吸~也不曉得是不是在擦鼻涕眼淚




拿下小被子就是這樣很委屈的臉~好像還有在”青”我,是吧



想幫她轉換一下心情,趕快跟她說,安安來幫媽媽,聽到能幫忙,馬上就笑了




一歲半的菜安安已經進入二檔,調皮搗蛋功力大增,但欣慰的是二檔還兼具小幫手模式
她很喜歡幫忙,但為了要建立她的自信心,要讓她幫忙的事還要篩選一下,有點難度又不要太難~

哭完了,小被子收起來先~~她學我摺衣服學的有模有樣的~會拉開,要對摺~
雖然到最後都是摺不好,小被子都是一團的狀態,但姿勢一百分啦!




包好的包裹,安安會幫我拿去門邊堆起來~
她不會把箱子一堆,袋子一堆,就是所有的一直往上疊~~所以常常很驚險的會掉下來
但她還是很堅持要全堆在一起,輕輕的放下,完成任務還會開心的替自己拍拍手




她忙完了,但我還沒忙完怎辦?
就給她個袋子,請她幫忙把地上的垃圾撿一撿嘍!而我要趁這個時候趕快收尾
不然地上的撿完,她就要把桌上的紙類也丟進袋子啦!




摺衣服也少不了小幫手,摺好後就可以讓她自己拿著自己的衣服歸位~~自己的比較輕比較好拿




指定位置後她會輕輕的放下~~也可以突然改指令換個地方擺




有看到她嘴角帶笑嗎?她真的很喜歡幫忙,所以就算放下來衣服倒了,亂了~我也不會在她面前重摺
等她沒看見時再收好就好,不然菜安安會覺得很懊惱,想弄好一切卻越弄越亂~

ps~她很堅持小鴨鴨圖案都要朝上堆疊喔~還會用手將圖案撫平





其它像是喝完奶收奶瓶、換下來的尿布自己拿去丟、一起收玩具、洗澡時會幫忙搬小椅子進浴室之類的~
菜安安都有在觀察我們的一舉一動~很會模仿~

唯一不太模仿的就是說話~拔拔喊的最清楚,也有喊對時機,大頭菜下班開門時都會對著他喊
而要媽媽幫忙時才會哭著喊麻麻~~其它的都不願意說~
只有在這一禮拜,在家時突然話多了起來,而且還多了好多捲舌音~雖然還是火星文,但似乎在學說話了




每日的小暴走還是存在~奇怪的是,平時跟我在家時都還算聽話~
只要大頭菜一下班,她就變的比較不聽話,是在想搗蛋時有拔拔可以挺~是吧!

但是只要小幫手模式多啟動幾次,她一整天的心情都會很好,不聽話的次數就會大減~
所以現在不管我在做什麼,都會擠出一點事讓她幫忙




喜歡下樓散步,每次看到我要把包裹拿下去給快遞時都很high~會衝去門邊拍門





聽到有節奏的音樂會跳舞~扭一扭~轉圈圈




小時候不怕大嗓門的臭momo~但長大後卻會被嚇哭~所以安安回來,momo就要去頂樓放風,不準下來




還會趁我們不注意時,偷偷的把自己塞進小箱子裡,發現出不來後就開始緊張了




箱子真的很小,虧她想的到要坐進去~應該是我之前都隨手把旁邊那個老夫子娃娃放在裡面
所以她覺得她也做的到吧




雖然最愛還是這條小被子,但善心人士給的小被子二號三號最近都發揮功效了~
菜安安有時會一視同仁,一起拉出來外面拖地




希望菜安安可以加油~變成一個有禮貌的乖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